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充電器是快充的好還是標準充的好

2021-03-19 18:20:15 字數 1945 閱讀 8231

1樓:oppo客服

所謂快速充電,就是用大電流充電,使充電時間縮短(簡單的物理知識)標準充電,就是用小電流充電,充電時間較長

後者對電池保護較好。前者偶爾使用也無妨。

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即可

手機充電什麼是快充,快充是指充電頭還是充電線。快充選擇充電器要選幾a的

2樓:搜虎哈哈

以下是對手機快充的相關知識介紹:

目前手機的快速充電技術主要有兩種:高壓快充和低壓快充。

2.高壓快充主要是指使用9v/2a或12v/2a的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該種充電方式速度快,但也存在著容易發熱的問題。主要應用此技術的有高通qc快充、聯發科pep快充。

3.低壓快充,顧名思義是指以低電壓模式來實現快充,該種快充方案主要應用商是oppo的vooc。主要原理是從220v直接降至4.

2/4.4v。手機充電過程中的所有降壓環節,都放在了搭載智慧mcu晶片的充電器裡完成,它可以直接將220v電流轉換成可以直接為鋰電池進行充電的4.

2/4.4v電流。即充電時不呼叫手機內的降壓電路,所以充電時溫升控制良好,不會明顯發熱。

4.如果要對手機進行快充,首先應該檢視相關說明書檢視手機是否支援快充技術,並檢視支援快充的充電規格,最後再選用合適的電源介面卡進行快充,電源介面卡所採用的快充技術可以在其標籤檢視,如圖

拓展資料:

手機上要實現快充充電功能需要滿足三要素,三者缺一不可。充電器、電池、charge ic。充電器需要滿足足夠的輸出電流以及輸出電壓,因為充電器的走線有很大的寄生電阻,如果要實現較大的充電電流,充電器的帶載輸出電壓需要較高。

2.提高充電速度的方法有兩個大方向:一是提高電壓,二是提高電流。

提高電壓會增大充電過程中的發熱量,加速電池老化並可能帶來安全隱患,因此實際效果不佳。相比之下,提高電流則較為現實。vooc閃充技術採用低電壓高電流模式,保證了充電過程中的安全性。

3.高通quick charge 2.0技術是quick charge 1.0的升級版本,採用了新的規範。通過同時加大電流與電壓的方法來提高充電速度。

4.聯發科的快速充電新技術pump express內建於pmic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允許充電器根據電流決定充電所需的初始電壓,由pmic發出脈衝電流指令通過usb的vbus傳送給充電器,充電器依照這個指令調變輸出電壓,電壓逐漸增加至高達5v達到最大充電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快充就是通過增大充電功率p來縮短充電

所需的時間。而增大功率有三個辦法,分別是提高電壓、提高電流以及同時提高電壓電流。快充資料線只是該資料線支援快充而已。

快充充電器選擇a數需要跟手機匹配,過大或者過小對手機都有傷害。

1.手機在充電的時候,決定充電電流的是手機本身而不是充電器。一般來說,手機會自動檢測充電器的負載能力,並根據自身的電量來決定電流輸入量。

2.舉個例子,如果用小米5v 1a的充電器給9v 1.67a的三星s7 edge充電的話,充電器將以的最高負荷來充電,測試中充電電流達到了1.

08a,時間長了很容易發熱燒壞充電器。

3.所謂快充慢充是一個概念,是用電流做標準(就是幾 a 安),以低於放電電流的標準充電就是標準充;等於或者高於放電電流的都可以叫快充。快充會提高電池的溫度,對電池有害,但是考慮到現在的充電電池充放電次數壽命,這點基本上也就忽略不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快充是充電頭跟手機兩者都要支援才可以說快充。某淘上說的快充資料線只是該資料線支援快充而已。充電快慢主要是得看充電頭是否大電流,手機是否支援快充。

如果手機不支援快充的,你買快充的充電頭,一樣能用,但一樣還是原來的原配充電頭一樣的速度的。

5樓:中水星辰

現在手機的購買一般是快充形式的,快充是指它的充電頭是快速充電形式的,與資料線沒有關係。

手機充電器是原裝的好還是快充的好?

建議原裝。很多人由於生活的原因,因此長時間不著家,手機充電器到處拿,最終導致原裝充電器的丟失。隨之而來的就是隨便買一根充電器頂上,這樣用的時間長了也就懶得再換回來了,就這樣一直使用,雖然剛開始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長時間使用,你們有沒有發現這麼一個問題,就是自己早上出門,手機電是充滿的,但是當你過了一...

用三頭的充電器快充會壞手機嗎,充電器快充。對手機有害嗎?

不會充壞的 三頭兩頭都差不多 不過三頭的就相當於加了一到保險 就跟接地線一個性質 所以說三頭反而更安全 望採納 不會現在手機都是鋰電池,沒有那麼脆弱的,三頭和兩頭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手機的壽命一般是一年左右,和用什麼充電器沒關係,你就安心的用吧,沒事的 不會的,如果會的話,那那個充電頭一定是,沒有質量...

充電電流是越充越小還是越充越大,充電器的電壓一樣電流越大是否充電越快?

蓄電池放電後,用直流電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通過蓄電池,使它恢復工作能力,這個過程稱為蓄電池充電。蓄電池充電時,電池正極與電源正極相聯,電池負極與電源負極相聯,充電電源電壓必須高於電池的總電動勢。充電方式有恆電流充電和恆電壓充電兩種。恆壓充電法 充電電源的電壓在全部充電時間裡保持恆定的數值,隨著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