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2021-05-22 22:00:51 字數 2971 閱讀 9975

1樓:八號和我說

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包括轉向盤、轉向軸等)、轉向器、轉向傳動機構(包括轉向橫拉桿、轉冋節臂、轉向節、轉向輪等)組成

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3樓:___耐撕

轉向系的作用是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

汽車轉向系統的

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汽車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都是汽車安全必須要重視的兩個系統。

就輪式汽車而言,實現汽車轉向的方法是,駕駛員通過一套專設的機構,使汽車轉向橋(一般是前橋)上的車輪**向輪)相對於汽車縱軸線偏轉一定角度。在汽車直線行駛時,往往轉向輪也會受到路面側向干擾力的作用,自動偏轉而改變行駛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系的作用是通過汽車駕駛員的操作,根據需要改變汽車行駛的方向。

轉向系可按轉向動力源的不同分為機械轉向系和動力轉向系兩大類。機械轉向系以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動力源,其中所有傳力件都是機械的。它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其一般佈置情況如圖所示。

當轉動轉向盤1時,通過轉向軸2及轉向傳動軸4帶動轉向器傳動副,使轉向搖臂前後擺動,再通過轉向直拉桿7和轉向節臂8使左轉向節9及裝在其上的轉向輪繞主銷偏轉。同時,由左梯形臂10帶動轉向橫拉桿11及梯形臂12使右轉向節13隨之同向偏轉。

5樓:吳田田

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

6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適時地改變方向和保持方向。

7樓:趙賀紅

轉向系是汽車的幾大系統之一,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保持或改變汽車的行駛方向。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包括轉向盤、轉向軸等)、轉向器、轉向傳動機構(包括轉向橫拉桿、轉冋節臂、轉向節、轉向輪等)組成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系可按轉向動力源的不同分為機械轉向系和動力轉向系兩大類。機械轉向系以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動力源,其中所有傳力件都是機械的。它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

汽車轉向系統的作用是什麼?它由哪些部分組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總成由轉向機來操控的,理由轉向助力油液來潤滑齒輪得很好的操控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轉向系統的作用是讓駕駛人控制汽車行駛方向,保持汽車穩定地直線行駛。轉向是人力作用於轉向盤,並通過轉向輪在路面上偏轉一定角度來實現的。一般由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組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方向的機構稱為汽車轉向系統(steering system)。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

[編輯本段]

型別 汽車轉向系統分為兩大類:機械轉向系統和動力轉向系統。

完全靠駕駛員手力操縱的轉向系統稱為機械轉向系統。

藉助動力來操縱的轉向系統稱為動力轉向系統。動力轉向系統又可分為液壓動力轉向系統和電動助力動力轉向系統。

機械轉向系統簡介

機械轉向系以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能源,其中所有傳力件都是機械的。機械轉向系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

(1)轉向操縱機構

轉向操縱機構由方向盤、轉向軸、轉向管柱等組成,它的作用是將駕駛員轉動轉向盤的操縱力傳給轉向器。

(2) 轉向器

轉向器(也常稱為轉向機)是完成由旋轉運動到直線運動(或近似直線運動)的一組齒輪機構,同時也是轉向系中的減速傳動裝置。 目前較常用的有齒輪齒條式、迴圈球曲柄指銷式、蝸桿曲柄指銷式、迴圈球-齒條齒扇式、蝸桿滾輪式等。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系統由轉向操縱機構

、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能源。

轉向系統現在來看有兩種:機械轉向系統,轉向能源為駕駛員的體力;動力轉向系統的轉向能源包括駕駛員體力和發動機動力,一般在重量超過50噸以上的車輛中。

轉向系統的要求有:有自動回正的能力、操作要輕便靈敏、轉動方向和汽車行駛的改變要一致、傳給轉向盤的反衝力要儘可能小、行駛狀態下不得產生自振等。

對於正確設計轉向的梯形機構,可以保證汽車轉彎行駛時車輪繞順時轉向中心旋轉。

從現在來看,較為成熟的技術型別有蝸桿肖式(wp型)、蝸桿滾輪式(wr型)、迴圈球式(bs型)、齒條齒輪式(rp型),這些已經廣泛應用到汽車中。從資料來看,迴圈球式轉向器佔45%左右,齒條齒輪式轉向器佔40%左右,蝸桿滾輪式轉向器佔10%左右,其它型式的轉向器佔5%。

從發展趨勢來看,迴圈球式穩步發展,尤其在公共汽車上的使用,已經達到了100%。

轉向系統常見的故障有方向跑偏、方向擺頭、轉向沉重、轉彎不足等。

根據動力轉向的優勢來看,動力轉向系統將會成為趨勢,將不僅僅應用在大型車輛之中,因為動力轉向系統不僅改善了汽車的操縱性,還提高了行駛的安全性。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用是什麼?分為哪幾類?各有哪幾部分組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

汽車轉向系統分為兩大類:機械轉向系統和動力轉向系統。機械轉向:即沒有助力,完全靠人力操作轉向。動力轉向:即藉助輔助力來操作轉向,助力方式可分為液壓和電子兩種。

機械轉向系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該系統主要由動力轉向裝置、轉向操縱機構和轉向傳動機構三部分組成。

汽車轉向系的功能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根據需要改變車輛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汽車轉向系統的 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汽車轉向系統...

汽車轉向係指什麼?有什麼作用,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方向盤一直連到車軸都叫轉向系!指汽車所有與其拐彎 改變方向 調整方向有關的部件 器件 零件及其系統。作用還用說嗎?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 包括轉向盤 轉向軸等 轉向器...

什麼時候要打轉向燈?汽車後視鏡的作用是什麼

一 轉向燈的基本使用 1 轉向燈是表示汽車動態資訊的最主要裝置,安裝在車身前後,在汽車轉彎時開啟,它為行車安全提供了保障,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按規定使用轉向燈,使人們提前知道汽車的動向,做出正確的判斷。2 汽車行至一般平面交叉路口,應根據路面寬度 交通流量的大小以及當時的行駛速度,在距 路口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