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動系的作用是什麼?起動機的作用是

2023-01-31 02:55:11 字數 3139 閱讀 8617

1樓:念卓姝

起動系的作用是給發動機提供一定的力矩和轉速,以使發動機吸入空氣和產生初始壓縮,進而點燃混合氣自行工作。

2樓:網友

起動機的工作原理可以通過其主要部件直流電動機的工作原理來說明。直流電動機是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的裝置,它是根據帶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電磁力作用的這一原理為基礎而製成的。由於一個線圈所產生的轉矩太小,且轉速不穩定,因此實際上,電動機的電樞上繞有很多線圈,換向片數也隨線圈的增多而相應增加。

從而保證產生足夠大的轉矩和穩定。

起動機的作用是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將電能轉化成機械能,並可再使用機械能產生動能,用來驅動其他裝置的電氣裝置。大部分的電動電動機通過磁場和繞組電流,為電動機提供能量。

電動機(起動機)用途眾多,大至重型工業,小至小型玩具都有其蹤跡。在不同的環境下都會選擇不同型別的電動機,以下是一些例子:

4樓:在天池寺學畫畫的晴天

從字面理解,起動的意思。機器工作前都要先起動,就這個作用。

5樓:網友

起動機: 其作用是將電能轉變成機械能,帶動曲軸旋轉,起動發動機。起動機使用時,應注意每次起動時間不得超過5秒,每次使用間隔不小於10-15秒,連續使用不得超過3次。

若連續起動時間過長,將造成蓄電池大量放電和起動機線圈過熱冒煙,極易損壞機件。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將蓄電池電能轉變成機械能,產生動力用來起動著車。

起動機的作用 什麼?

7樓:姬覓晴

起動機的作用是將蓄電池的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驅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實現發動機的啟動。

起動機可以將蓄電池的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驅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實現發動機的起動。發動機在以自身動力運轉之前,必須藉助外力旋轉。

發動機藉助外力由靜止狀態過渡到能自行運轉的過程,稱為發動機的起動。眾所周知,發動機的起動需要外力的支援,汽車起動機就是在扮演著這個角色。大體上說,起動機用三個部件來實現整個起動過程。

直流電動機引入來自蓄電池的電流並且使起動機的驅動齒輪產生機械運動;傳動機構將驅動齒輪齧合入飛輪齒圈,同時能夠在發動機起動後自動脫開;起動機電路的通斷則由一個電磁開關來控制。其中,電動機是起動機內部的主要部件。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起動機的作用是什麼:

答:1、啟動機的作用:啟動機的作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或人力搖動發動機運轉,啟動發動機運轉。

2、要使發動機由靜止狀態到工作狀態,必須使用外力轉動發動機。使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燃燒膨脹,工作迴圈才能自動支行。曲軸在外力作用下開始轉動,到發動機自動怠速運轉的過程,稱為發動機的起動。

9樓:hd凱

某一器件起到啟動器的作用,而是多個器件或整個電路都能起到啟動器的作用。例如部分熒光燈啟動器和高壓汞燈啟動器。

10樓:晴

啟動機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夠更好的幫助機器進行重啟,啟動的作用能夠讓它順利的進行操作。

1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起動機的作用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或人力搖動發動機運轉,從而啟動發動機運轉。

啟動系的作用是什麼?

12樓:網友

如果發動機以達到啟動轉速,而發動機不能啟動,建議先檢查:1、是否有油到燃燒室。

2、如果是柴油機有油到燃燒室,檢查噴油正時是否正確、燃油系統是否有空氣,噴油壓力是否過低,噴油器霧化不良等。

3、如果是汽油機有油到燃燒室,檢查是否有電,電火化強度是否太弱,點火正時是否正確。

以上檢查都正常的話,那問題大多出在發動機本身。

13樓:曠蕩虢銳陣

啟動系顧名思義啟動車子,打火用的。

簡述起動系統三大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14樓:網友

起動機由電動機、傳動機構和控制裝置三部分組成。起動機所採用的電動機是直流串激式電動機,其作用是將鉛蓄電池輸入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產生轉矩。傳動機構主要由傳動套筒、單向離合器、驅動齒輪等組成。

其作用是起動時將電動機電樞的電磁力矩傳遞給發動機飛輪使發動機起動。發動機起動後,能立即自動打滑,防止因起動開關未及時鬆開而使發動機飛輪帶動起動機高速旋轉,造成起動機「飛散」事故。控制裝置又稱電磁開關,它的用途是接通或切斷起動電流,並使驅動小齒輪齧入或脫出飛輪齒環。

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15樓:重新走一回青春

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注意)和懸架等組成。

作用:(1)接受由發動機經傳動系傳來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輪與路面附著作用,轉化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

(2)將全車各部件連成一個整體,支承汽車的總質量。

(3)傳遞並承受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及其力矩。

(4)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平穩行駛。

汽車啟動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16樓:陸彩靜溫坤

啟動系統的作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現代汽車發動機以電動機作為啟動動力。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啟動機等組成。

1.啟動開關。

接通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以使電磁開關通電工作。汽油發動機的啟動開關與點火開關組合在一起。

2.啟動繼電器。

由啟動繼電器觸點(常開型)控制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的通斷,啟動開關只是控制啟動繼電器線圈電路,從而保護了啟動開關,有單聯型(保護啟動開關)和複合型(既保護啟動開關又保護啟動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起動系的作用?

17樓:一具腐朽的身軀

汽車馬達起動機的作用是啟動發動機,啟動機上的齒輪工作時和發動機曲軸相連的飛輪咬合,驅動飛輪,帶動發動機,起動機的工作原理,汽車起動機的控制裝置包括電磁開關、起動繼電器和點火起動開關燈部件,其中電磁開關於起動機制作在一起。

18樓:終究釋回憶

啟動車輛,達到汽車工況要求。

起動機的電路簡圖是什麼,起動機的電路簡圖

起動機的工作原理 汽車起動機的控制裝置包括電磁開關 起動繼電器和點火起動開關燈部件,其中電磁開關於起動機制作在一起。電磁開關結構特點 電磁開關主要由電磁鐵機構和電動機開關兩部分組成。電磁鐵機構由固定鐵心 活動鐵心 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等組成。固定鐵心固定不動,活動鐵心可以在銅套裡做軸向移動。活動鐵心前...

起動機的組成是什麼?常規起動機的組成及其作用

現代起動機由電動機 傳動機構和控制裝置三部分組成。起動機所採用的電動機是直流串激式電動機,其作用是將鉛蓄電池輸入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產生轉矩。傳動機構主要由傳動套筒 單向離合器 驅動齒輪等組成。其作用是起動時將電動機電樞的電磁力矩傳遞給發動機飛輪使發動機起動。發動機起動後,能立即自動打滑,防止因起動...

汽車起動機的組成有哪些汽車起動機由哪幾部分組成?各組成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起動機是起動系統的核心部件。起動機由直流串勵電動機 傳 動機構和控制裝置三大部汽車起動機分組成。1 電磁開關,2 觸點,3 蓄電池接線柱,4 動觸點,5 前端蓋,6 電刷彈簧,7 換向器,8 電刷,9 機殼,10 磁極,11 電樞,12 磁場繞組,13 導向環,14 止推環,15 單向離合器,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