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廬山的雲霧中什麼是描寫雲霧千姿百態的句子

2021-05-22 08:07:42 字數 894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課廬山的雲霧景色秀麗的廬山,有高峰,有幽谷,有瀑布,有溪流,那變版幻無常的雲霧,更權

給它增添了幾分神祕的色彩。在山上游覽,似乎隨手就能摸到飄來的雲霧。漫步山道,常常會有一種騰雲駕霧、飄飄欲仙的感覺。

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那些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就像是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雲霧瀰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一匹四蹄生風的白馬,還沒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變成了漂浮在北冰洋上的一座冰山……又是巨大的天幕。

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那些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就像是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雲霧瀰漫山谷,它是茫茫廬山的雲霧瞬息萬變。

眼前的雲霧,剛剛還是隨風飄蕩的一縷輕煙,轉眼間就變成了一瀉千里的九天銀河;明明是的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一匹四蹄生風的白馬,還沒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變成了漂浮在北冰洋上的一座冰山……

廬山雲霧摘抄文中具體描寫廬山雲霧,千姿百態,變化多端的語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雲霧變幻莫測,時而鋪天蓋地而來,成為縹緲迷茫的世界;時而臨風飛去,眼前又變成挺秀明媚的天地,真像個「潔白的幽靈」與人嬉戲,令人感到神祕。巖峰峽谷經雲霧瀰漫顯得怪異離奇。詩仙李白目睹的是「廬山秀出南鬥傍,屏風九疊雲錦張」,畫家唐伯虎看到的是「江山烏帽誰渡水,巖際白衣人採鬆」。

請從廬山的雲霧中顯示出倆句描寫廬山雲霧姿態的句子寫在下面得很線上

3樓:完整****

這段話中(隨風飄蕩 )、(一縷輕煙 )、(四蹄生風的白馬 ) 、(一瀉千里 )、( 巨大冰山)這些詞語強調了廬山雲霧的(千姿百態),最後用省略號表明了廬山的雲霧(瞬息萬變 )

廬山的雲霧中抓住了廬山雲霧的什麼和什麼來寫,歌頌了什麼

廬山的雲霧中抓住了廬山雲霧的千姿百態和瞬息萬變兩個特點來寫。展現了廬山景色的秀麗。抒發了熱愛大自然 熱愛祖國山河的思想情懷。廬山的雲霧 向我們介紹了什麼 什麼 的廬山的雲霧 廬山的雲霧 向我們介紹了山頭 半山 山谷 山峰與山峰間的廬山的雲霧。突出雲霧千姿百態的特點然後圍繞這個中心句來突出這一特點。課...

描寫廬山雲霧的古詩有哪些,描寫廬山雲霧的詩句千萬表要是描寫什麼瀑布的其他

晚泊潯陽望香爐峰 唐 孟浩然 掛席幾千裡,名山都未逢。泊舟潯陽郭,始見香爐峰。嘗讀遠公傳,永懷塵外蹤。東林精舍近,日暮空聞鍾。題西林壁 宋 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彭蠡湖中望廬山 唐 孟浩然 太虛生月暈,舟子知天風。掛席候明發,渺漫平湖中。中流見匡阜,勢...

廬山的雲霧中張望表達了作者什麼的心情

這篇課文中並沒有 張望 這個詞語。課文原文 景色秀麗的廬山,有 專高峰,屬有幽谷,有瀑布,有溪流,那變幻無常的雲霧,更給它增添了幾分神祕的色彩。在山上游覽,似乎隨手就能摸到飄來的雲霧。漫步山道,常常會有一種騰雲駕霧 飄飄欲仙的感覺。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那些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就像是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