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兩個向量的夾角為鈍角,那麼兩個向量的內積為零嗎

2021-05-24 16:59:00 字數 2464 閱讀 9820

1樓:我的小可愛

不對。舉反例:(1 ,0)( 1 ,1)線性無關,但內積不等於0 (2, 2) (0,0) 內積為0,但線性相關(1 ,3 ) (-3 ,1) 內積為0,線性無關線性獨立一般是指向量的線性獨立,指一組向量中任意一個向量都不能由其它幾個向量線性表示。

中文名 : 線性無關外文名 : linearly independent 所屬學科 :

數理科學相關概念 : 線性表示、線性相關、線性相依等

為什麼兩向量夾角為銳角時內積大於0

2樓:匿名使用者

cos角在小於九十度時為正,大於九十度為負

如果兩個向量的點積為零,則相同的兩個向量的交叉乘積將不為零。 10

3樓:

因為向量的乘積為兩個向量的摩的乘積再乘以兩向量的夾角的餘弦值,當兩向量乘積為零時,表明餘弦值為零,即向量垂直,即三角形兩邊垂直,所以為直角三角形,當向量積小於零時,則兩向量夾角餘弦值小於零,即夾角大於九十度,所以三角形為鈍角三角形

兩個向量線性相關內積等於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非零向量線性相關,其內積不等於零。只有非零向量正交的情況下,其內積才為零。

5樓:郝利葉辛卿

不一定等於0

設a=kb

則[a,b]=[kb,b]=k[b,b]=k||b||²由上易判斷當且僅當a=b=0或k=0時,上式為0,否則不為0

6樓:酈秀梅卑申

不一定.

如(1,1),(2,2)

內積為4

(1,1),(0,0)

內積為0

兩個非零向量的內積為0,

一定線性無關

兩個向量的內積和乘積有什麼區別

7樓:笑談詞窮

1.向量的內積 即 向量的的數量積

定義:兩個非零向量的夾角記為〈a,b〉,且〈a,b〉∈[0,π].

定義:兩個向量的數量積(內積、點積)是一個數量,記作a·b.若a、b不共線,則a·b=|a|·|b|·cos〈a,b〉;若a、b共線,則a·b=+-∣a∣∣b∣.

2.向量的外積 即 向量的向量積

定義:兩個向量a和b的向量積(外積、叉積)是一個向量,記作a×b.若a、b不共線,則a×b的模是:

∣a×b∣=|a|·|b|·sin〈a,b〉;a×b的方向是:垂直於a和b,且a、b和a×b按這個次序構成右手系.若a、b共線,則a×b=0.

8樓:揭巍綦翔飛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兩個向量線性相關內積等於零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如 (1,1),(2,2) 內積為4

(1,1),(0,0) 內積為0

兩個非零向量的內積為0, 一定線性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α,β線性相關,則β=kα,

α·β=k·α²=k·|α|²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向量線性相關:a,b

=>a=kb ( k is a constant )

a.(b)

=a.(ka)

=k|a|^2

不一定等於0

12樓:小新的美麗家園

不一定等於0

設a=kb

則[a,b]=[kb,b]=k[b,b]=k||b||²由上易判斷當且僅當a=b=0或k=0時,上式為0,否則不為0

兩個線性無關的向量,內積為0,對嗎?

13樓:小樂笑了

不對,舉反例

:(1 0)( 1 1)

線性無關,但內積不等於0

反之也不一定成立,

舉反例:

(1 1 ) (0, 0)

內積為0,但線性相關

舉滿足內積為0,且線性無關的例子:

(1 3 ) (-3 ,1)

內積為0,線性無關

14樓:777菡妹子

不對。舉反例:

(1 ,0)( 1 ,1)

線性無關,但內積不等於0

(2, 2) (0,0)

內積為0,但線性相關

(1 ,3 ) (-3 ,1)

內積為0,線性無關

線性獨立一般是指向量的線性獨立,指一組向量中任意一個向量都不能由其它幾個向量線性表示。

中文名  :       線性無關

外文名  :    linearly independent所屬學科 : 數理科學

相關概念 :    線性表示、線性相關、線性相依等

兩個向量相乘大於0,那麼這兩個向量的夾角小於90嗎

兩向量的夾角小於90o,向量積大於0兩向量的夾角等於90o,向量積等於0兩項量的夾角大於90o,向量積小於0 兩向量相乘等於一說明什麼 什麼也說明不了。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垂直。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大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 0,90 同向或夾角為銳角。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小於零,那麼這兩...

這兩個向量的內積是怎麼算的,這兩個向量的內積是怎麼算的

我有課本,同濟4版本!書上規定的是 a1 b1 a2 b2 an bn t 轉置 t 轉置 明白了嗎!內積,就是向量轉置 向量!將其中一個矩陣轉置,然後矩陣相乘,得到的新矩陣,就是各向量之間的內積。1 2 0 1 2 0 兩個行向量的內積怎麼算 兩個行向量的內積等於各對應分量乘積之和。向量的外積是矩...

有關用兩個面法向量相乘為0來證明兩個面垂直的問題

1.因為pa垂直於abcd 所以pa垂直於 bd,又因為abcd為正方形 所以ac垂直於bd 又因為pa交ac於a 所以bd垂直於面 pac又因為 bd在面pbd裡 所以面pac垂直於 pbd2.以pa為 z軸d為x軸 ab為y軸 設ab 1 則a 0.0.0 b 0.1.0 c 1.1.0 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