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弦子裡看大水讀後感

2021-03-19 18:18:57 字數 770 閱讀 3886

1樓:瘋狂的王老闆

怎樣才能寫好讀後感呢?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首要的一點是「讀」。「讀」是感的基礎,「感」是由「讀」而生。只有認真的讀書,弄懂難點疑點,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徹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和要點,深刻地領會原文精神所在,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個人的實際,才能真有所「感」。

所以,要寫讀後感,首先要弄懂原作。

其次要認真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感」。要寫實感,還要在讀懂原作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評價。

分析和評價是有所「感」的醞釀、集中和演化的過程,有了這個 分析和評價,才有可能使「感」緊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觀點,避免脫離原作,東拉西扯,離開中心太遠。

所以,寫讀後感就必須要邊讀邊思考,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自己的實際聯想,從書中的人和事聯絡到自己和自己所見的人和事,那些與書中相近、相似,那些與書中相反、相對,自己贊成書中的什麼,反對些什麼,從而把自己的感想激發出來,並把它條理化,系統化,理論化。總之,想的深入,才能寫的深刻感人。

第三,要抓住重點。讀完一篇(部)作品,會有很多感想和體會,但不能把他們都寫出來。讀後感是寫感受最深的一點,不是書評,不能全面地介紹和評價作品。

因此,要認真地選擇對現實生活有一定意義的、有針對性的感想,就可以避免泛泛而談,文章散亂,漫無中心和不與事例掛鉤等弊病 。

雜誌小短文讀後感,左右,雜誌小短文讀後感,300字左右

覺得有一句話給我的印象特別深,那就是 百分之一的疏忽,就可能導致百分之百的失敗 是呀,我們做什麼事之前都必須考慮清楚有什麼細節部分。像造房子,如果地基打的不好,工人們即使造最好看的房子,以後它還是會倒塌 再者說,連一隻小小的老鼠都可以搞死一頭大象,可要是在細節問題上出了差錯,就可以導致你 我或者他,...

看《哈利波特》的讀後感,哈利波特讀後感

我看的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和 有點出入的 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 是英國著名作家j。k羅琳寫的第一篇魔幻童話 本書具有傳奇色彩,彷彿裹著一副神奇的面紗,讀完後我仍是回味無窮,哈利那種遇到困難勇不放棄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文中大致講了這樣一件事 一歲的哈利波特父母不幸去世,哈利只好來到姨媽家過...

珍珠小媽媽20字讀後感,珍珠小媽媽讀後感200個字

珍珠小媽媽讀後感。這本書記述的豬豬和一隻小羊小棉花在一起的生活。最開始是到小九阿姨的飯館裡吃飯。看見一個叔叔帶著一隻小羊到小左阿姨的飯館裡吃飯。看見一個叔叔帶著一隻小羊的飯館裡來了並說是一個爸爸定的讓說一個老太太在六十大壽當豬豬看見了。這隻小羊十。9非要收兩次可了還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小棉花。巜安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