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談談關節炎給你帶來了的不適症狀吧?

2023-05-27 04:50:06 字數 5966 閱讀 1842

1樓:照忍之

疼痛,疼痛是風溼性關節炎的常見症狀。能夠引起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風溼性關節炎常對稱性疼痛,發生的部位有頸肩部,腰背部,足跟部等等。有的還有紅眼以及無力等併發症。

2樓:百變小卷卷

關節腫脹: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關節受損,不光是疼痛,還會有腫脹等體徵。風溼性心臟病會導致滑膜炎,周圍組織炎,腫脹程度因為病情的輕重不一而各異。

如果表現為骨頭增生性肥大,可能是於骨性關節炎。

3樓:尓康

由於滑膜上分佈著很多神經末梢作為疼痛感覺器,這些疼痛的資訊傳送給大腦皮層後,滑膜會分泌更多的滑液以潤滑與滋養那些損傷的滑膜組織。關節間隙積液增多,造成了腫脹,使疼痛加重,甚至關節難以轉動。當關節蛻化時,關節滑膜就會經常發炎。

4樓:阿qi棄

近側指間關節呈梭狀腫大,最為常見,其次為趾、腕、膝、肘、踝、肩和髖關節等。且關節疼痛、腫大,呈對稱性,周圍**溫熱、潮紅,當自動或被動運動時都會引起疼痛。

5樓:炒蛋哥

久坐後忽然感到有些關節像上了鎖一樣轉動不得。這種情況在早晨起床後,以及較長一段時間不運動後格外明顯,手腳僵硬是故關節炎患者經常出現的一種現象。

6樓:醉山初彤動漫

起床的時候或者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後,突然關節僵硬,活動一會後可以緩解。晨僵是風溼性關節炎的主要表現,它比較突出。出現晨僵要趕快確定病情。

7樓:知哥46303緣親

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會有發熱的情況,可能為低熱,中熱,也可能是高熱。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熱情況常常不規則,一般不會感覺特別冷。這個時候抗生素無效。血沉快。

8樓:水源源源水流源

全身關節和肌肉的遊走性酸脹、疼痛、紅腫,也可伴有發熱。一般情況下,結合臨床症狀和化驗檢查就可確診。

9樓:知哥18559氈騰

就是疼啊,尤其是自己劇烈勞動的時候,關節尤其疼痛,有的時候疼的直接堅持不住。

10樓:心夢瑞飛翔

如果碰到身體某個或某些關節,開始顯得運轉不自如時,就可能患上了骨關節炎,而且還有可能正處於早期。

11樓:風趣嘛

我剛好50歲的時候,膝關節出現痠軟,左膝明顯。之前我活動量很大每天6-7公里以上,之後大幅度減少行走、爬坡、下樓量每天2-3公里。服用氨糖,注射玻璃酸鈉等,症狀沒有明顯加重,也沒有什麼好轉。

中醫、西醫似乎都沒有更好的辦法,很鬱悶啊……

12樓:類風溼草藥**

類風溼關節炎,痛風,都是中醫的痺證,是由風,溼,寒,熱在體內結合,在人體免疫力下降時發病,在中醫**的過程中,提高免疫力是貫穿整個**的始終,中醫叫扶正固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三十歲,十來歲一直打籃球導致膝關節炎。最嚴重的時候開手動擋踩離合都痛,後來是看中醫說我溼熱嚴重,吃幾次居然不怎麼痛了。打球穿緩震好的鞋子膝關節也不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左膝蓋毛病,有的大夫說膝關節損傷,有的大夫說半月板損傷,有的說有積水,有的說有骨裂,左看右看,中西西醫全看了。口服藥膏藥噴的抹的熱敷的理療的,錢沒少花,見效不大?膝蓋毛病這難治。

15樓:頓感懵圈

本人髖關節疼痛數月,花錢不少就是太難受,哎!……誰能救我我把我的命給你,迫切希望健康。

16樓: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都說關節病就是一個不死的癌症,慢慢熬吧。

17樓:延曲靜

吃藥***太大 胃天天難受的要死!!!

18樓:小白遙遠的回憶

我也是,吃藥打針都不管用最近用艾灸,現在好多了。

19樓:好人不留名字了

我也關節腫脹痛苦的人。

我想知道關節炎的前兆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有下列前兆症狀:

1.疼痛。2.僵硬。

3.腫脹(某些時候)

4.關節活動困難。

由關節炎引起的疼痛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是間斷性的,可以發生於活動中,也可以發生於靜息後,您會感覺到身體的某個關節,或者多個關節疼痛不適。

您的關節可能會感到僵硬和活動困難,你會發現以前對你來說輕而易舉的動作,現在卻出現困難,比如說上下樓梯或者是擰開瓶蓋。疼痛和僵硬往往在早晨的時候或者靜息一段時間後,更加嚴重。

某些炎症性關節炎的關節表面的**可以表現出腫脹和發紅,摸上去溫度較高;某些型別的關節炎還伴隨有疲憊感。

關節炎和相關疾病的種類在100種以上,大多數原因目前還不是很清楚。由於種類繁多,因此原因也盡不相同。

科學家們目前正在研究引起關節炎的三種主要原因,其中包括來自父母的遺傳因素、本人的生活經歷和生活方式因素。對於每種型別的關節炎,這些生活方式和環境因素髮揮不同作用。

21樓:旺旺會笑笑

膝關節的存在就是為了幫助人類完成行走和運動的,合理運動可以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和韌帶的彈性,有效降低老年人膝關節炎的發病幾率,減少疼痛。

有膝關節問題的老年人應避免劇烈運動和負重活動,而選擇對膝關節損害小的運動。如游泳、騎車、慢跑。老年人堅持慢跑可增強關節韌帶的彈性、關節運動的協調性。

但老年人跑步不能太快、不能強度過大。跑步時最好讓腳的前半部分先著地,這樣可以緩衝腿的震動,防止膝關節損傷。此外,老年人要儘量避免下蹲,尤其是負重的深蹲。

如果必須下蹲,則速度要慢,並儘量用手來支撐。 護理選擇濟尋骨風,每天按摩保養關節。

22樓:咎紫瓊

膝蓋疼痛有多種原因,骨質增生、膝關節炎等可以引起膝蓋的疼痛。

意見建儀:。風寒等外因也 可以引 起 相應的症狀。症狀嚴重的可去醫院進行檢查。擁對應的 尋骨風膏 ,活於散寒。

骨質疏鬆症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全身性骨數量減少,骨的機械強度衰減導致非創傷性骨折,或輕微外力即可發生某些部位骨折的一種臨床綜合徵。

關節炎很嚴重嗎

23樓:健康生活

關節炎很嚴重,至少會造成關節功能喪失,我給題主貼一張痛風病人的**上來,題主就可以想象到關節炎最後會是什麼樣子的。

這是痛風石在人體關節處沉澱析出後的情況,當然,這是晚起的情況關節炎是可以**的,雖然不容易**,但是絕大部分是可以控制的,關鍵是一旦發現,及時**,越早**越容易治好。

另外要提醒題主的是,關節炎根據成因分為很多類,一定要對症下藥。

24樓:匿名使用者

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25樓:網友

比較嚴重,關節出現問題後,行動上都會出現問題。建議保護關節,注意防寒,

26樓:破道之眸緩

嚴重的時候,會導致失去關節功能,可能站不起來。建議保護好關節,有問題及時去**。

得了關節炎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性關節炎多見於青壯年,起病緩慢,常發生於手足小關節及骶髂部,並逐漸累及全身關節。初始患病關節亦表現出紅、腫、痛及活動不便等,久則關節畸形或強直。

外傷性 外傷性關節炎多因外傷或持續慢性勞損引起關節軟骨發生退行性變或形成骨刺,表現為患病關節腫、痛及運動障礙,易發生在持重關節、如肩、膝、踝等關節,運動員及青壯年中多見。

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病變,骨關節炎的名稱極多,如肥大性骨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變性性關節炎、增生性骨關節炎或骨關節病,均指一種病,國內統一使用骨關節炎。其患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發。骨關節炎以手的遠端和近端指間關節,膝、肘和肩關節以及脊柱關節容易受累,而腕、踝關節則較少發病。

骨性關節炎由組織變性及積累性勞損引起,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經輕微活動後會覺疼痛減輕),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

化膿性關節炎。

化膿性關節炎往往由細菌侵入關節腔引起,多見於少年兒童,常發生於髖關節,主要症狀為區域性紅、腫、痛、熱和功能障礙,以及高熱等全身中毒症狀。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關節炎或何種型別的關節炎,均應及早診治,以免導致永久性關節功能障礙甚至致殘。

講一講關節炎給你帶來了哪些痛苦?

28樓:風趣嘛

一、減少工作量。我剛50的時候出現左膝關節痠軟,我認為是之前活動量大造成,又怕較快向壞的方向發展,所以大幅減少運動量,也就減少了工作量。二、酸酸的不舒服。

氣溫低更明顯。穿戴護膝,服用過氨糖,注射玻璃酸納,似乎沒有明顯的效果。三、有沒有可靠的方式藥物啊?

29樓:塞界文

(一)關節疼痛。

二)晨僵患者晨起或休息較長時間後,關節呈膠粘樣僵硬感,活動後方能緩解或消失。晨僵在類風溼關節炎中最為突出,可以持續數小時,在其他關節炎則持續時間較短。

三)關節腫脹和壓痛 往往出現在有疼痛的關節,是滑膜炎或周圍軟組織炎的體徵,其程度因炎症輕重不同而異。可由關節腔積液或滑膜肥厚所致。骨性增生性肥大則多見於骨性關節炎。

四)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 指關節喪失其正常的外形和活動範圍受到限制,如膝不能完全伸直,手的掌指關節有尺側偏斜,關節半脫位等。平時應該多注意骨關節的保暖和保護,不要受涼,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提高軟骨密度。

30樓:雙新雙

忽視早期關節痠痛。比如多數的早期膝關節軟骨面損害的患者,在最初只是上樓或下樓時膝關節疼痛時並不在意,往往採用補鈣、吃止痛藥、減少運動等盲目的方式,沒能做到對症下藥。

31樓:另一所

出現疼痛時一般大多數是以由輕轉化到中的間歇性的疼痛,疼痛一般出現在人體在活動時,然而休息後會慢慢消失,疼痛緩慢的發展,嚴重時出現可持續性的疼痛,甚至還會出現針刺樣的疼痛,在休息後都不會出現消退,並且在夜間休息時都會疼醒。

32樓:尹朶月

關節病變抗拒手術。有的患者由於害怕手術疼痛或者擔憂術後無法很好**而拒絕手術**,寧願在關節疼痛發作選擇一味的「忍」,而素不知關節每疼一次,病情就會加重一分,長此以往不僅會導致關節病越來越重,還會錯過手術**的最佳時期。

33樓:小紅阿皮聽家

應及時增減衣物,注意保暖,尤其老風溼患者特別注意。在暖氣沒有來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發病的,這時應採取一些措施,加強保暖,多加衣物,適當減少外出次數,循序漸進地接觸冷空氣,讓身體有個適應的過程。

34樓:抽轉組

近側指間關節呈梭狀腫大,最為常見。其次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髖關節等。

35樓:沉夜孤星

犧牲生活質量硬扛病痛。在病情進一步加重後,患者就錯誤地認為是自己的關節老化了,無法醫治了,從而選擇不運動、不下地,長期臥床休養,犧牲自己的生活質量去硬扛痛性的發展,以至於最後坐輪椅四處求醫。

36樓:隆碧芙

初發時起病緩慢,有疲倦、乏力、體重減輕、食慾不佳、低熱、手足麻木刺痛等症狀。

37樓:其中田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保健體操、練氣功、太極拳、做廣播體操、散步等,大有好處。

38樓:名

關節疼痛、腫大,呈對稱性,周圍**溫熱、潮紅,當自動或被動運動時都會引起疼痛。

39樓:菠唬硧芾

關節炎本身不致命,但是因其引發的併發症則後果非常嚴重!

1、心臟衰竭:也叫做心功能不全,心衰分成三度,三度心衰則為心臟功能幾乎完全喪失,最終導致死亡。

心臟衰竭主要是由於繁重的體力勞動,呼吸道感染,關節病灶的活動、妊娠期及分娩等誘發。

2、房顫:房顫主要表現為心悸,乏力、勞累;眩暈;胸部不適;氣短等,病發時房顫的次數可以高達200次,30-40%關節炎患者會出現這種正裝。平時應該多運動,改善關節健康,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緩解關節炎,幫助軟骨細胞再生。

關節炎掛什麼科,關節炎看什麼科

多吸新鮮空氣.少到人多的地方去.注意休養.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注意少活動啊,尤其是減少上下樓。口服點活血通絡消炎止痛的中成藥比如壯骨止痛膠囊 藤黃健骨丸 痺祺膠囊配以草烏甲素片,同時陪合 潯 轂 封 膏 經期不吃冷,齒白脣不紅 專家發現,超過30 的牙病都與女性忽視經期保養有關。月經期間氣血水平低,如...

世界關節炎日,得了關節炎要如何防治?

首先要儘量避免關節受寒,尤其是下雨天。其次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同時要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防止機械性損傷。最後一點是要聽醫生的話。得了關節炎要及時去醫院 平時做好保暖工作,不要亂吃東西。世界關節炎日,我們如何做到防患於未然?天氣冷時要對關節進行保暖,同時也不要運動過度讓關節過分勞累,保護好自己的關節。...

狗狗得了關節炎怎麼辦,我家狗狗得了關節炎,怎麼治療呀?

狗狗患上關節炎,很大程度是因為主人對於關節問題的關注度低,忽略狗狗關節的健康情況。到狗狗出現走路困難,活動能力下降時才驚覺狗狗己經患上關節炎!關節問題是由於長時間的耗損和撕裂,關節表面的軟骨組織便會被侵蝕,造成關節僵硬和疼痛。有些狗狗的受損關節部位會產生骨刺,令狗狗痛苦不堪。另外,一些狗狗的受損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