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杭州站和杭州東站有什麼區別,急?杭州東火車站,和高鐵杭州東是不是靠在一起的?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087 閱讀 4152

1樓:sky敏而好學

區別:1、車站性質不同:杭州東站(高鐵站、樞紐站、中轉站)、杭州站(客貨站、高鐵、普鐵站);

2、位置不同:杭州站在上城區,環城東路1號,杭州東站在江乾區,天城路1號;

3、時間不同:杭州站是老火車站,有百年曆史了。杭州東站是新站,號稱亞洲最大,動車組列車佔多數,以滬杭、杭寧、杭甬三條高鐵線的動車組列車為主;

杭州站和杭州東站,是兩個不同的站點,杭州站是最開始的交通站點,只是隨著交通的不斷髮展,列車航線的增多,就增加了新的站點,杭州東站。兩個站點相隔不遠,乘坐地鐵,大概需要20分鐘,乘客出發前,一定要看站點,不要走錯了。

2樓:冰あ藍羽

杭州站即杭州城站,那個老火車站。

杭州東站即7月1日新開的那個交通樞紐站。

票面上寫杭州站務必要到老站去上車,票面上寫杭州東站的務必要到新站去上車。

買車票務必要看清是哪個站,現在兩個站都有去上海虹橋的高鐵,買同一個車次的看清票面所寫就可以了。

祝您旅途愉快~

急?杭州東火車站,和高鐵杭州東是不是靠在一起的?

3樓:孤立の人

杭州市區只有兩個火車站(不包括蕭山火車站):城站火車站、杭州東火車站。

城站和東站都有普通車、動車、高鐵。

在12306**上購票的出發站點有兩個:杭州、杭州東;

如果你車票上的出發站是「杭州」,那麼就是「城站火車站」;

如果是「杭州東」,就是「杭州東火車站」,簡稱為「東站」。

這兩個火車站都有地鐵、公交、計程車直達,東站的地鐵更加方便。出了地鐵站就是火車東站到達大廳,可以購買火車票,有人工售票廳和取票機,旁邊就是電梯,乘電梯再往上兩層就是出發站,也有人工售票和取票機,距離200米是出發站進站口,很方便。

4樓:風中小白雲

高鐵也是火車,只是速度快。同一個地方,火車東站。

5樓:牽湘仉聰慧

杭州東和杭州高鐵站是同一個地方,現在的杭州高鐵站指的就是杭州東站,也叫杭州東。杭州火車站泛指杭州站,是杭州的老城站。

而你所說的火車站杭州東就是杭州高鐵站,是杭州火車東站。

杭州蕭山機場離高鐵站有多遠,杭州高鐵東站到蕭山機場怎麼去?

機場巴士火車東站線,全程約26.9公里。一 機場大巴火車東站專線 時間表 1 首班 07 30 末班 次日01 20。2 07 30至08 30,22 00至次日01 20 每30分鐘1班。3 08 30至22 00 滾動發車 每班間隔15分鐘 票價 機場出發每位20元,道路和天氣正常情況下全程行駛...

從杭州高鐵東站到杭州樂園怎麼走啊

先在火車東站乘坐地鐵四號線到達近江地 鐵站,然後轉乘地鐵一號線到達湘湖地鐵站回,這樣你就離宋城爛答蘋果樂園很近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怎能不 花痴 花 是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和感情,痴 是一種執著追求的精神,花痴 就是對於一切美好事物和感情的執著追求。3月8日 5月31日,宋城杭州樂園推出春季主題活動 花...

杭州東站高鐵換乘高鐵,能不能不出站

杭州東站高鐵換乘高鐵,是可以不出站換乘的,但在換乘時需持所換乘車票直接換乘。在長春 長春西 瀋陽北 瀋陽 天津西 石家莊 鄭州東 武漢 西安北 濟南西 南京南 上海虹橋 杭州東 南昌西 福州 福州南 廈門北 長沙南 廣州南 深圳北站 對持有本站當日經停的g d字頭列車聯程車票的旅客試行便捷換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