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式有兩個根,為什麼德爾塔等於0,不是應該大於0嗎

2021-05-26 12:26:33 字數 1954 閱讀 9385

1樓:一直茄子

恩,就是一個根,在一些代數式的研究(如韋達定理)方面為了形式上的統一,人為規定當做兩個等根對待

2樓:zh星魂

等於零是有兩個相等的實根,大於零是兩個不等的實根。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相等的根。⊿≥0

函式式等於零為什麼德爾塔大於零

4樓:穗子

這個是要看題目的,我覺得你可能理解錯了題目的意思。

5樓:happy春回大地

你的概念很模糊。二次函式等於0,則德爾塔大於0,有兩個不等實根,等於0有兩個相等實根,你把題說全

為什麼二次函式y恆大於0,△<0?

6樓:夢色十年

因為二次函式y=ax²+bx+c,如果要滿足y恆大於0,那麼必然

(1)函式影象是一個開口向上的影象,即a>0

(2)而且函式最小值必須要大於0。

在滿足上述條件下,二次函式與x軸就不會產生交點,也就是

如果要計算,我們只需要計算頂點,也就是此題的最低點

在x軸上方。又因為a>0,y>0,所以只需要4ac-b^2<0,也就是b^2-4ac>0。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元二次方程有4種解法,即直接開平方法、配方法、公式法、因式分解法。

1、公式法可以解所有的一元二次方程,公式法不能解沒有實數根的方程(也就是b2-4ac<0的方程)。

2、因式分解法,必須要把等號右邊化為0。

3、配方法比較簡單:首先將方程二次項係數a化為1,然後把常數項移到等號的右邊,最後後在等號兩邊同時加上一次項係數絕對值一半的平方。

4、求根公式: x=-b±√(b^2-4ac)/2a。

一般地,式子b2-4ac叫做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根的判別式,通常用希臘字母「δ」表示它,即δ=b2-4ac.

1、當δ>0時,方程ax2+bx+c=0(a≠0)有兩個不等的實數根;

2、當δ=0時,方程ax2+bx+c=0(a≠0)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3、當δ<0時,方程ax2+bx+c=0(a≠0)無實數根。

7樓:氫化鉀

y恆大於0即函式在x軸上方,與x軸無交點,所對應的方程無解,所以△<0

判別式法求函式最大小值,為什麼德爾塔一定要大於等於0?

8樓:雪域高原

那倒不一定

對於函式f(x)=ax²+bx+c

(1)當a>0時,函式影象開口向上,

函式有極小值,

當△≥0時,函式影象與x軸有交點

當△<0時,函式影象與x軸沒有交點,函式值恆大於0(2)當a<0時,函式影象開口向下,

函式有極大值,

當△≥0時,函式影象與x軸有交點

當△<0時,函式影象與x軸沒有交點,函式值恆小於0(3)當a=0時,構不成二次函式,所以沒有討論的必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將函式轉換成含引數y的關於x的二次方程吧?這樣德他必須大於0,因為只有在大於0的條件下才有x的值,定義域才存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判別式法就是根據根來判斷的,所以前提必須要有根

方程有兩個根1.有兩個根到底是三角形大於0還是大於等於0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根,那麼應該是△≥0,因為△=0的時候,也是說方程有兩個相等的根,還是兩個根。

如果是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那麼就只能是△>0了。

如果是說一元二次函式和x軸有兩個交點,那麼也只能是△>0,因為△=0的時候,作為方程雖然說是兩個相等的根,但是作為交點,就不能說兩個相同的交點,只能說是一個交點了。

二次函式移動有什麼口訣,二次函式平移規律是什麼?

二次函式的平移規律有個口訣 加左減右,加上減下。意思就是當二次函式寫成下面這個樣子時 y a x b c,只要將y ax 的函式影象按以下規律平移 1 b 0時,影象向左平移b個單位 加左 2 b 0時,影象向右平移b個單位 減右 3 c 0時,影象向上平移c個單位 加上 4 c 0時,影象向下平移...

一元二次方程公共根,兩個一元二次方程有公共根應該怎麼求

x kx 2 0 x 2x k k 1 0 兩式相減 2 k x k k 1 2 0 2 k x k 2 k 1 0 2 k x k 1 0 k 2時,則公共根為x k 1,代入方程1得 k 2 2k 1 k 2 k 2 0,得 k 1k 2時,方程1為 x 2 2x 2 0,方程2為 x 2 2x...

二次函式判別式有什麼用高手指教,為什麼二次函式的判別式一定有解?

判斷相應方程有沒有實數解,或函式影象與x軸的相交情況。為什麼二次函式的判別式一定有解?判別式就是在判斷根的情況,也就是說 在判斷與x軸的交點情況大於0 有兩個交點 與x軸交於兩點 交點就是根等於0 有一個交點 影象與x軸相切 小於0 沒有交點 影象在x軸上方 二次項係數大於0 或下方 二次項係數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