箱涵頂進施工,什麼是箱涵頂進施工

2021-03-19 18:20:13 字數 2744 閱讀 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下立交都是這樣做的,上面鐵路預先加固,下面進行箱涵頂進

什麼是箱涵頂進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箱體頂進施工就是在預製工作區域做好頂進的箱體,底層打好混凝土和潤滑隔離層,拆除既有的 然後後備夯實頂進。一般在既有線路橋涵施工中常見。保證上方安全通車、分時段通車可以不全面封鎖 。

另外,頂進完成後就相當於隧道的感覺,效果類似於沉管法隧道

3樓:裴希傅舒榮

箱涵頂進主要市應用在已建造好的鐵路或者公路的路基下面,頂進完成後類似於隧道的感覺

關於箱涵頂進施工技術的一些問題

4樓:塞外野狗

你這問題太大,

挖土指的是挖開溝漕,把所有的土挖開,箱涵頂進的隧道看是否有石頭,沒的話,那就人工挖。

如沒有中刃腳時,應緊切土前進,使上下兩層隔開,不得挖通漏天,平臺上不得積存土壤。這要看長短,過長就的中子洞,你說的是小斷面開挖。

開鎬:你可能是陝西的,那就是動工的意思。

油泵的作用是支撐模板,它用人少,壓力大,效率好。

中繼牛腿就是在中甲的地方,按照設計澆築設計需要支柱。

剪力鉸是指牛腿兩邊力的大小。

你一點不知道啊!這問題是全套的水利施工基礎。多看看、多學學,其實這些都是特簡單的問題。

箱涵頂進施工中,千斤頂與頂鎬是什麼區別?頂鐵與牆背是什麼區別?

5樓:

需要預應力千斤頂油泵嗎?

箱涵頂進施工過程

在進行頂進涵施工過程中,需先在頂進的一側挖工作坑,然後在坑內做一滑板,滑板上預製鋼筋混凝土箱涵,

再在離箱涵尾部不遠處打入板樁修築後背,

在後背與箱涵底板之間安裝千斤頂,

千斤頂借後背的反力將橋涵頂入路基,

後背是重要的施工組成部分,

承受著頂進時的全部水平頂力,

雖然是臨時結構,

但直接影響工程的質量和進度。

(一)降水(二)開挖工作坑開挖前施放工作坑中心線,該中心線與箱涵中心線一致,工作坑兩側定基樁(三)製作後背後背(四)製作滑板(五)預製箱涵1、箱涵預製的施工程式是:在滑板上支立涵身底板的模板→綁紮底板鋼筋→澆注底板砼→養護→支內模→綁紮側牆及頂板鋼筋→支外模→澆注側牆及頂板砼→養護→拆模→安裝鋼刃腳→製作涵身防水層2、模板採用大塊定型鋼模,模板的鋼度、強度、穩定性要符合規範要求。支架採用碗扣件鋼支架。

3、箱涵鋼筋在現場集中製作,採用焊接骨架。4、箱涵砼在現場集中拌和,吊車配料斗吊送入模,插入式振動器振搗。砼分二階段澆注,先澆注底板砼,再澆注側牆及頂板砼。

5、預製箱涵時底板前端作船頭坡,以便頂進時將高出底板的土壓入箱涵底下,增加其承載力,防止扎頭。6、鋼刃腳一般用鋼板製成。7、箱涵預製完成,混凝土養護達到一定齡期後,按設計要求鋪設防水層。

(六)加固既有線路(七)箱涵頂進箱涵頂進施工工序為:挖土→清底→測量→開鎬→頂進→換頂鐵(頂柱)→接長車道→測量校正。在箱涵頂進過程中,應保持箱涵連續不斷頂進,如由於特殊情況迫使箱涵暫停頂進時,亦應間斷頂進,防止箱涵阻力大增。

頂進過程中注意事項(1)頂進時安放的頂鐵或頂柱軸線必須與油泵軸線保持一致,與橫架垂直,每行頂鐵和頂柱要與千斤頂保持一致。(2)每次開鎬前及交**時都要檢查油泵等液壓系統有無故障,挖土是否符合要求,頂鐵安裝是否合格,後背有無變形等情況。頂進過程中,測量人員應經常檢查箱涵的中線和高程情況,以便及時進行調整糾正。

2 (3)頂進時中線偏差可用挖土或頂力調整,高程偏差也可用挖土調整。(4)為保證頂柱的受壓穩定,在頂柱橫樑間用螺栓連結牢固,每隔一定距離,頂柱設定一道橫樑,使受力均勻,橫向穩定。(5)頂進過程中如發現傳力柱有彎曲、起拱等變形時,要立即停止頂進操作,進行必要的調整

箱涵頂進施工中原線路加固系統是指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箱涵頂進施工線路加固:線路加固是既是線下頂進施工的最關鍵環節,它關係到鐵路的正常交通運輸和列車運營安全。對線路的加固方式有加設吊軌、扣軌、橫抬樑、鋼軌束樑法、工字鋼束法及d型施工便樑加固。

一般多采用d型施工便樑(簡稱「便樑」)、 吊軌縱橫樑、對線路進行加固。

在兩線間距下穿線路中心7.0m處,設定間距為4.5m的一排挖孔樁,孔徑1.

0m ,共10根。挖孔樁上架設由2根450mm工字鋼組成的工字鋼束,作為支架樑,用來支承橫樑的一端。

線路採用吊軌縱橫樑法進行加固。吊軌採用43kg/m鋼軌,組合方式3-7-3,吊軌束總長50m。用u型螺栓、扣板把吊軌束與木枕固定。

安裝吊軌前,把50m吊軌範圍內的砼枕全部抽換成木枕,共89根木枕。

橫樑採用由2根長12.0m的320mm工字鋼組成的工字鋼束,橫樑間距為0.75m,在27m箱體範圍內均布37根橫樑,箱體外兩側再各設3根橫樑。

橫樑一端擔於挖孔樁上的支架樑上,另一端擔於框架橋頂上。橫樑穿於木枕下,橫樑和木枕也用u型螺栓、扣板連線。橫樑上的吊軌束外側各架設2道縱梁,縱梁由2根320mm工字鋼組成,長36.

0m。用u型螺栓把縱梁和橫樑連線在一起。

在縱梁、箱體靠線路的端部、行車線的兩根鋼軌處的橫樑下加設小枕木垛。每根縱梁兩端下均設大枕木垛。兩相臨的挖孔樁間各設一個大枕木垛,支承挖孔樁上的支架樑。

箱涵頂進施工時,是不是先要把箱涵最終位置的土方挖掉啊? 10

7樓:絕情浪客vs香蠔

箱涵頂進施工,首先在箱涵的進口或出口,開挖施工平臺,箱涵分段頂進,先頂,然後開挖箱涵內的土方,嚴禁未頂超挖,否則會出安全事故。

箱涵頂進技術是怎麼回事啊,關於箱涵頂進施工技術的一些問題

箱體頂進 就是在預製工作區域 做好頂進的箱體 底層打好混凝土和潤滑隔離層 拆除既有的 然後後備夯實頂進 一般在既有線路橋涵施工中常見 保證上方安全通車 分時段通車 可以不全面封鎖 另外,頂進完成後就相當於隧道的感覺,效果類似於沉管法隧道。什麼是箱涵頂進施工 箱體頂進施工就是在預製工作區域做好頂進的箱...

框架箱涵和蓋板涵的區別,箱涵和蓋板涵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框架涵是箱涵的一種,框架涵是存在框架樑 柱結構的涵洞。蓋板涵是洞身由蓋板 臺帽 涵臺 基礎和伸縮縫等組成的建築。2 高度不同 蓋板涵其填土高度為1 8米,甚至可達12米,施工技術較簡單,排洪能力較大。框架涵主要為2 8m,其結構為結構。3 特點不同 蓋板涵按照圖紙,進行基礎的定位放線,...

框架涵和蓋板涵有什麼區別?框架箱涵和蓋板涵的區別

蓋板涵牆身鋼筋預埋在基礎裡,打基礎混凝土之前就預埋好。2 普通蓋板涵牆身都是等截面,鋼筋綁紮完畢就可以安裝模板了。注意加足模板的抗變形支援和對拉桿。3 分層澆築混凝土,邊澆邊振搗。4 注意混凝土的配合比和泌水性大小,如果混凝土的泌水性過大,拆模後混凝土面板會出現顏色深度不一的水跡,影響美觀。5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