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2021-05-22 23:59:11 字數 5373 閱讀 438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以前用93號汽油的車,現在就用92號汽油,沒什麼不同。如果你要說這兩種汽油實質有什麼不同,主要就是辛烷值差了1個,以前辛烷值是93,現在是92,辛烷值是表示抗爆效能的。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除了辛烷值差了1個以外,汽油中的其他指標,硫含量更低,苯含量更低,芳烴含量更低,錳含量要求更嚴格了,總之,就是更環保了,為了達到這些環保指標,還不能太增加生產成本,就只有犧牲辛烷值了,所以辛烷值降低了1.

2樓:匿名使用者

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92號較93號,抗爆性降低,但汽油中的其他指標如硫、苯、芳烴、錳等含量更低即更環保。

一、車用汽油牌號的意義:

數字代表其辛烷值,而辛烷值則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標。所謂90號、93號、97號無鉛汽油,是指它們分別含有90%、93%、97%的抗爆震能力強的"異辛烷",也就是說分別含有10%、7%、3%的抗爆震能力差的正庚烷。汽油牌號越高,其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

二、汽油牌號的選擇:

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應根據發動機壓縮比的不同來選擇不同標號的汽油。壓縮比在8.5-9.

5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3號汽油;壓縮比大於9.5的轎車應使用97號汽油。國產轎車的壓縮比一般都在9以上,最好使用93號或97號汽油。

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3樓:有人了

區別如下:

1、92號汽

油和93號汽油的成分上有一點區別。

2、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抗爆性不同,92號較93號,抗爆性降低,但汽油中的其他指標如硫、苯、芳烴、錳等含量更低即更環保。

3、93號汽油是國家第四階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

4、92號汽油中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002克。

5、92號汽油相對於93號汽油來說汽油的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

6、其實在實際使用中92號汽油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這就是為什麼在汽車的引數裡標明有92號和93號汽油。

4樓:浪子_回頭

1、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成分上有一點區別;

2、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抗爆性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1、93號汽油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壓縮比比較低的中檔車,2023年12月22日起國家***上調了汽柴油零售**,最常用的93號汽油售價從之前的6.92元/升漲至7.17元/升。

2023年10月31日,國家***發出通知,決定從2023年11月1日零時起,將汽、柴油**每噸分別降低245元和235元。

2、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2的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比較低的),2013 年12 月18 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了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車用汽油》( gb 17930—2013 替代gb 17930—2011)。

3、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燒效能的主要指標。爆震是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不正常引起的。

5樓:途虎話養車

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

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3號汽油富含93%的異辛烷,7%的正庚烷。

另外,我們知道,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說標號越高的汽油並不代表雜質越少或越純淨。

所謂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燒功能的首要指標,爆震是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不正常引起的。辛烷值正是汽油抗爆震的目標,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強,壓縮比越高,燃燒室的壓力越高,如果使用抗爆性低的汽油,則更容易產生爆震

6樓:ll我在這等你

一、「92「」和「93」的意義:

92、93是車用汽油牌號,車用汽油牌號由數字組成,像0、92、93、95、97這些數字,而這數字分別代表其辛烷值,辛烷值則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標。所謂90號、93號、97號無鉛汽油,是指它們分別含有90%、93%、97%的抗爆震能力強的"異辛烷",也就是說分別含有10%、7%、3%的抗爆震能力差的正庚烷。汽油牌號越高,其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

二、區別

1、辛烷值的區別:

93號汽油辛烷值為93,92號汽油辛烷值為92,93號汽油辛烷值大於92號辛烷值。

2、抗暴震能力區別:

抗暴震能力由「異辛烷」決定,含量越高越抗暴震能力強。93號汽油含有93%的異辛烷",92號汽油含有92%的異辛烷",抗暴震能力93號汽油大於92號汽油。

3、汙染程度區別:

92號較93號,抗爆性降低,但汽油中的其他指標如硫、苯、芳烴、錳等含量更低即更環保。

4、實際使用區別:

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兩者在實際使用區別不大,都適合中檔車。

7樓:超級火之鳥

反正我感覺92號汽油沒有93號經燒!像我的車子同樣一箱油感覺92號比之前的93號要少跑將近100公里(高速路)

8樓:匿名使用者

93號是老老號不好加價!改92號加大**就理直氣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92號汽油是北京市2023年5月份出的新的第五階段標準汽油,是地方標準,不是國家標準。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

002克。同時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實際使用中92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

注:汽油牌號,是由其辛烷值決定,而辛烷值則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標;汽油牌號越高,其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汽油有90、93、95、97等標號,這些數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比較低的)

從動力性和經濟性方面來說,壓縮比應該越大越好。壓縮比高,動力性好、熱效率高,車輛加速性、最高車速等會相應提高。

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就越慢,燃燒爆震就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反之,低標號燃油的燃燒速度較快,燃燒爆震大,發動機壓縮比較低。

11樓:京南方圓

93號汽油改為92號以後,在環保方面的排放較93號好多了,但是在使用上少有差距。

12樓:其實也不奇怪

92號是北京新標號的,跟國內的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只是更精純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93號汽油改叫92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咯肉魚越塔家裡我夠哦喲明目路路通去鄭州特洛伊呀你出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15樓:壹貳叄

92號汽油

和93號汽油的抗爆性不同。

93號汽油是國家第四階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

92號汽油中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002克。

92號汽油相對於93號汽油來說汽油的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

其實在實際使用中92號汽油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這就是為什麼在汽車的引數裡標明有92號和93號汽油。

16樓:掌睿廣修禎

從實際使用來說,92號和93號,本質差別不大

2號汽油是北京市2023年5月份出的新的第五階段標準汽油,是地方標準,不是國家標準,一般也就在北京地區的加油站有。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

002克。同時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實際使用中92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汽車引數裡註明的汽油標號有92號和93號的原因,當然,如果是豪車或者不差錢也最好選用標號更高的汽油。

17樓:甄欣然敬姍

實行國五汽油標準後出現了92號汽油,它比原93號油減少了硫、錳、烯烴,增大了汽油密度,調整了蒸氣壓標準。92號汽油更有利於環保,也更有利於發動機清潔。但是,92號的正庚烷為92%,異鋅烷為8%,比原來的93號油少了一個鋅烷值單位。

由於汽車發動機適用的鋅烷值不是「毫釐不差」,所以,如果你的車的說明書規定使用93號汽油,就可直接改用92號汽油。

18樓:單倩蟻天澤

90、92、93、95、97這些數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92號和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2和93的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比較低的),高檔車一般都會選擇標號更高的汽油。從實際使用來說,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本質差別不大。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

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002克。

同時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

「不小於84、87、90」。實際使用中92號汽油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汽車引數裡註明的汽油標號有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原因。

當然,如果是豪車或者不差錢也最好選用標號更高的汽油。

19樓:笪麗思中嫻

92汽油和92v汽油區別在於,92v編號汽油雖然也是92號的,但是特別是為國五排放標準的車子用的。

93號汽油怎麼變為92了 93號汽油與92號油區別

20樓:途虎話養車

92號、93號數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適合中檔車(也就是壓縮比比較低的),高檔車一般都會選擇標號更高的汽油。

1、汽油辛烷值不同,92號辛烷值為92和93號汽油是辛烷值93的汽油。

2、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93號是老標號的汽油。

3、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002克。

汽油標號是按並按辛烷值的高低分為90號、93號、95號、97號等牌號。汽油由石油煉製得到的直餾汽油組分、催化裂化汽油組分、催化重整汽油組分等不同汽油組分經精製後與高辛烷值組分經調和製得,主要用作汽車點燃式內燃機的燃料。

汽油在常溫下為無色至淡黃色的易流動液體,很難溶解於水,易燃,餾程為30℃至220℃,空氣中含量為74~123克/立方米時遇火**。汽油的熱值約為44000kj/kg(燃料的熱值是指1kg燃料完全燃燒後所產生的熱量)。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有何區別,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2號 bai93號數字代表汽油 du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zhi性,適dao閤中檔車 也就專是壓縮比比較低屬的 高檔車一般都會選擇標號更高的汽油。1 汽油辛烷值不同,92號辛烷值為92和93號汽油是辛烷值93的汽油。2 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93號是老標號的汽油。3 92號汽油...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93號汽油是國家第四階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簡介 1 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2的汽油,適合中檔車 壓縮比比較低的 2013 年12 月18 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了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2 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中檔車 ...

92 93汽油有什麼區別,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主要在抗爆性 辛烷值 國標時間 適用性方面不同。1 抗爆性不同 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燒效能的主要指標.爆震是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不正常引起的。93號汽油抗爆性高於92號汽油。2 辛烷值不同 汽油中的辛烷值則直接取決於汽油內各種碳氫化合物的成分比例,數字就是表示汽油的辛烷值,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