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燃油供給系的組成是什麼,汽車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

2021-06-15 02:46:55 字數 3682 閱讀 6979

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油噴射式燃料供給系主要由進排氣裝置、燃油供給裝置、電子控制系統三個部分組成。 1.進、排氣裝置 (1)進氣裝置的作用是給發動機提供新鮮空氣。

對進氣進行過濾、計量和控制。進氣裝置主要構件有空氣濾清器、空氣流量計、節氣門體、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進氣總管和進氣歧管

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分為這幾部分:汽油供給裝置、空氣供給裝置、可燃氣混合形成裝置、廢氣排放裝置。

汽油供給裝置:油箱、汽油泵、油管、汽油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

空氣供給裝置:空氣濾清器。

可燃氣混合氣形成裝置:化油器、噴油器;

廢氣排放裝置: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聲器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油箱,油泵,燃油濾清器,燃油壓力緩衝器,燃油分配管,噴油器,氣缸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燃油供給繫系統

燃油供給系統包括燃油箱、燃油泵、燃油緩衝器、燃油壓力調節器、燃油濾清器、噴油器,節溫定時開關和冷起動閥(冷起動噴油器)等部件。

1)燃油箱(汽油箱)----儲存燃油用。

2)燃油泵(電動汽油泵)----其作用是將燃油從燃油箱中泵人燃油管路,並使燃油保持一定的壓力,經過濾清器輸送到燃油噴油器和冷起動閥。

燃油泵按其安裝位置分為外裝泵和內裝泵兩種外裝泵即將泵裝在油箱之外的輸油管路中,內裝泵則是將泵安裝在燃油箱內。與外裝泵比較,它不易產生氣阻和燃油洩漏,且噪音小。目前大多數efi採用內裝泵。

3)燃油緩衝器----也稱脈動阻尼器。其作用是使燃油泵泵出的油壓變得平穩,減少抽壓波動和降低噪音。

4)燃油壓力調節器----油路中安裝有壓力調節器,它使燃油壓力相對於人氣壓力或進氣管負壓保持一定,即保持噴油壓力與噴油環境壓力的差值一定。此壓力差一般維持在250kpa,當供油壓力超過規定值時,壓力調節器內的減壓閥開啟,汽油便經過回油管流回油箱,使輸油管油壓保持恆定。

5)燃油濾清器----裝於燃油緩仲器與噴油器之間的油路中,其作用是濾除燃油中的水份和雜質等汙物,以防堵塞噴油器計閥。

6)噴油器----噴油器安裝在節氣門體空氣人口處(spi系統)或進氣歧管靠近各缸進氣門附近(mpi系統),受電子控制器噴油訊號的控制,其噴油量由噴油器通電時間的長短決定,從而將適量的燃油成霧狀噴入進氣歧管。

噴油器的噴油原理是:由電於控制器送來噴油電流訊號,電流流經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吸力,該吸力吸引鐵心,由於針閥與鐵心制一體,故此時計閥開啟,燃油由噴油器噴出。

7)節溫定時開關和冷起動閥(冷起動噴油器)節溫定時開關的作用是監測冷卻水的溫度,當發動機起動,冷卻水溫度低114c時,開關的觸點閉合,使冷起動閥噴油。冷起動閥的作用是在冷起動發動機時向進氣歧管噴射額外的燃油,以改善低溫起動效能。有不少車己取消了節溫定時開關,冷起動噴油器的工作完全由ecu控制,控制精度更高。

2燃油供給系統的工作原理

電噴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由油箱、電動汽油泵、汽油濾清器、燃油分配管、油壓調節器、噴油器、冷起動噴嘴和輸油管等組成,有的還設有油壓脈動緩衝器

燃油供給系工作原理

1)電動汽油泵

電噴發動機的汽油泵是由電機驅動的,所以也稱為電動汽油泵,是一個電機和油泵的整合體,安裝在油箱內,常見的電動汽油泵有兩種型別,即滾柱式電動汽油泵和葉片式電動汽油泵。

2)燃油分配管

燃油分配管,也被稱作分配油管或共軌,其功用是將汽油均勻、等壓地輸送給各缸噴油器。由於它的容積較大,故有儲油蓄壓、減緩油壓脈動的作用。

3)噴油器

噴油器的功用是按照電控單元的指令將一定數量的汽油適時地噴入進氣道或進氣管內,並與其中的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噴油器的通電、斷電由電控單元控制。電控單元以電脈衝的形式向噴油器輸出控制電流。

當電脈衝從零升起時,噴油器因通電而開啟;電脈衝回落到零時,噴油器又因斷電而關閉。電脈衝從升起到回落所持續的時間稱為脈衝寬度。若電控單元輸出的脈衝寬度短,則噴油持續時間短,噴油量少;若電控單元輸出的脈衝寬度長,則噴油持續時間長,噴油量多。

一般噴油器針閥升程約為0.1mm,而噴油持續時間在2~10ms範圍內。

4)油壓調節器

油壓調節器的功用是使燃油供給系統的壓力與進氣管壓力之差即噴油壓力保持恆定。因為噴油器的噴油量除取決於噴油持續時間外,還與噴油壓力有關。在相同的噴油持續時間內,噴油壓力越大,噴油量越多,反之亦然。

所以只有保持噴油壓力恆定不變,才能使噴油量在各種負荷下都只惟一地取決於噴油持續時間或電脈衝寬度,以實現電控單元對噴油量的精確控制。

5)油壓脈動緩衝器

當汽油泵泵油、噴油器噴射及油壓調節器的回油平面閥開閉時,都將引起燃油管路中油壓的脈動和脈動噪聲。燃油壓力脈動太大使油壓調節器的工作失常。油壓脈動緩衝器的作用就是減小燃油管路中油壓的脈動和脈動噪聲,並能在發動機停機後保持油路中有一定的壓力,以利於發動機重新起動。

6)冷起動噴嘴及熱時間開關

冷起動噴嘴的功用是當發動機低溫起動時,向進氣管噴入一定數量附加的汽油,以加濃混合氣。冷起動噴嘴也是一個電磁閥,故又稱冷起動閥。冷起動噴嘴的開啟和持續噴油的時間取決於發動機的溫度,並由熱時間開關控制。

冷起動噴嘴安裝在進氣管上,熱時間開關裝在機體上並與冷卻液接觸。

汽車燃油供給系統的組成?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結構部件:bai

汽油供給裝置du:油箱(儲存zhi燃油)、汽油泵(dao泵油)、油管(專輸送)、汽油濾清器(屬清潔)、燃油壓力調節器(恆定油壓)

空氣供給裝置:空氣濾清器、轎車上進氣消聲器;

可燃氣混合氣形成裝置:化油器、噴油器;

可燃混合氣供給和廢氣排放裝置: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聲器。

汽油機工作衝程:

一般汽車用汽油機有4個衝程,即:進氣、壓縮、作功、排氣。

動作如下:

進氣:進氣時將大氣中的氣體吸入氣缸內,同時噴入汽油;

壓縮:將吸入的空氣和汽油一起進行壓縮,使其壓縮比和溫度達到一定程度;

作功:在壓縮到極點時,由火花塞進行點火,是壓縮的氣體混同汽油一起燃燒,使缸內氣壓急速增大,將活塞往回驅動。

排氣:是將作功時燃燒過的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排到大氣中去。

通過這四個衝程,從而實現發動機曲軸的往復運動。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配製出定數量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並送入汽

版缸權燃料供給系統有化油器式和電控燃油噴射式兩種型別。化油器式燃料供給系統一般由汽油箱、汽油泵、汽油濾清器、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裝置等組成(該系統已被淘汰):電控燃油噴射式燃料供給系統由空氣供給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和電子控制系統組成

7樓:龍川

燃油bai供給系統的組成分為這

du幾部分:汽zhi

油供給裝置、空氣供給裝dao置、可燃氣混合形成版裝置、廢氣排權放裝置。汽油供給裝置:油箱、汽油泵、油管、汽油濾清器、燃油壓力調節器。

空氣供給裝置:空氣濾清器。可燃氣混合氣形成裝置:

化油器、噴油器;廢氣排放裝置: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聲器。燃油供給系統的作用:

將空氣與霧化後的汽油充分混合後,形成可燃混合氣,然後把可燃混合氣提供給發動機,同時對供給量以及濃度進行適量控制,使發動機保持連續、穩定運轉,隨後通過廢氣排放裝置,把產生的廢氣排出。燃油供給系統的保養:1.

油箱及供油管路的清洗。2.噴油嘴的清洗:

將發動機熄火,斷開汽油泵的電源,拆下油管,找合適接頭與發動機進油軌接好,把清洗劑加入裝置儲液罐中,然後連線電源,把壓力調節至汽車規定壓力,就可以完成清洗。

汽車有什麼組成的,汽車有什麼組成?

汽車通常由 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 電子 裝置等四部分組成。1.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它的作用是 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而發出動力。一般汽車都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它由機體與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 燃料供給系 冷卻系 潤滑系 點火系 汽油發動機 和啟動系組成。2.底盤 由傳動系 行駛系 轉向系和制...

汽車空調系統由哪幾主要部分組成,汽車空調系統由哪些部分組成

汽車空調一般主要由空調壓縮機 compressor 電控離合器 冷凝器 condenser 蒸發器 evaporator 膨脹閥 expansion valve 貯液乾燥器 receiver drier 管道 hoses 冷凝風扇 真空電磁閥 vacuum solenoid 怠速器和控制系統等組成。...

汽車底盤有哪些系統組成,汽車底盤包括哪些系統?

汽車底盤由傳動系 行駛系 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 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 總成,成形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傳動系 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傳動系具有減速 變速 倒車 中斷動力 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