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向量相乘大於0,那麼這兩個向量的夾角小於90嗎

2021-05-20 23:59:03 字數 2413 閱讀 3522

1樓:

兩向量的夾角小於90o,向量積大於0兩向量的夾角等於90o,向量積等於0兩項量的夾角大於90o,向量積小於0

兩向量相乘等於一說明什麼

2樓:demon陌

什麼也說明不了。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垂直。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大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0,90),同向或夾角為銳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小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90,180],反向或夾角為鈍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相同,那麼這兩個向量同向。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互為相反數,那麼這兩個向量反向。

向量a=(x1,y1),向量b=(x2,y2)

a·b=x1x2+y1y2=|a||b|cosθ(θ是a,b夾角)

ps:向量之間不叫"乘積",而叫數量積。如a·b叫做a與b的數量積或a點乘b。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說的是向量的數量積嗎?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

等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垂直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大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0,90),同向或夾角為銳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小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90,180],反向或夾角為鈍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相同,那麼這兩個向量同向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互為相反數,那麼這兩個向量反向

4樓:清風我獨徘徊

我覺的說明不了什麼啊,向量還要看夾角的,不是嗎?

5樓:降溫的小

呵呵 說明樓主很善於發現!!!求採納

高一數學。向量相乘什麼情況下大於零什麼時候小於零什麼情況下等於零?題目所說的什麼情況下是指在形成什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向量的夾角小於90º,向量積大於0

兩向量的夾角等於90º,向量積等於0

兩項量的夾角大於90º,向量積小於0

7樓:王臻

向量共起點後,所成角度為銳角或零角為正,直角為0,鈍角或平角為負 看公式,模之積乘以角度的餘弦

8樓:幼稚的長大

長手幹嘛使的,不會自己查資料?

如果兩個向量的夾角為鈍角,為什麼是向量相乘小於零? 都說是cos小於零,可是cos也有取值範圍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非零向量a、b夾角a範圍是0到π

a、b向量積定義是a.b=|a||b|cosa當角a>π/2時cosa為負值(故而a.b<0),角為鈍角0≤a≤π/2時cosa≥0,角為銳角

10樓:匿名使用者

鈍角的話角度的範圍是90°到180°之間,在第二象限,cos一四象限為正,二三為

11樓:精銳方莊買老師

a*b=|a|*|b|cosα,

當α為鈍角,即π/2<α<π,-10,|b|>0,所以|a|*|b|cosα<0,即a*b<0

空間向量點乘的過程。

12樓:babyan澀

向量:u=(u1,u2,u3) v=(v1,v2,v3)

叉積公式:

u x v =

點積公式:u * v = u1v1+u2v2+u3v33=lul*lvl*cos(u,v)

對於向量的運算,還有兩個「乘法」,那就是點乘和叉乘了。點乘的結果就是兩個向量的模相乘,然後再與這兩個向量的夾角的餘弦值相乘。或者說是兩個向量的各個分量分別相乘的結果的和。

很明顯,點乘的結果就是一個數,這個數對分析這兩個向量的特點很有幫助。如果點乘的結果為0,那麼這兩個向量互相垂直;如果結果大於0,那麼這兩個向量的夾角小於90度;如果結果小於0,那麼這兩個向量的夾角大於90度。

叉乘運算公式

向量c的方向與a,b所在的平面垂直,且方向要用「右手法則」判斷(用右手的四指先表示向量a的方向,然後手指朝著手心的方向擺動到向量b的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向量c的方向)。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

則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

向量a×向量b= |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

(i、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

叉乘的意義就是通過兩個向量來確定一個新的向量,該向量與前兩個向量都垂直。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1*1+2t*2+1.5t*1=0就可以了

你選的那個 i j k應該是基準向量

有關用兩個面法向量相乘為0來證明兩個面垂直的問題

1.因為pa垂直於abcd 所以pa垂直於 bd,又因為abcd為正方形 所以ac垂直於bd 又因為pa交ac於a 所以bd垂直於面 pac又因為 bd在面pbd裡 所以面pac垂直於 pbd2.以pa為 z軸d為x軸 ab為y軸 設ab 1 則a 0.0.0 b 0.1.0 c 1.1.0 d 1...

兩個兩位數相乘的積一定大於這兩個兩位數相加的和,這句話是錯的還是對的

你好,這句話當然是錯誤的,例如 2和3,2 3 6,2 3 1 1 6 所以是錯誤的。我說的是兩位數乘兩位數,不是一位數乘一位數 錯的,比如1 1就不大於1 1 對的,人家說的兩位數乘以兩位數,沒有說負數或者1,1又不是兩位數,傻 兩個數相乘的積一定大於兩個數相加的和 判斷對錯 錯誤。一個數 0 除...

這兩個向量的內積是怎麼算的,這兩個向量的內積是怎麼算的

我有課本,同濟4版本!書上規定的是 a1 b1 a2 b2 an bn t 轉置 t 轉置 明白了嗎!內積,就是向量轉置 向量!將其中一個矩陣轉置,然後矩陣相乘,得到的新矩陣,就是各向量之間的內積。1 2 0 1 2 0 兩個行向量的內積怎麼算 兩個行向量的內積等於各對應分量乘積之和。向量的外積是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