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行測分析裡的趨勢什麼意思,國考行測資料分析裡的趨勢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8:55 字數 3732 閱讀 1828

1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行測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要結合具體的題目,看題幹給出的第一年和第二年的資訊是一個確切的數值還是一個比率。按照你給出的資訊,很像是確切的數值,這時候的趨勢或幅度應該是兩個資料之間變動的比率,而不是簡單的數字加減。因為數值之間的和或者差,過於依賴數值本身的大小,而比率則能更客觀的反映兩年之間的變動趨勢,更有參考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yy同步直播:36531 中公教育官方頻道

或加**群:140181656

名額有限,火速搶位!

3樓:項郎

按增長百分比

一般來講

第一年為a

第二年為b

這樣可算出增長率x%,即a(1+x%)=b按這樣的趨勢發現下去,第三年多少?設為c

c=b(1+x%)=a(1+x%)²

d=a(1+x%)³

.....

本題增長百分比是100%

第三年應為20(1+100%)=4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意思是成倍增長的趨勢了,那就是40了

國考行測資料分析主要考什麼

5樓:中公教育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2018國考行測資料分析會怎麼樣命題?

6樓:華圖教育

資料分析命題特點

2023年國家行測(省級/地市)資料分析部分總題量為20道,涉及文字型、**型和綜合型材料。重點考查增長率、增長量、比重和倍數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備快速查詢資料、列式並進行準確計算的能力。

2.2023年趨勢分析

①兩類試卷的題量繼續穩定在20道。

②從考點來看,計算題仍是考查重點,以增長問題、比重問題、平均數問題等為主。計算過程中強調速算技巧的靈活使用,主要包括有效數字法、首數法、特徵數字法等。

從選材來看,**釋出的統計資訊仍為選材的焦點,涉及社會生產等相關方面。

3.備考建議

①關注題源,鍛鍊自己的快速閱讀能力。資料分析材料主要涉及經濟、人民生活、資源環境、科教文衛等方面,資料主要**於權威機構的統計公報、分析報告、行業統計、熱點時事相關新聞等。考生要對這些題源進行關注,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保持對數字的敏感度。

②加強速算能力的培養。認真研讀權威教材的速算技巧,以保證在有限時間內快速解題,在最後的時間中能夠大大提高資料分析得分率。

國考行測中的資料該怎麼學啊,不會啊

7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行測資料分析題複習方法:

檢視近年國考行測試題,瞭解資料分析題型、題量。

瞭解相關概念、公式

1)概念

增長、百分點、比重、倍數、平均量、貢獻率、拉動增長以及相結合的題目。

2)公式

比如:①增長涉及公式有:基期值、現期值、增長量、增長率、隔年增長、年均增長量等;

②比重涉及公式有:求比重、基期比重、判斷比重變化、求比重變化量。

掌握解題方法

比如,首數法、尾數法、特徵數字法、有效數字法、錯位加減法,同位比較法等計算方法和比較方法。

2018國考行測資料分析公式演算法有哪些??

8樓:華圖教育

資料分析列式

對於資料分析列式部分題型,考生應對資料分析列式中使用頻率最高的常見公式再梳理一遍:

1、基本概念中量與率的概念區分,增長量與增長率的幾個求解公式,現期值基期值的求解公式;

2、隔年增基期值與隔年增長率的求解公式;

3、年均增長量與年均增長率的求解公式;

4、比重及基期比重、判斷比重的變化、比重的變化量、多公式求解;

5、平均數、基期平均數、判斷平均數變化、平均數的變化量以及平均數的變化率

6、倍數、基期倍數、隔年倍數

7、翻番中常考知識點 :求番數以及判斷番數;

8、指數中指數可表示增長狀況、表示相鄰時期倍數關係、表示相鄰時期增長率、表示增長率的變化;

9、拉動增長的公式以及變形公式;

10、貢獻率的公式以及變形公式。

資料分析計算

首數法、尾數法、特徵數字法、平法差公式法、運算拆分法、有效數字法、錯位加減法、較方法中的觀察比較法、同位比較法、差分比較法的方法重點回顧,並掌握其應用環境對於綜合類問題,每個大題中的最後一道題考察的知識點比較多,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則需要考生在考試時靈活應對。

以上就是資料分析部分的重要知識,可以結合多多做題進行最後的查缺補漏,進一步鞏固已有知識。建議廣大考生,在考前,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做相應練習,以保持公式敏感度以及靈活運用解題方法的感覺。要相信自己,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努力複習,知識水平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考試時一定能考出一個理想的成績。

9樓:西城區華圖教育

資料分析整體考察公式圍繞著:增長,比重,倍數,平均數進行,我們分開來看一下。

(一)增長相關公式

1.增長率計算:現期值/基期值-1,對應方法:首數法,分子不變,分母取前三位有效數字,根據選項選結果。

2.增長量計算:現期值×增長率/(1+增長率),對應方法:

特徵數字法:百分數轉變成分數,進行約分計算;錯位加減法:通過加減數字把分式中分子和分母湊相等而進行約分計算。

3.基期值計算:現期值/(1+增長率),對應方法:首數法,特徵數字法

4.年均增長量:(末期值-初期值)/年份差

5.年均增長率:,n=年份差,對於方法:

二項式:百分數的平方到多次方部分近似為0,從而進行約分計算,估算公式有:年均增長量/初期值;(末期值/初期値-1)/年份差;各年增長率的平均值,均找以上結果的較小的數值為結果。

6.隔年計算:(1+q1)(1+q2),q1,q2為連續兩年的增長率,q1×q2的計算,取百分數前兩位約分計算。

(二)比重相關公式

1.基期比重:a=部分量,b=總體量,qb=總體的增長率,qa=部分的增長率

對應方法:有效數字法(多數乘除取兩位,分子不變,分母取前三位有效數字),錯位加減法(精確度高)

2.估算變化百分點:百分點的結果,一定小於|qa-qb|的差值,再結合a/b的分式近似,就可以得到一個答案。

例題:2023年全國gdp總值170125萬元,同比增長14.3%,其中第二產業產值為89245萬元,同比增長17.8%,則2023年第二產業所佔比重比2023年?

a.上升了3.5個百分點 b.下降了3.5個百分點

c.上升了1.5個百分點 d.下降了1.5個百分點

【解析】選c。根據第二產業是部分值,增長率為17.8%大於總體的14.

3%,因此比重是上升,之後我們知道比重變化的百分點的公式最後的式子應該是。我們可以發現這個式子的大小一定小於(x%-y%),所以根據資料,知道比重變化百分點一定小於(17.8%-14.

3)=3.5個百分點,因此答案選擇c。

(三)平均數相關公式

1.基期平均數:,a=總量,b=份數,qa=總量增長率,qb=份數增長率,對應方法:與比重中基期比重計算方法一致;

2.平均數的增長量:,對應方法:有效數字法和錯位加減法;

3、平均數的增長率:,對應方法:結合分母小於1還是大於1,再根據分子的結果確定選項答案。

10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步知公考社群中很多夥伴有總結每個模組的思維導圖,部分很全面,有公式,有例題,很全面。

國考的行測都是考什么內容,國考的行測都是考什麼內容?

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 常識判斷5個部分 我有18年的課件 包更新 國考都考什麼?考試內容是什麼?國考筆試考行測和申論,有些崗位加考專業知識。面試各崗位不同,大多還是結構化。您好,國考筆試考行測 申論 部分崗位加考專業知識 面試看崗位,較多的是結構化面試 您好,國考考試內容 行...

國考和省考的這個行測和申論都有啥區別

行測主要的就是題量不同,申論就是側重點會不一樣 國考和省考的copy這個行測和申論bai一般來說題型du上來說是基本相同的,不同的地zhi方 命題組dao織不相同,國考有專家來統一命題,而省考的命題主要來自人事部門的題庫。然後是題目的數量不相同,國考基本上是135道題,而省考有些是120道題,有些是...

數字推理國考行測已經不考了,為什麼考試大綱還有介紹

去年大綱也有,每年都有,去年不也是沒考嘛,估計他們懶的改大綱。有考的可能性而已,但是不大了。畢竟趨勢都定了。你要是拿不住就多去中政行測的題庫上面訓練,他們對趨勢考點把握很準。而且有很多考友一起,交流資訊也方便很多。數字推理是測試你的判斷能力。以今年大綱為準,還是做好準備吧。請問今年行測會不會考數字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