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涵和蓋板涵有什麼區別?框架箱涵和蓋板涵的區別

2023-01-17 04:25:10 字數 3564 閱讀 1262

1樓:小雷雷

、蓋板涵牆身鋼筋預埋在基礎裡,打基礎混凝土之前就預埋好。

2、普通蓋板涵牆身都是等截面,鋼筋綁紮完畢就可以安裝模板了。注意加足模板的抗變形支援和對拉桿。

3、分層澆築混凝土,邊澆邊振搗。

4、注意混凝土的配合比和泌水性大小,如果混凝土的泌水性過大,拆模後混凝土面板會出現顏色深度不一的水跡,影響美觀。

5、注意混凝土澆築完後的養護。

6、蓋板有現場支架澆築和預製場預製安裝兩種方法,如果是現場支架澆築,就在兩個牆身之間搭設之間。注意支架高度可以調節(拆除用)。在支架上安裝底模,在底模上安裝鋼筋。

2樓:教育暢談者

1、性質不同:框架涵是箱涵的一種,框架涵是存在框架樑、柱結構的涵洞。蓋板涵是洞身由蓋板、臺帽、涵臺、基礎和伸縮縫等組成的建築。

2、高度不同:蓋板涵其填土高度為1~8米,甚至可達12米,施工技術較簡單,排洪能力較大。框架涵主要為2-8m,其結構為結構。

3、特點不同:蓋板涵按照圖紙,進行基礎的定位放線,確定中線,邊線及標高。框架涵一般分為流水、行人、車。

框架箱涵和蓋板涵的區別

3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框架涵 是指存在框架樑、柱結構的涵洞,一般跨度較大;箱涵沒有框架樑、柱結構,箱梁的底板側牆和頂板是連在一起的現澆剛性結構,就像一個箱子一樣,整體性非常好,適合預製、頂進、和整體現澆,適應跨度較框架涵小。蓋板涵基本都是簡直結構,邊牆截面一般為梯形,箱涵一般為剛性整體結構,區別很大,蓋板涵的適應跨度和整體造價要低於箱涵。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在邊牆上面,框架涵的邊牆架構上是一塊矩形板,而蓋板涵邊牆的剖面是下面大,上面小,稍像梯形,而且框架涵的跨度一般6-16m之間,而蓋板涵淨寬1-6米。根據跨度而選取設計。

5樓:多歡卯惜雪

我簡單介紹箱涵和蓋板涵的區別,箱涵適用於承載力較弱的地基,整體澆注,鋼筋含量大,造價高。而蓋板涵分為整體基礎和分離式基礎兩種。整體式基礎大多由砼現澆,但是板是預製的,而且一般牆身沒有配筋,基底一般是漿砌片石。

分離式基礎大多是漿砌片石牆身。由於兩種涵洞完工後從外**區別不大,因此你可能由此疑惑。希望我的能讓你滿意。

6樓:宦蝶辜蔓

箱涵是多次超靜定結構,結構穩定性好,適宜於地基承載力較弱處;蓋板涵是靜定結構,適宜地基承載力較好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箱涵屬於剛構,頂板底板邊牆剛接;蓋板涵屬於簡支,蓋板是活動的,不與邊牆(或基座)剛接,邊牆(或基座)有整體式的分離式的兩種。

8樓:宣千牟曉燕

蓋板箱涵不就是蓋板涵?蓋板涵有現澆的,也有是預製安裝的。理論上是框架涵為四面現澆結構;蓋板涵為三面現澆結構,上為預製蓋板形式。

可是在現場蓋板有是也是現澆的。所以一般區別在邊牆上面,框架涵的邊牆架構上是一塊矩形板,而蓋板涵邊牆的剖面是下面大,上面小,稍像梯形。

框架涵、蓋板涵的定義,區別?求詳解

9樓:仨字精

顧名思義,框架涵為四面現澆結構;蓋板涵為三面現澆結構,上為預製蓋板形式。

箱涵和蓋板涵有什麼區別

10樓:愔絳_叄一桑

箱涵是指存在框架樑、柱結構的涵洞,一般跨度較大;

箱涵沒有框架樑、柱結構,箱梁的底板側牆和頂板是連在一起的現澆剛性結構,就像一個箱子一樣,整體性非常好,適合預製、頂進、和整體現澆,適應跨度較框架涵小。

蓋板涵基本都是簡直結構,邊牆截面一般為梯形,箱涵一般為剛性整體結構,區別很大。

蓋板涵的適應跨度和整體造價要低於箱涵。

一、箱涵指的是洞身以鋼筋混凝土箱形管節修建的涵洞。

箱涵由一個或多個方形或矩形斷面組成,一般由鋼筋混凝土或圬工製成,但鋼筋混凝土應用較廣,當跨徑小於4m時,採用箱涵,對於管涵,鋼筋混凝土箱涵是一個便宜的替代品,墩臺,上下板都全部一致澆築。

箱涵施工一般採用現澆,在開挖好的溝槽內設定底層,澆築一層混凝土墊層,再將加工好的鋼筋現場綁紮,支內模和外模,較大的箱涵一般先澆築底板和側壁的下半部分,再綁紮側壁上部和頂板鋼筋,支好內外模,澆築側壁上半部分和頂板。

待混凝土達到設計要求的強度拆模,在箱涵兩側同時回填土。

二、蓋板涵是指洞身由蓋板、臺帽、涵臺、基礎和伸縮縫等組成的建築。其填土高度為1~8米,甚至可達12米,施工技術較簡單,排洪能力較大。

蓋板涵施工流程放樣→基坑開挖→基底夯實→基礎及墊層施工→基礎鋼筋制安裝→基礎模板安裝→基礎砼澆築→涵身鋼筋制安→涵身模板安裝→涵身砼澆築→預製。

吊裝蓋板(現澆蓋板)→附屬工程施工。

拓展:1.放樣:

按照圖紙,進行基礎的定位放線,確定中線,邊線及標高。

2.基坑開挖:

首先按照安全、技術交底,人工開挖探溝,確認無任何管線後,方可採用挖掘機進行開挖,施工過程中防止超挖和保持邊坡坡度正確,深度大於4m的蓋板箱涵基坑,邊坡用塑料薄膜覆蓋進行防護。

機械開挖至接近設計坑底標高或邊坡邊界,預留300mm厚土層,人工配合開挖。基坑周圈用編織袋裝砂子堆積200mm高,基坑施工挖出的土方,堆到基槽邊2m以外,高度不應超過。

施工時應加強對邊坡和支撐的檢查控制,車輛的行走離開坑邊。基坑挖好後,對坑底進行抄平、修整。給水栓及排水槽:

給水栓系統及站場排水槽,由於開挖深度、寬度小,宜選用行動靈活的小型輪胎式挖掘機進行基坑開挖。

挖除的土方堆放於基坑500mm以外,留作回填土用。

11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箱涵bai【box culvert】指的是洞身du以鋼筋混凝土箱。

zhi形管節修建的涵洞。dao箱涵由一個或多個方版形或矩形斷面組成,權一般由鋼筋混凝土或圬工製成,但鋼筋混凝土應用較廣,當跨徑小於4m時,採用箱涵。

蓋板涵【slab culvert】指的是洞身由蓋板、臺帽、涵臺、基礎和伸縮縫等組成。填土高度為1~8米,甚至可達12米。在孔徑較大和路堤較高時,蓋板涵比拱涵造價高,但施工技術較簡單,排洪能力較大,蓋板可以集中製造。

框架涵與矩形涵區別能說得更細一些嗎?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在邊牆上面,框架涵的邊牆架構上是一塊矩形板,而蓋板涵(矩形涵)邊牆的剖面是下面大,上面小,稍像梯形,而且框架涵的跨度一般6-16m之間,而蓋板涵(矩形涵)淨寬1-6米。根據跨度而選取設計。

框架涵與矩形涵區別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蓋板涵:混凝土u型槽上鋪預製板梁。小型涵洞。

矩形涵:鋼筋混凝土全現澆口型槽。中小型涵洞。

框架涵:鋼筋混凝土全現澆框架。中大型涵洞。

框架箱涵和蓋板涵的區別,箱涵和蓋板涵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框架涵是箱涵的一種,框架涵是存在框架樑 柱結構的涵洞。蓋板涵是洞身由蓋板 臺帽 涵臺 基礎和伸縮縫等組成的建築。2 高度不同 蓋板涵其填土高度為1 8米,甚至可達12米,施工技術較簡單,排洪能力較大。框架涵主要為2 8m,其結構為結構。3 特點不同 蓋板涵按照圖紙,進行基礎的定位放線,...

在建築中,框架,框簡,磚混有什麼區別?又怎麼區分

框架結構主要是樑受力,每層荷載由框架樑傳給框架柱,最終到基礎。一般用於中高層。框剪結構是框架與剪力牆混合承重的結構形式,一般用於高層。磚混主要是磚牆受力,每層牆體均將每層的荷載最終由牆傳到基礎上。一般用於層高6層以下民用建築。建築中的 樑和柱 如何區分啊 1 樑是承受屋面板等載荷的,橫架於支點之間的...

高壓電纜分接箱與分支箱有什麼區別

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電纜分接箱 cable distribution box 是一種用來對電纜線路實施分接 分支 接續及轉換電路的裝置,多數用於戶外。電纜分支箱按照結構形式和電纜接頭種類的不同可分為美式電纜分支箱 歐式電纜分支箱和帶開關的電纜分支箱三種。儀器分為帶開關和不帶開關分支箱,帶開關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