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速箱打滑?變速箱打滑會出現哪些問題呢?

2023-01-29 21:20:11 字數 3503 閱讀 9842

1樓:白珍全全全

變速箱打滑就是會感覺到踩下油門時轉速提升很快,卻有一種空擋踩油門的感覺。 可能會導致起步時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轉速很高,但車輛起動緩慢,當車輛在行進過程中換擋時,發動機轉速忽然升高,但車速提升緩慢。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形成自動變速箱打滑的根本緣由在於當前工作元件(離合器、制動器或單向離合器)有過量滑動,有過量的滑動就會發生很多的衝突熱,使履行元件很快燒損。所以,在自動變速箱呈現打滑毛病時,要當即泊車,不能再持續行進,避免毛病擴充套件。

3樓:嘉玉玉寶貝

就是在你踩油門的時候,車速並沒有很快的提升。而且上坡的話動力不是特別強,而且轉速很高。如果變速箱打滑的話,很容易導致高溫產生一些**的現象。

還有就是燒壞一些離合器和鋼片,會讓整個變速箱都報廢。所以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去4s店進行維修。

自動變速箱打滑故障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變速器打滑的的故障原因:

1.液壓油油麵太低。

2.液壓油油麵太高,運轉中被行星排劇烈攪動後產生大量氣泡。

3.離合器或制動器摩擦片、制動帶磨損過甚或燒焦。

4.油泵磨損過甚或主油路洩漏,造成油路油壓過低。

5.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

6.離合器或制動器活塞密封圈損壞,導致漏油。

7.減振器活塞密封圈損壞,導致漏油。

故障診斷與排除。

打滑是自動變速器中最常見的故障之一。雖然自動變速器打滑往往都伴有離合器或制動器摩擦片嚴重磨損甚至燒焦等現象,但如果只是簡單地更換磨損的摩擦片而沒有找出打滑的真正原因,則會使修後的自動變速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又出現打滑現象。因此,對於出現打滑的自動變速器,不要急於拆卸分解,應先做各種檢查測試,以找出造成打滑的真正原因。

1,對於出現打滑現象的自動變速器,應先檢查其液壓油的油麵高度和品質。若油麵過低或過高,應先調整至正常後再做檢查。若油麵調整正常後自動變速器不再打滑,可不必拆修自動變速器。

2,檢查液壓油的品質。若液壓油呈棕黑色或有燒焦味,說明離合器或制動器的摩擦片或制動帶有燒焦,應拆修自動變速器。

3、做路試,以確定自動變速器是否打滑,並檢查出現打滑的擋位和打滑的程度。將操縱手柄撥入不同的位置,讓汽車行駛。若自動變速器升至某一擋位時發動機轉速突然升高,但車速沒有相應地提高,即說明該擋位有打滑。

打滑時發動機的轉速愈容易升高,說明打滑愈嚴重。

自動變速箱打滑一般是什麼原因,具體是什麼部位打滑

5樓:傷感詮釋愛

自動變速箱,又稱自動波箱,打滑一般是波片有問題,如果是掛檔顫抖又被稱為掛檔衝擊波,一般都要去專業的修理店維修的,自己是修理不了的,**是看車子去的!

自動變速器打滑的故障表現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6樓:顧小蝦水瓶

故障表現:起步時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轉速很快升高但車速升高緩慢;行駛中踩下加速踏板加速時,發動機轉速升高但車速沒有很快提高;平路行駛基本正常,但上坡無力,且發動機轉速很高。

分析思路/可能的故障原因:

1、液壓油油麵太低;液壓油油麵太高,運轉中被行星排劇烈攪動後產生大量氣泡。

2、離合器或制動器摩擦片、制動帶磨損過甚或燒焦。

3、油泵磨損過甚或主油路洩漏,造成油路油壓過低。

4、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

5、離合器或制動器活塞密封圈損壞,導致漏油。

6、減振器活塞密封圈損壞,導致漏油。

解決辦法。1、自動變速器在所有前進檔都有打滑現象,則為前進離合器打滑。

2、自動變速器在變速桿位於d位時的1檔有打滑,而在變速桿位於l位或1位時的1檔不打滑,則為前進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若不論變速桿位於d位或l位或1位時,1檔都有打滑現象,則為低速檔及倒檔制動器打滑。

3、自動變速器只在變速桿位於d位時的2檔有打滑,而在變速桿位於s位或2位時的2檔不打滑,則為2檔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若不論變速桿位於d位或s位或2位時,2檔都有打滑現象,則為2檔制動器打滑。

7樓:匿名使用者

車沒勁,轉速高車速低,

變速箱打滑啥原因?

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導致?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油門提速過程有發動機空轉的聲音,車子速度沒有提升,感覺整個車子無力,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離合器片有燒損引起。

9樓:郵局信封

這種現象多數由於離合器片有燒損引起。

10樓:是你的清茶吖

對於出現打滑現象自動變速箱,應先檢查其變速箱油液麵高度。

若油麵過低或過高,應先調整至正常後再做檢查。

11樓:最愛我辰哥

有可能是油品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駕駛的操作習慣。

12樓:狙神鏡中人

檢查液壓油品質。

若液壓油呈棕黑色或有燒焦味,則需要更換變速箱油。

13樓:夢裡親吻你一口

油麵過低或過高,應先調整至正常後再做檢查。

14樓:金庫金坷垃

發動機出了問題,去4s店換個發動機。

15樓:林裡有鹿有孤獨

可能是因為變速油箱的問題,檢查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或者變速箱出現了問題。

1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變速箱的問題,建議去專業的店檢查。

18樓:涼城故人嘆

是變速箱或者離合器的問題。

自動變速器打滑一般是什麼問題,有哪些方法可以判斷?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自動箱油缺少或雜質太多時容易燒**,導致行車時**打滑,車速提不上去。可以這樣測試:車停放寬闊場地,前方無障礙 物。

首先檢查變速器油麵正常,發動機溫度正常 ,拉緊手制動,踩住剎車,掛d檔,加油,發動 機轉速應該2250轉左右,如果超過3000轉即為**打滑。 需要立即維修。 注意測試時間2秒鐘內,越短越好,測出即停,以減少變速器磨損。

自動變速器打滑的故障現象是什麼?

20樓:幸福88888生活

你好:針對自動變速器打滑原因很多,比如說:自動變速器油壓低,離合器、制動器磨損,控制閥體,感測器故障等等,都會造成自動變速器打滑,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磨損間隙過大,油量不足。

22樓:善才英

打滑時,發動機轉速升高,車速上不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 檢查一下換擋電磁閥。

自動變速器打滑怎麼辦,變速箱打滑怎麼辦呢?

自動變速箱打滑故障現象 1 起步時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轉速很快升高但車速升高緩慢。2 行駛中踩下油門踏板加速時,發動機轉速升高但車速沒有很快提高。3 平路行駛基本正常,但上坡無力,且發動機轉速很高。自動變速箱打滑故障原因 1 液壓油油麵太低。2 液壓油油麵太高,運轉中被行星排劇烈攪動後產生大量氣泡。...

手動變速箱能換自動變速箱嗎,換變速箱油,需要更換變速箱濾芯嗎?

不靠譜,既然買車的時候就是手動的,要是改自動擋的,恐怕不好吧,畢竟變速箱也是個大件最好不要瞎折騰,要想開自動擋的車,不如在買輛新車,畢竟那是出廠就是自動的,手動變速箱能換自動變速箱嗎?變速箱肯定是換不了,傳動機構都是不同的,不僅僅是變速箱不同,自動離合器倒是可以裝,裝完了解放左腳,不過這東西靈活性差...

換變速箱油需要換變速箱濾網嗎,換變速箱油要換濾網嗎

你好 只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才更換濾芯,一般六萬公里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和濾網,要使用專用的變速箱油 防止油質不同而損壞變速箱。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您說的應該是自動擋車型,有的車型需要更換,有的也是不需要更換的,您可以具體的去維修站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您好 不用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