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93汽油有什麼區別,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2021-08-04 23:14:21 字數 5405 閱讀 9392

1樓:安非果子皮

主要在抗爆性、辛烷值、國標時間、適用性方面不同。

1、抗爆性不同

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燒效能的主要指標.爆震是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不正常引起的。93號汽油抗爆性高於92號汽油。

2、辛烷值不同

汽油中的辛烷值則直接取決於汽油內各種碳氫化合物的成分比例,數字就是表示汽油的辛烷值,92號辛烷值為92和93號汽油是辛烷值93的汽油。

3、汽油標準不同

93號汽油是第四階段車用汽油中的研究法辛烷值,92號汽油為第五階段燃油標準中的定義。

擴充套件資料

車主應該根據汽車發動機的壓縮比來選擇合適標號的汽油。所謂壓縮比就是氣缸壓縮前的體積與壓縮之後的油氣混合氣體體積的一個比值,通常體現在相關車型的技術引數中。

一般壓縮比在8.5~10之間的發動機應選92~95號汽油,壓縮比在10以上的發動機應選用95~98號汽油。然而在汽車的油箱蓋內早已寫好了建議車主加註的汽油標號。

廠家針對中國的油品和路況等需要,經過試驗和在實踐中測試,最終確定出來的燃油標號,只要根據說明書或者油箱蓋上的提示,到正規加油站加相應標號的就行了。

2樓:座標北偏東

主要是環保標準的區別。

我國使用研究法判定汽油標號,常用品種為93、95、97,主要區分就是汽油的辛烷值。

辛烷值更高的汽油可以延緩壓燃時間,爆發更大動力。

北京等城市使用國五標準,對汽油中的硫、錳等汙染**進一步降低,但是在降低過程中,也降低了汽油的辛烷值,因此出現92、95等汽油標號。對發動機即時表現有微弱影響。但長時間使用不僅保護大氣環境,對發動機損害也較小。

3樓:土財小主

從實際使用來說,92號和93號,本質差別不大

2號汽油是北京市2023年5月份出的新的第五階段標準汽油,是地方標準,不是國家標準,一般也就在北京地區的加油站有。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

002克。

同時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實際使用中92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汽車引數裡註明的汽油標號有92號和93號的原因,當然,如果是豪車或者不差錢也最好選用標號更高的汽油。

4樓:

汽油的標號如(90、93、95、97)是根據辛烷值的不同來標的,辛烷值不是純度是指汽油的抗爆性,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

汽車選油是根據汽缸的壓縮比來選的壓縮比越高就需要抗爆性越高的汽油,一般發動機壓縮比在7以下的就選90號油。

壓縮比7-9的就要93號油

壓縮比8-10的就要95號油

壓縮比10以上的就要97號油.

如果你不按照這個標準就會嚴重損壞發動機,高了不行,低也不行。

92號汽油是北京市2023年5月份出的新的第五階段標準汽油,是地方標準,不是國家標準。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

002克。同時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實際使用中92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

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5樓:有人了

區別如下:

1、92號汽

油和93號汽油的成分上有一點區別。

2、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抗爆性不同,92號較93號,抗爆性降低,但汽油中的其他指標如硫、苯、芳烴、錳等含量更低即更環保。

3、93號汽油是國家第四階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

4、92號汽油中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002克。

5、92號汽油相對於93號汽油來說汽油的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

6、其實在實際使用中92號汽油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這就是為什麼在汽車的引數裡標明有92號和93號汽油。

6樓:浪子_回頭

1、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成分上有一點區別;

2、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抗爆性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1、93號汽油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壓縮比比較低的中檔車,2023年12月22日起國家***上調了汽柴油零售**,最常用的93號汽油售價從之前的6.92元/升漲至7.17元/升。

2023年10月31日,國家***發出通知,決定從2023年11月1日零時起,將汽、柴油**每噸分別降低245元和235元。

2、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2的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比較低的),2013 年12 月18 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了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車用汽油》( gb 17930—2013 替代gb 17930—2011)。

3、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燒效能的主要指標。爆震是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不正常引起的。

7樓:途虎話養車

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

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3號汽油富含93%的異辛烷,7%的正庚烷。

另外,我們知道,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說標號越高的汽油並不代表雜質越少或越純淨。

所謂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燒功能的首要指標,爆震是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不正常引起的。辛烷值正是汽油抗爆震的目標,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強,壓縮比越高,燃燒室的壓力越高,如果使用抗爆性低的汽油,則更容易產生爆震

8樓:ll我在這等你

一、「92「」和「93」的意義:

92、93是車用汽油牌號,車用汽油牌號由數字組成,像0、92、93、95、97這些數字,而這數字分別代表其辛烷值,辛烷值則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標。所謂90號、93號、97號無鉛汽油,是指它們分別含有90%、93%、97%的抗爆震能力強的"異辛烷",也就是說分別含有10%、7%、3%的抗爆震能力差的正庚烷。汽油牌號越高,其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

二、區別

1、辛烷值的區別:

93號汽油辛烷值為93,92號汽油辛烷值為92,93號汽油辛烷值大於92號辛烷值。

2、抗暴震能力區別:

抗暴震能力由「異辛烷」決定,含量越高越抗暴震能力強。93號汽油含有93%的異辛烷",92號汽油含有92%的異辛烷",抗暴震能力93號汽油大於92號汽油。

3、汙染程度區別:

92號較93號,抗爆性降低,但汽油中的其他指標如硫、苯、芳烴、錳等含量更低即更環保。

4、實際使用區別:

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兩者在實際使用區別不大,都適合中檔車。

9樓:超級火之鳥

反正我感覺92號汽油沒有93號經燒!像我的車子同樣一箱油感覺92號比之前的93號要少跑將近100公里(高速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93號是老老號不好加價!改92號加大**就理直氣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92號汽油是北京市2023年5月份出的新的第五階段標準汽油,是地方標準,不是國家標準。最主要的變化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為每升0.

002克。同時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84、87、90」。實際使用中92與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

注:汽油牌號,是由其辛烷值決定,而辛烷值則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標;汽油牌號越高,其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汽油有90、93、95、97等標號,這些數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比較低的)

從動力性和經濟性方面來說,壓縮比應該越大越好。壓縮比高,動力性好、熱效率高,車輛加速性、最高車速等會相應提高。

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就越慢,燃燒爆震就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反之,低標號燃油的燃燒速度較快,燃燒爆震大,發動機壓縮比較低。

13樓:京南方圓

93號汽油改為92號以後,在環保方面的排放較93號好多了,但是在使用上少有差距。

14樓:其實也不奇怪

92號是北京新標號的,跟國內的93號汽油沒什麼區別,只是更精純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93號汽油改叫92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咯肉魚越塔家裡我夠哦喲明目路路通去鄭州特洛伊呀你出

92汽油和95汽油有什麼區別?

17樓:途虎話養車

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

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富含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

另外,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說標號越高的汽油並不代表雜質越少或越純淨。

1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主要的區別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比例不一樣,92號汽油中異辛烷的比例是92%,正庚烷的比例是8%;而95號汽油異辛烷比例95%,正庚烷的比例是5%。

異辛烷的抗爆性好;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機上容易發生爆震,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時抵抗爆震的能力。92更容易發生爆震,為了避免爆震,就得推遲火花塞的點火時刻,點火時刻被推遲的結果就是動力會相對變得差點。

95號汽油的加速效能很好,動力反應比92號汽油快,車子震動比92號汽油小。

通俗的說,就是95號的汽油比92號的汽油要穩定,對發動機工作造成不了多大的壓力。

不要盲目使用高標號汽油,盲目的使用高標號的汽油,不僅會導致發動機無力,而且其高抗爆性的優勢無法發揮出來,還會造成經濟的浪費。一般普通的車加就可以了。

19樓:讓月桃業雯

一、92和95汽油區別

92和95汽油標號代表的是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汽油標號跟汽油本身的品質沒有關係,也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就會越少。

二、抗爆性解析

這種爆震的**是發動機內部,正常的發動機是這樣工作的:

由火花塞點燃混合氣,釋放能量帶動活塞運動做功。

而爆震簡單來說,是發動機內部的不正常燃燒引起的,由於內部一部分混合氣自燃跟點火引燃的氣體形成一股能量衝擊,造成敲缸的現象,而爆震帶來的就是動力的損失。

抗暴的物質就是汽油中的異辛烷,標號越高代表這異辛烷含量越高,當然抗爆性就強。

93號汽油和93號乙醇汽油有什麼區別

乙醇汽油是用90 的普通汽油與10 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而93號就是辛烷值為93的油。iv硫含量限值是50ppm,錳含量限值不大於0.008g l。好壞是相對來說的,對環境當然是好了。如果對於發動機當然就不好了,會增加油耗。汽油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

93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對於以前用93號汽油的車,現在就用92號汽油,沒什麼不同。如果你要說這兩種汽油實質有什麼不同,主要就是辛烷值差了1個,以前辛烷值是93,現在是92,辛烷值是表示抗爆效能的。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除了辛烷值差了1個以外,汽油中的其他指標,硫含量更低,苯含量更低,芳烴含...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有何區別,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2號 bai93號數字代表汽油 du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zhi性,適dao閤中檔車 也就專是壓縮比比較低屬的 高檔車一般都會選擇標號更高的汽油。1 汽油辛烷值不同,92號辛烷值為92和93號汽油是辛烷值93的汽油。2 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93號是老標號的汽油。3 92號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