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學中,三角形t0,表示,什麼意思啊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420 閱讀 7629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說的是不是影象的一部分

2、如果是,需要看到圖,請傳圖

3、如果不是,請補充說明

物理學中,三角形t大於0.1s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字母:德爾塔

三角形t讀作:德爾塔t, 在物理學中表示時間差

3樓:不吃辣辣

derta ,希臘字母,得兒塔

物理中的△t是什麼意思?

4樓:醉意撩人殤

物理中的△t是指溫度變化量。

在物理學中,△常常作為變數的

字首使用,表示該變數的變化量,如:△t(時間變化量)、△t(溫度變化量)、△x(位移變化量)、△v(速度變化量)等等。

又如:在物理學的熱學中,物體在吸熱或者放熱時吸收或放出的熱量的計算公式為q=cm△t(c表示物質的比熱容,m表示物質的質量,△t表示溫度的變化,即溫度變化量的絕對值:△t=|t1-t0|)。

5樓:yan胖子

是不是v2=v1+a*△t?這裡面的△t指的是時間差,也就是t2-t1。

事實上△這個符號出現一般都是表示差的,比如速度變化量△v就是v2-v1,溫度變化量△t等等。

t和t很多時候區分不是很嚴格的,溫度是t,時間有時用大寫有時用小寫。

物理學中的s,t,v表示什麼意思?

6樓:祭葵生

物理學中,s,t,v有兩種意思。

一種是:s路程  v速度  t時間

一種是:s位移 v速度  ,t時間,聲音傳播s=vt,v=340m/s

在物理學中,s的意思為秒,它是計時單位。

t在物理學中表示週期的符號,或拉力也是磁感應強度的單位。

v是物理符號伏特,伏特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壓的基本單位,簡稱伏。符號v。為紀念義大利物理學亞歷山德羅·福特家伏特而命名。

右圖是亞歷山德羅·伏特發明的伏特電池,這項發明為人類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7樓:愛媛

s是路程,t是時間,v是速度

8樓:abc高分高能

能理解s-t影象和v-t影象表示的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的距離所花費的時間速度。

物理中「△」符號是什麼意思?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物理中「△」符號表示的意思:

(1)表示改變數,準確說是增量(末減初)。它出現時必定伴隨著一個物理量的改變。若v從v1變到v2,則△v=v2-v1。

(2)表示光程:△=n*s n表示介質的折射率,s表示光在介質中傳播的路程。

光程是一個摺合量,可理解為在相同時間內光線在真空中傳播的距離。在傳播時間相同或相位改變相同的條件下,把光在介質中傳播的路程摺合為光在真空中傳播的相應路程。在數值上,光程等於介質折射率乘以光在介質中傳播的路程。

11樓:玩yo的

表示差量,比方說原先某液體的質量為m,增加了一些後,質量變為m',那麼增加的質量稱為三角形m(手機打不出三角,抱歉,其實這個三角讀法與數學中b^2-4ac改變的讀音相同。額、諧音「蛋塔」)

12樓:向前看的鷹

發音:「得兒 塔」 前面一聲,後面輕聲。

表示改變數,準確說是增量(末減初)。它出現時必定伴隨著一個物理量的改變。

若v從v1變到v2,則△v=v2-v1

13樓:匿名使用者

δ是物理量之間的差,如δh,δp之類(可讀為得他,和數學中b?-4ac讀法相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1、寫在物理量前面(如 △v)表示什麼什麼的變化量。

2、表示光程:△=n*s n表示介質的折射率,s表示光在介質中傳播的路程

15樓:哈小生

小寫δ ,大寫δ 德爾塔 在分析學中常用表示變動;密度;屈光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物理變化量。如△v是速度變化量,△s是位移變化量........

17樓:綠城小兒

△都是變差的意思,△=y-y0

三角代表什麼意思,物理學中。

1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數學上表示經常變化的量,是希臘字母,音譯為「德爾塔」。△是在希臘字母中的一個大寫字母,其小寫形式為δ。

在物理學中,△常常作為變數的字首使用,表示該變數的變化量,如:△t(時間變化量)、△t(溫度變化量)、△x(位移變化量)、△v(速度變化量)等等。

一般來說△t=t1-t2等等,t1和t2在題中都能求得。

△t不一定表示非常小的量(其他物理量也是),它可以表示一段區域內的變化量。

19樓:

希臘字母delta 表示非常小的變化量

物理裡面的三角形是什麼意思,關鍵怎麼用啊,謝謝啊

20樓:打死也不穿棉褲

△讀作「德爾塔 delte」

當做變數字首使用的時候一般表示變化量 或者差值的意思比如△t表示時間差 即經過的時間

△l表示兩者的長度差

21樓:y容w欲

數學中三角形的知識都可以用,但物理中三角形表示的物理量可以很不相同,比如表示向量的、空間幾何的,向量又有很多。關鍵是把數學中三角形的知識掌握好,同時搞清楚物理意義。

22樓:忍者飛賊

表示變化量,就是後來的減去原來的

如△t=t2-t1=10s-8s

△在物理中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差量,比方說原先某液體的質量為m,增加了一些後,質量變為m',那麼增加的質量稱為三角形m(手機打不出三角,抱歉,其實這個三角讀法與數學中b^2-4ac改變的讀音相同。額、諧音「蛋塔」)

24樓:藍道歲月

變化的意思,比如說變化的溫度啊,變化的速度什麼的都是用吊塔來表示

25樓:

表示「變化量」,「差值」

比如說δt是時間差或時間變化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量的意思

比如說,0時刻有個t1,10min的時候有t2

△t=t2-t1

27樓:哎呀沃去

good medicine for health

28樓:墨喞

你要找的是不是這個?

物理學中,三角形t大於01s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t 0.1s 是時間間隔大於0.1秒的意思。t t2 t1 表示時間間隔,derta 希臘字母,德爾塔 t 讀作德爾塔替 物理學中,三角形t大於0.1s是什麼意思?怎麼讀?希臘字母 德爾塔 三角形t讀作 德爾塔t,在物理學中表示時間差 derta 希臘字母,得兒塔 物理中的符號 三角怎麼讀?代表什麼...

在數學中三角形代表什麼意思, 在數學裡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三角形代表 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 三條邊都不相等 等腰三角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1 銳角三角形 三角...

建築圖紙中三角形帶實心圓什麼意思

中的圖例表示在那個地方擺放著兩個手提式泡沫滅火器。其中,大的空心三角形是手內提式滅火容器的圖例,加有填充圖例的圓形是泡沫的圖例。具體見gb50140一2005 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 的附錄b。希望能幫到你。你的截圖能不能把範圍再大一點?你只截圖這一點能看出什麼呢?水電圖中給排水外網管圖紙裡一個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