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汽油目前有幾種,92汽油和95汽油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18:24 字數 5293 閱讀 8935

1樓:劉亦琪1圓子

常用汽油牌號新規定為92#和95#,號稱是環保汽油。當然92#目前只有一種了。

92汽油和95汽油有什麼區別?

2樓:途虎話養車

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

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富含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

另外,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說標號越高的汽油並不代表雜質越少或越純淨。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主要的區別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比例不一樣,92號汽油中異辛烷的比例是92%,正庚烷的比例是8%;而95號汽油異辛烷比例95%,正庚烷的比例是5%。

異辛烷的抗爆性好;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機上容易發生爆震,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92更容易發生爆震,為了避免爆震,就得推遲火花塞的點火時刻,點火時刻被推遲的結果就是動力會相對變得差點。

95號汽油的加速效能很好,動力反應比92號汽油快,車子震動比92號汽油小。

通俗的說,就是95號的汽油比92號的汽油要穩定,對發動機工作造成不了多大的壓力。

不要盲目使用高標號汽油,盲目的使用高標號的汽油,不僅會導致發動機無力,而且其高抗爆性的優勢無法發揮出來,還會造成經濟的浪費。一般普通的車加就可以了。

4樓:讓月桃業雯

一、92和95汽油區別

92和95汽油標號代表的是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汽油標號跟汽油本身的品質沒有關係,也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就會越少。

二、抗爆性解析

這種爆震的**是發動機內部,正常的發動機是這樣工作的:

由火花塞點燃混合氣,釋放能量帶動活塞運動做功。

而爆震簡單來說,是發動機內部的不正常燃燒引起的,由於內部一部分混合氣自燃跟點火引燃的氣體形成一股能量衝擊,造成敲缸的現象,而爆震帶來的就是動力的損失。

抗暴的物質就是汽油中的異辛烷,標號越高代表這異辛烷含量越高,當然抗爆性就強。

5樓:埃文山東

汽油的標號最主要的作用是標註抗爆性,和汽油本身的質量沒有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越少。

燃油中,抗爆物質是異辛烷。92號的汽油,其中含有93%異辛烷。標號越高的汽油燃燒穩定性越好,不會讓發動機因爆燃而工作異常。

這也是為什麼使用95號汽油的發動機千萬不能加註92號汽油的原因,因為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壞。

另外,坊間還有一個相傳已久的論調——低標號發動機用高標號汽油動力更大、更省油。

這種情況其實並不是真的,下面這個測試可以說明。

從測試結果不難看出,95號汽油的確在油耗方面有那麼一絲優勢,但考慮到與92號汽油之間的差價,那麼總體使用成本並不省。

因此,無論你開的是什麼車,加油時只需要按照說明書要求加註對應標號的燃油即可,既不用刻意加註高標號汽油,更不能加註比要求標號低的燃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

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富含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

汽油密度也不同:

89號汽油的平均密度為0.72g/ml,一升89號汽油為0.72千克。92號汽油的密度為0.725g/ml,

一升92號汽油為0.725千克。95號汽油的密度為0.

737g/ml,一升95號汽油為0.737千克。0號柴油的密度在0.

8400--0.8600g/cm⒊之間,一升0#柴油大約是0.84千克。

7樓:寫字的老北風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的主要區別是辛烷值不同。汽油的成分是各種結構相近的烴類,雖然理化指標差不多,但是在高壓下的壓燃點卻有差異。壓燃點越高,則發動機的能量越大。

因此需要測定汽油的壓燃點,保證發動機能發揮最大功率。

異辛烷其震爆現象最少,我們便把其辛烷值定為100。常以標準異辛烷值規定為100,正庚烷的辛烷值規定為零,這兩種標準燃料以不同的體積比混合起來,可得到各種不同的抗震性等級的混合液,在發動機工作相同條件下,與待測燃料進行對比。抗震性與樣品相等的混合液中所含異辛烷百分數,即為該樣品的辛烷值。

汽油辛烷值大,抗震性好,質量也好。 把汽油中不同種類碳氫化合物的百分比,與其辛烷值相乘,加起來便是該種汽油的辛烷值。

8樓:遊錦程穆旭

兩個標號主要是辛烷值不同,汽油的辛烷值越高,說明其抗爆性

越好,相對來說高標號的汽油抗爆性越好。

92#和95#根本沒有辦法比較好壞,92#中的異辛烷比例為92%,95#則是95%,這就影響了汽油的抗爆性,而不同發動機對汽油的抗爆性的需求又是不一樣的,總結起來就是奧迪、寶馬一類的好車用95#,而一般一車就用92#,並不是說什麼車都可以用95#,首先可能更費油,再則可能損壞愛車。什麼車用什麼油,舉個最好的例子,大多數人都認為高大上的路虎是用95#或者更高的汽油,而實際上還有些車型是用屌絲92#和奇葩柴油,只從汽車外觀上很難分辨。順便提醒一下,最好避免混加和換著加,對愛車不好。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

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富含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

10樓:謥闖湊止

首先,燒92#油的發動機和燒95#油的發動機壓縮比不同,其次2種油品的辛烷值和燃燒速度不同。

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越慢,燃燒爆震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反之,低標號燃油的燃燒速度較快,燃燒爆震大,發動機壓縮比較低,低標號汽油燃燒速度快,點火角度要滯後;高標號燃油燃燒速度慢,點火角度要提前。

壓縮比、點火提前角等引數已經在發動機電腦中設定好了,只要嚴格按照使用說明的要求選擇汽油就絕對沒有問題。

不要盲目使用高標號汽油,不僅會在行駛中產生加速無力的現象,而且其高抗爆性的優勢無法發揮出來,還會造成銀子的浪費。加92#就ok了。

11樓:南宮景行漢瑾

區別:1、燒92#油的發動機和燒95#油的發動機壓縮比不同;

2、兩種油品的辛烷值和燃燒速度不同。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越慢,燃燒爆震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反之,低標號燃油的燃燒速度較快,燃燒爆震大,發動機壓縮比較低,低標號汽油燃燒速度快,點火角度要滯後;高標號燃油燃燒速度慢,點火角度要提前。

12樓:單于南露党項

92#中的異辛烷比例為92%,95#則是95%。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越慢,燃燒爆震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一般渦輪增壓的車都選用95#的汽油

現在常見的也就這兩種,沒得選!

13樓:七七

1、92號汽油適合技術含量不高的普通車:

對於目前市面上十多萬元以下的車型來說,92號汽油是它們最好的夥伴,92號汽油適合那些發動機技術成熟,對燃油沒有過分要求的車型。當然,該建議僅供參考,選擇哪種汽油標號並不能一味的以車型售價來劃分。

2、95號汽油適合絕大多數汽車:

95號汽油一般來說適合渦輪增壓以及壓縮比較高的車型使用,它能相容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車型,無論是幾萬元的小車,還是幾十萬的高檔車。

92號汽油中有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中有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這兩個標號的汽油對點火時間和溫度的要求有差別。使用汽油的標號不是越高越好,也不是越低越好;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運用,不能僅憑老經驗看壓縮比,要以廠家測試給出的汽油標號建議為準。

標號過高容易產生滯燃;標號過低容易產生爆震。

汽油標號代表了什麼?

這些標號所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標號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汽油標號與燃油是否潔淨並無關係。

14樓:輔導書

**都是90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可以理解為 純度,還有就是燃燒值。

16樓:揭影段凌霜

93號汽油

改為92號以後,在環保方面的排放較93號好多了,但是在使用上少有差距。

92 95 98號這幾種汽油有什麼區別?

17樓:途虎話養車

這三種汽油標號我想是日常加油站能見度最高的三種,這麼多不同標號的汽油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或者說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目前市面上我們能見到如此之多各種各樣不同標號的汽油?

先來說說92、95、98號汽油它們的命名規則,我們先從最根源上搞清楚這些讓人眼花繚亂的各種汽油標號是怎麼來的,它們是不是像很多朋友所說的那樣,標號越高代表的汽油品質越高,汽油所含有的雜質越少?

首先第一點我們要明確,目前世界上所使用的所有不同種的汽油標號命名規則中,沒有一個是按照我們所謂的汽油品質高低來命名的,那麼這也就推翻了前面我所說的標號越高,油品越高這個看似很有道理,實則是謠傳的一個對汽油標號高低的認知。

目前來講,我們國家所使用的汽油標號的高低,是通過「研究法」來決定的,汽油中有一種叫做異辛烷的成分,異辛烷是一種能夠提升汽油抗爆性的成分,可以通過煉油和人工合成來製取,我們平時在加油站或者4s店都會聽到一個詞,叫做「汽油新增劑」,加油站的員工或者4s店會經常向你推銷這個產品,如果你的車在加油的時候由於各種原因只能加到比標準推薦值標號低的汽油,那麼你就需要這麼一瓶新增劑來讓你的發動機維持正常的工作,這個新增劑所改變的,就是你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汽油中的異辛烷的含量被稱為辛烷值,92號的汽油就代表著其中辛烷值的含量為92%,,95號汽油的含量就是95%,以此類推。

所以,不管你是92號汽油還是98號汽油,它們只是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不同,其汽油品質,還有單位體積燃料的熱值是沒有區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八十年代的國企司機(我的車經常自己修理)。在這裡我要說:汽油標號並非越高越好!

如果細說,講半天你也不一定能明白。給你粗淺地講解一下:

先講講發動機,初中物理也講過發動機的工作原理:進氣→壓縮→燃爆→排氣。關鍵就是這個「燃爆」(點火時間),當活塞剛好到達上止點準時燃爆,推動活塞,使曲軸轉動,這就視為正常。

如果活塞還沒到達上止點,燃爆卻提前燃爆叫做「點火時間過早」視為不正常。如果活塞已經到達了上止點之後才燃爆,叫做「點火時間過遲」也視為不正常。但是現在的轎車都是電腦自動調整點火時間的。

但是這種自動調整也是有「範圍」的。

所以,並非辛烷值越高越好,能夠準確匹配你的發動機的汽油才是最好的汽油!如果你以前加的汽油是97#,那麼你現在加95就行了。如果你以前加的汽油是93#,那麼你現在加92就行了。

純手打,別挑毛病!

92號95號汽油怎麼辨別,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 的異辛烷,8 的正庚烷 而95號汽油富含95 的異辛烷,5 的正庚烷。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有何區別,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2號 bai93號數字代表汽油 du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zhi性,適dao閤中檔車 也就專是壓縮比比較低屬的 高檔車一般都會選擇標號更高的汽油。1 汽油辛烷值不同,92號辛烷值為92和93號汽油是辛烷值93的汽油。2 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93號是老標號的汽油。3 92號汽油...

93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對於以前用93號汽油的車,現在就用92號汽油,沒什麼不同。如果你要說這兩種汽油實質有什麼不同,主要就是辛烷值差了1個,以前辛烷值是93,現在是92,辛烷值是表示抗爆效能的。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除了辛烷值差了1個以外,汽油中的其他指標,硫含量更低,苯含量更低,芳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