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美國對中國實行什麼政策

2021-05-30 10:35:28 字數 1347 閱讀 2045

1樓:micky實烤

封鎖,治裁,和平演變 追問: 20世紀70年代 中美關係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回答: 乒乓外交,中美關係破冰

麻煩採納,謝謝!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我國採取什麼政策?

2樓:鄭賢剛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我國採取了經濟封鎖,軍事敵對,政治孤立。

1.軍事敵對,第七艦隊開到臺灣,國增兵朝鮮半島,不斷擴大戰爭,美機還在中國邊境,偵察空襲,使中國的****受到了極大威脅 。

2.經濟封鎖,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新中國採取政治上的「孤立」、「遏制」,經濟上「封鎖」、「禁運」的政策,企圖藉此扼殺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

3.政治孤立,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合法性,不把中國在聯合國中常任理事國的席位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3樓:home心香一葉

①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美國開始對中國實施封鎖、遏制,迫使新中國奉行「一邊倒」的外交政策。

② 2023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隨即,美國第7艦隊侵駐中國臺灣。從2023年10月19日——2023年夏,中美雙方在朝鮮半島大打出手,美軍**39萬人,南朝鮮軍隊和聯合**中的其他國家軍人死亡逾70萬人,美國經濟損失830億美元,而中**隊犧牲也超過10萬人。

③朝鮮戰場的失利,美國並不甘心。1964——2023年,美國又出兵越南,企圖從西南威脅中國的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我國採取 政治孤立、內部分化、軍事包圍、經濟封鎖等政策,妄圖扼殺剛剛成立的新中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外交孤立,經濟封鎖,軍事包圍等敵視中國的政策.

6樓:汪自強

全面封鎖,當時的**杜魯門對華實行軍事,政治上的孤立,美國國務卿杜勒斯甚至提出了和平演變的政策,主要針對蘇聯,包括中國在內

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新中國實行敵視政策,雙方出於對立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封鎖,經濟禁運,國際打壓中國。

9樓:充映漆雅靜

政治孤立(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

聯合國的合法地位),經濟上封鎖,軍事上威脅(朝鮮戰爭,越南戰爭)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中國實行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時候,美國對華採取政治孤立、經濟封鎖。隨著發展,逐漸與華建交,有名的乒乓外交是中美外交的開始,2023年尼克松訪華,標誌中美破冰的開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多少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幾年幾月幾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1949年10月1日 如今以建國61年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 公元1949年一至今 不加1949年,從公元1950一公元2019年共統治了70年,開國之後,到今年肯定是7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1週年,但中華民族有5000多年的歷史!新中國61週年,中國已經數千年了!2019年7...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內容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內容80個字

中心星代表著黨,旁邊四星代表四個階級,象徵各個階級圍繞著黨,在黨的統治之下。紅色象徵中國血染的抗戰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 2。左上方回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答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1 4顆黃星對齊,2 3顆黃星對齊。中華人民共...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的內容

侵權責任法 第一次明確了死亡賠償金 殘疾賠償金,包含精神損害賠償金的金額 計算辦法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是為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明確侵權責任,預防並制裁侵權行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而制定的法律。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審議於2009年12月26日通過,自2010年7月1日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