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就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嗎,道到底是存在,還是不存在,還是介於存在不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247 閱讀 8982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也可能是個美麗的誤會。

哲學概念:

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實在,包括物質的存在和意識的存在,包括實體、屬性、關係的存在。人的意志本身也是一種存在,人思維的、虛幻的東西也是一種存在,屬於意識的存在。虛擬世界也是一種存在,它是人的意識世界的外化(不是物化),本質上仍然是意識的存在。

虛擬世界的載體(網際網路的硬體裝置)是物質的存在。

科學概念:

指事物持續地佔據著時間和空間。

道理事情因果關係的邏輯或論點的根據,事物的規律等。

因此,存在是否一定和道理有關係,沒有絕對邏輯正確性。

道到底是存在,還是不存在,還是介於存在不

2樓:康姆勒發電機

(1)一說:存在。因為萬物的運動變化必有規律性,生死存亡、花開花謝、晝夜交回替、時空變化等等都現象答的背後都應有其特定的規律,而道就是這個規律。

這種觀點不僅在如今形上哲學家認可,也得到了宗教人士的認可。

(2)一說:不存在。因為道本身的種種特性不能在經驗世界證偽,其概念和其他本體論如唯物、唯心什麼的本質一樣,因屬於玄學範疇。

無法證偽的概念如神、空等,在客觀世界應視作無意義或者不存在。比如,如果你找不到你屋子裡的龍,你就可以說你屋子裡沒有龍。這一直是經驗主義哲學家所持有的觀點,甚至道家學者陳鼓應也認為:

「道」實際上是老子抽象、預設或者假定的,而這個作為萬物起源的「道」在客觀世界並不存在。

(3)一說:介於存在與不存在之間,又超越了存在與不存在的對立。即非存在,又非不存在。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即非存在,又非不存在」的邏輯思維。這類學者認為:存在為感知。

道為有無玄綜合體。無不能被感知或者尚未被感知,而有是可以被感知或者已經被感知,因為道介於存在與不存在之間,有超越了存在與不存在兩種狀態。存在依託於萬物,不存在有代表它依託於萬物但又不是那種被感知的萬物。

所以,道應為存在與不存在的結合。

銀行」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及"中國人民銀行" 通俗的說她就是"銀行的銀行" 她的職責主要有: (一)起草有關法律和行政法規;完善有關金融機構執行規則;釋出與履行職責有關的命令和規章。 (二)依法制定和執行貨幣政策。

4樓:春山二哥

每月銀行,你的錢存**?

5樓:久恆賽賽

你認為是有必要還是沒必要

有磁場,就一定有磁體存在么,有磁場,就一定有磁體存在麼

理解這類問題最好先從概念出發.首先找到概念 1 磁場 存在於磁極或電流 運動電荷 周圍的一種特殊形態的物質。磁極和磁極之間 磁極和電流之間 電流和電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都是通過磁場來傳遞的。2 磁場的基本特性 對處在它裡面的磁極或電流 運動電荷 有磁場力的作用 2 磁體 具有磁性的物體叫做磁體。天然磁體...

函式連續,一定存在極限嗎

不是。連續必有極限,有極限未必連續。一個函式f x 在點x0處連續必須有三個條件 1 函式f x 在點x0處有定義 2 函式f x 在點x0處有極限 3 函式f x 在點x0處的極限等於該點的函式值f x0 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是判斷函式在該點連續的充要條件,因此說函式有極限是函式連續的必要不充分條...

染色體一定是成對存在的嗎?為什麼?謝謝解答

不一定的,有部分生物是單倍體或者三倍體這些就不是成對,例如單倍體的雄蜂,三倍體無子西瓜這些 不一定。如 基因為aadd的二倍體,其配子染色體是不成對的 如人的生殖細胞。而部分單倍體,如 基因型為ad的個體,其體細胞中也不成對 如 花葯離體培養行成的個體 不是的,世界上存在非二倍體的生物,例如雄蜂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