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和除法的區別,乘法和除法的概念是什麼

2021-05-11 20:08:21 字數 933 閱讀 4592

1樓:鬱悶的太陽

乘法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

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2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時乘法的逆運算,

二者互為逆運算

比如3x15=45

檢驗:45/15=3=3。

則計算正確

或者用乘法取檢驗除法

96/12=8

8x12=96=96(被除數)

用商與除數的城際,看是否和被叔叔相等

8x12=96=96=被除數。

,被庶出=96

3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是除法的逆運算,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5+5+5=3×5)

乘法和除法的概念是什麼

4樓:yzwb我愛我家

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

如4×5=20,「×」是乘號,乘號前面和後面的數叫做因數,「=」是等於號,等於號後面的數叫做積。

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5樓:桂軼麗典邃

除法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

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商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與乘法互為相反

乘法和除法的概念是什麼,乘法和除法的關係是什麼

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如4 5 20,是乘號,乘號前面和後面的數叫做因數,是等於號,等於號後面的數叫做積。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乘法是除法的逆運算對嗎,「乘法是除法的逆運算」嗎

乘法是除法的逆運算。是對的。在數學領域上乘法和除法運算是互逆的,所以乘法也是除法逆運算。之所以很少聽到這種說法是因為我們在生活中認為乘法是一種正運算 先學乘法再學除法 通常是用乘法 由加法延伸而來 來解釋除法的意義。逆運算是一種對應法則。冪與對數是反過來求參與運算的量的運算,減法是加法的逆運算,除法...

怎麼區別什麼時候用分數除法,分數乘法

不要區別 分數計算 看到除法就變成乘法 方法 除號變乘號,分子分母倒一倒 依據 就是 除以一個數就相當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然後 先約分,再分子分母相乘 求單位 1 用除法,求量和率用乘法 甲數乘乙數 0除外 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分數裡,什麼時候用乘法,什麼時候用除法 在分數乘除裡單 位 1 己知用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