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轉向系的功能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19 18:34:41 字數 2367 閱讀 8523

1樓:守護迷途

根據需要改變車輛的行駛方向。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

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3樓:___耐撕

轉向系的作用是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

汽車轉向系統的

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汽車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都是汽車安全必須要重視的兩個系統。

就輪式汽車而言,實現汽車轉向的方法是,駕駛員通過一套專設的機構,使汽車轉向橋(一般是前橋)上的車輪**向輪)相對於汽車縱軸線偏轉一定角度。在汽車直線行駛時,往往轉向輪也會受到路面側向干擾力的作用,自動偏轉而改變行駛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系的作用是通過汽車駕駛員的操作,根據需要改變汽車行駛的方向。

轉向系可按轉向動力源的不同分為機械轉向系和動力轉向系兩大類。機械轉向系以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動力源,其中所有傳力件都是機械的。它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其一般佈置情況如圖所示。

當轉動轉向盤1時,通過轉向軸2及轉向傳動軸4帶動轉向器傳動副,使轉向搖臂前後擺動,再通過轉向直拉桿7和轉向節臂8使左轉向節9及裝在其上的轉向輪繞主銷偏轉。同時,由左梯形臂10帶動轉向橫拉桿11及梯形臂12使右轉向節13隨之同向偏轉。

5樓:吳田田

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

6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適時地改變方向和保持方向。

7樓:趙賀紅

轉向系是汽車的幾大系統之一,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保持或改變汽車的行駛方向。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包括轉向盤、轉向軸等)、轉向器、轉向傳動機構(包括轉向橫拉桿、轉冋節臂、轉向節、轉向輪等)組成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系可按轉向動力源的不同分為機械轉向系和動力轉向系兩大類。機械轉向系以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動力源,其中所有傳力件都是機械的。它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

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八號和我說

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包括轉向盤、轉向軸等)、轉向器、轉向傳動機構(包括轉向橫拉桿、轉冋節臂、轉向節、轉向輪等)組成

汽車轉向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裝置稱為汽車轉向系統(steering system)。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系的作用是通過駕駛員轉動轉向盤,根據需要保持或改變汽車行駛方向專,並減輕駕駛員的勞動強度。

屬 汽車轉向系由轉向傳動機構和轉向操縱機構兩部分組成。 轉向盤自由行程過大是由於轉向系各機件之間裝配不當或機件的磨損所致。」

14樓:北京萬通帥哥

轉向bai系統的基本組成du

:1、轉zhi向操縱機構主要由轉dao向盤、轉向軸、轉向管柱等專組成;

2、轉向器將

屬轉向盤的轉動變為轉向搖臂的擺動或齒條軸的直線往復運動,並對轉向操縱力進行放大的機構,轉向器一般固定在汽車車架或車身上,轉向操縱力通過轉向器後一般還會改變傳動方向;

3、轉向傳動機構將轉向器輸出的力和運動傳給車輪**向節),並使左右車輪按一定關係進行偏轉的機構

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15樓:zcl碧水藍天

汽車轉向系統的主要作用是控制汽車行駛方向,駕駛人通過操縱方向盤,經過轉向系統傳遞來控制方向,保持車輛直線行駛或改變行駛方向。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接受發動機的bai轉矩,並通過du

驅動輪與地面之間zhi

的附著作用,產dao生驅版動力以保證汽車權行駛。

2、支撐汽車總重量。

3、傳遞並支撐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儘可能地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行駛。

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 包括轉向盤 轉向軸等 轉向器 轉向傳動機構 包括轉向橫拉桿 轉冋節臂 轉向節 轉向輪等 組成 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汽車...

汽車轉向係指什麼?有什麼作用,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方向盤一直連到車軸都叫轉向系!指汽車所有與其拐彎 改變方向 調整方向有關的部件 器件 零件及其系統。作用還用說嗎?汽車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的方向。轉向系的功用是保證汽車能夠按照駕駛員選定的方向行駛。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 包括轉向盤 轉向軸等 轉向器...

汽車轉向盤的自由行程的定義是什麼

轉向盤的自由行程是指 轉向盤在空轉階段的角行程。這主要是由於轉向系統各傳動件之間的裝配間隙和彈性變形所引起的。由於轉向系統各傳動部件都存在裝配間隙,而且這些間隙將隨零件的磨損而增大,因此在一定範圍內轉動轉向盤時,轉向節並不是馬上同步轉動,而是在消除這些間隙並克服機件的彈性變形後,才做相應的轉動。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