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參加各項會議帶來的好處,談談崗位交接規定和例會制度的作用

2021-05-14 17:14:08 字數 2062 閱讀 9000

1樓:彩霞滿天光

要達到預期的目標,這是就會議的整體作用而言的.比如,通過交流,取得了新的資訊;經過討論,集思廣益,取長補短,形成了正確的意見;通過表決,多數或一致做出了決定或決議;通過聽取別人的報告或發言,受到啟發或教育等。

會議的作用還應該從每一個與會者所起的作用來認識.會議與會者一般有三種人:

一種是會議的主持人或召集人;

一種是參加會議的正式成員;

還有一種是受邀請參加或列席的人員。

這三種人員都應起到自己應起的作用.另外還有一種人員,既非主持人或正式與會者,又非受邀請者或列席者,但他們都參加會議.自始至終為會議服務,對支援和保證會議取得預期效果起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那就是祕書。

頭腦風暴有什麼好處?

2樓:小魚易連

看了大家的回答,對頭腦風暴的好處說得比較多了,簡單總結一下,頭腦風暴的本質就是利用集體思維解決問題。

優點是大家集思廣益,解決問題的角度和方式可能更全面。

缺點是如果不按照爭正確的方式,效率不高。

現實情況確實如此,大多數公司的頭腦風暴會非常低效,開會幾個小時,卻無法輸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如何正確的開一場頭腦風暴會?科學的方法是什麼呢?

只需按照如下3步:1.充分的前期準備;2.

漏斗法則和思維導圖;3.覆盤及補充。

充分的前期準備明確討論議題並通知恰當人員參加是基礎,也是必要的準備工作。為避免會上出現臨時抱佛腳的尷尬局面,通常需提前1-2天將議題給到參會者。問題不宜太多,1、2個最佳,且不可多限制,充分調動每個人的想象空間,保證最大化收集到新點子、新創意、新想法。

漏斗法則和思維導圖覆盤及補充

3樓:大熊**放馬來

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量 讓自己更加強大

談談崗位交接規定和例會制度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交**管理制度

目的保證生產的正常進行,**者與**者在交**時有章可循,對生 產和裝置的現有情況交接清楚,保證交**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

例會的作用:

可以對發生的問題及時做出調整,而且可以使部門間的溝通加強。

無紙化會議為企業帶來哪些好處

5樓:喜陽陽

1、免列印、免銷燬、省時又省力

既解決了減少辦公費用投入的問題,又節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響應了上級單位對無紙化辦公的號召。

2、便捷高效,提升參會者會議體驗

既解決了高保密會議資料防洩密問題,又解決了與會者與主講者思路同步的問題,提升了參會者會議體驗。

3、節能環保,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提升會議效率的同時,解決了資料列印帶來的資源浪費問題,節能環保,為保護環境、履行社會責任貢獻一份力。

4、移動辦公,彰顯企業獨特內涵

無紙化會議是移動辦公的一種形式,也是企業全面實現無紙化辦公的必經之路,可以提升企業形象,彰顯獨特內涵。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無紙化會議系統是國家的一個政策,然後無紙化會議系統省錢,省時間,節約精力、簡化決策流程,提高管理的效率,還綠色環保。無紙化會議具有實用性和先進性,採用先進成熟的技術,滿足舉行各型別會議和活動的使用要求,併兼顧其它相關的管理要求,使系統在相當一段時期內保持技術的先進性,並能適應未來發展的需要。採用先進的系統架構體系、軟硬體和通訊技術裝置,做到配置和技術應用的先進。

還具有安全可靠性保證,而且系統安全穩定執行,音訊系統裝置必須具有高可靠性。在採用硬體備份、冗餘等可靠性技術的基礎上,採用相關的**控制系統技術提供較強的管理機制、控制手段等技術措施,以提高整個系統的安全可靠性,這裡有個無紙化會議案例,他們的系統支援多會議管理,預設,真正做到了提高工作效率。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紙化會議公開的說是能節約紙張,提高工作效率,實際上呢,無紙化會議能提高會議室檔次,博聆無紙化會議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rhub的本地互動也可以遠端演示講解比較直觀

談談海洋給我們帶來了哪些好處

好處太大了。從大的方面說起 帶給我們生命。生命極可能來自海洋。平衡地球氣候 或者說維持目前地球的主要力量 主要實體吧 帶給我們雨水,因為蒸發量大的還是海洋 地球清潔場,地球主要垃圾,最後多也是轉到海洋分解運輸人類糧倉 人類原材料倉庫 結合文章內容,請就保護海洋的重要性簡要談談你的認識。這有文章帶練習...

談談教育科研對你實際工作帶來的影響

教育科研很鍛鍊一個人的能力,無論是工作上還是在學習上。例如我們在讀書時,跟老師做的科研專案,能夠學到很多知識,實際的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我認為教育能使一個人的自身修養和素質得到提高。科研能使你的學習知識得到更大的發揮,並能夠使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得到鍛鍊。但這都是基於良好的教育科研。而不是胡搞的那種...

跟我們談談關節炎給你帶來了的不適症狀吧?

疼痛,疼痛是風溼性關節炎的常見症狀。能夠引起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風溼性關節炎常對稱性疼痛,發生的部位有頸肩部,腰背部,足跟部等等。有的還有紅眼以及無力等併發症。關節腫脹 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關節受損,不光是疼痛,還會有腫脹等體徵。風溼性心臟病會導致滑膜炎,周圍組織炎,腫脹程度因為病情的輕重不一而各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