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數碼相機和消費形數碼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25 09:15:06 字數 926 閱讀 7463

1樓:匿名使用者

卡片數碼相機可以不算累贅地被隨身攜帶;而在正式場合把它們放進西服口袋裡也不會墜得外衣變形;女士們的小手包再也不難找到空間擠下它們;在其他場合把相機塞到牛仔褲口袋或者乾脆掛在脖子上也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它們功能並不強大,但是最基本的**補償功能還是超薄數碼相機的標準配置,再加上區域或者點測光模式,這些小東西在有時候還是能夠完成一些攝影創作。至少你對畫面的**可以有基本控制,再配合色彩、清晰度、對比度等選項,很多漂亮的**也可以來自這些被「高手」們看不上的小東西。

卡片相機和其他相機區別:

優點:時尚的外觀、大螢幕液晶屏、小巧纖薄的機身,操作便捷。

缺點:手動功能相對薄弱、超大的液晶顯示屏耗電量較大、鏡頭性。

消費級數碼相機是相對於專業單反相機而言的,可以認為是「普通消費者使用的相機」,就是常說的「傻瓜相機」,簡稱dc,不能更換鏡頭,ccd面積較小。我們市面上常見的相機基本上都是消費級數碼相機,其功能主要用於我們日常的拍攝留念、旅遊拍攝或愛好者的拍攝學習。其構造功能及成本主要面向普通消費大眾。

其與專業相機最主要的區別是使用目的與面向人群的不同。專業相機所面向的是專業攝影師和高階攝影愛好者,這些相機的構造成本遠高於普通的消費類相機。

消費級數碼相機在光線較好的情況下,相機使用低感光度,基本能滿足一般的家庭使用,除了拍攝中有短暫延遲,另外其影象在儲存過程中已經按人們的欣賞習慣進行了加工,所以失去了一些細節,不利於再次加工。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相機使用高感光度,**就差了。

用消費級數碼相機叫照相,用專業單反相機叫攝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於kkpkk2002的看法,我覺得對於家用,便攜性遠比效能重要。

卡片機能放衣服口袋裡,其它的不能,但卡片機畫質會差一些,看你的需求了。

3樓:殘花如血

差不多吧,就是名字不一樣而已吧。

品牌數碼相機,品牌數碼相機推薦

數碼相機已經走進大眾消費領域,目前好的牌子也是比較多的。選購之前先確定購買相機的用途與目的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瞭解自己的需求,我們才能有的放矢地選擇併購買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機器。否則,有可能花了很多錢買回來的相機,結果發現功能不能滿足自己的要求,或者功能太多根本用不到。我們可以想想買了數碼相機是用來做什...

想買數碼相機,想買個數碼相機

sony w55,柯達z885,奧林巴斯 fe 280,佳能 ixus70或者a560,尼康s200,富士 z10fd 這幾款都是我在論壇泡了幾天選中的,效能,品質都不錯,要看引數你可以去泡泡網或者太平洋電腦網上去看,選擇你自己喜歡的。樓上推薦的sonyw80 在1700以上,而且說實在話不比w55...

膠片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數碼相機和膠片相機哪個拍攝效果好啊

以普通35mm膠片相機成像質量為參照,目前家用數碼相機的水平略低於膠片相機。數碼單反與35mm膠片機相當。至於最頂級的專業攝影,大幅面專業膠片相機的畫質是最好的,數碼相機尚無法比肩。要說真實,那肯定是數碼,數碼可以通過後期校準色彩,校準形變,達到和原始景物幾乎一模一樣的色彩和比例 而膠片則極難校準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