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相機和數碼相機的區別是什麼,數碼相機拍照比智慧手機拍照有什麼好處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701 閱讀 1082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智慧就是加入一些常用的攝影技巧,並能夠記住使用者的習慣儲存起來,這樣的相機帶有主動探測功能,當處於一個使用者曾經所處的環境中,相機會調出儲存的使用者習慣記錄,自動設定好光圈和快門等引數,或者推薦使用者使用,使用者也可以再次做微調,新的引數會儲存為新的記錄,以備下次使用。數碼相機就沒有這種主動記錄使用者習慣的功能。但目前的智慧相機暫時還達不到上面說的功能,只停留在影象採集 模擬轉數字影象的階段,其處理過程是根據當前照相技術做為參照的

2樓:斜陽紫煙

沒有智慧相機。但相機中都有智慧模式。十年前松下相機就有了ia人工智慧模式。

3樓:樸雯華閃禎

智慧相機

數碼相機拍照比智慧手機拍照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手機的拍照功能很強,與數碼相機相比各有特點,主要區別如下:

1、鏡頭

侷限於形狀、體積,手機的鏡頭很差,就是一個廣角定焦頭。

這樣拍**只能通過移動位置來取景,而且沒有標頭、長焦端,無法拍攝景深類**。

例如虛化背景的小景深**。

而對於數碼相機,鏡頭就是很大的優勢了,可變焦,可以拍長焦鏡頭。

2、快門速度

數碼相機的快門速度很高,可以抓拍運動物體。而手機的快門速度差的多,還是拍靜止畫面合適。

3、cmos尺寸

雖然近年來手機的cmos尺寸加大的很快,但基本上也是1/2英寸cmos就不錯了,這跟數碼相機1英寸底,或者35mm底來比差距很大。

所以手機的低照度拍攝能力要比數碼相機差的多。

4、**的使用方面

智慧手機拍照的優勢在於,拍攝後立刻可以通過智慧手機發布或者傳輸。而數碼相機拍照後,**還的傳輸到手機或者電腦中才能夠使用。

5樓:小辛莊農民

相機的主要功能是拍照,手機的主要功能是通話,拍照只能算附屬功能,其功能和效果和專門為i拍照而設計的數碼相機比是有很大差距的。

6樓:發兔新科技

相機是女生買手機最大的關注點,只要手機畫素好,其它的問題就不是問題。為了吸引這部分人群,很多手機品牌就會打出手機堪比相機的廣告語,但是大家要明白,手機畢竟只是手機,它和相機之間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7樓:情陷崑崙

600塊的數碼相機還不如不買。就用拍照手機得了。要買數碼相機至少買個1500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的鏡頭一般可以實現較好的光學變焦;成像是用ccd。拍攝效果好,但是分享不便,一般要先拷貝到電腦,然後進行其他處理。

而手機的鏡頭一般只能實現數碼變焦(偽變焦),成像是cmos。拍攝效果一般,但是可以直接分享到微博、彩信等渠道。

看你自己需要羅。

9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啟動速度快,拍照也快,還有手機拍照電池是個大問題

10樓:幕城將軍

600還是算了,6000還差不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啊畫素好啊,現在都是1200w以上的

12樓:屠龍殺豬刀

區別大了!大部分數碼相機鏡頭 感光元件都比手機好,畢竟數碼相機是專門拍照的 手機拍照只是個附加功能

卡片數碼相機和消費形數碼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卡片數碼相機可以不算累贅地被隨身攜帶 而在正式場合把它們放進西服口袋裡也不會墜得外衣變形 女士們的小手包再也不難找到空間擠下它們 在其他場合把相機塞到牛仔褲口袋或者乾脆掛在脖子上也是可以接受的。雖然它們功能並不強大,但是最基本的 補償功能還是超薄數碼相機的標準配置,再加上區域或者點測光模式,這些小東...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你的問題可能是 卡片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數碼照相機是集光學 機械 電子為一身的高科技產品。評價一部相機的好壞,一部數碼相機要拍出 要靠光學鏡頭 快門 ccd 或cmos 以及相機內部的微處理系統來完成。不僅僅是600百萬還是1000萬畫素那麼簡單的事!單反相機 數碼單反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

單反相機,微單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呢

單反相機和微單相機最大的區別就是,前者是光學取景器,後者完全就是電子取景器,對焦系統也有些差別,同級別相機下這兩者畫質相差不大 畫質更多是感光器面積大小和鏡頭素質的影響 單反相對微單,優勢是鏡頭群和閃光系統 加上客戶的認可度比較高 微單相對單反,優勢是便捷,又可以轉接各種單反的鏡頭,電子取景器可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