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合作協議有法律效力嗎,什麼叫框架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021-05-31 17:16:20 字數 2237 閱讀 3196

1樓:石紹良律師

這種協議的形式本身是合法的,對協議各方具有約束力,具有法律效力。但具體到某一個戰略合作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則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什麼叫框架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框架協議一般是做大專案的商務談判,雙方把大方向定下後所簽訂的協議。比如合作投資開發房地產的,合作方一般會簽訂一個約定專案投資和待專案進行後雙方如何合作的合同,隨著專案實施再陸續簽訂完善具體的細節的協議,這個最開始簽訂的就是框架協議。2、具有法律效力

請問大家公司之間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有沒有法律效力?能夠具體點更好了

3樓:李保忠律師

只要是公司之間的真實意識表示,且手續合法,該戰略合作協議具有法律效力。

合同是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85條: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2條: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4樓:手機使用者

參照: 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戰略協議和框架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5樓:貓王佐羅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是一種意向書,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合作框架協議是正式合同嗎?有什麼法律效力嗎?

6樓:愛

1、合作框架協議不是合同,是雙方比較籠統的一種合作意向的約定。有法律意義但沒有強制力。

2、框架協議相當於是締約協議,表示雙方意向合作的檔案,如果協議條文概況籠統的話則無實際影響,如果約定了具體事項、完成時間、雙方準備工作分工及責任等,就很嚴肅了,可能會引發締約責任。

3、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意義

一是雙方同意將對方作為各自事業發展的戰略合作伙伴;

二是雙方同意在相關領域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

三是互邀參與有關合作領域的技術科研開發、建設和技改等工作;

四是一方向另一方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

五是雙方高層建立不定期會晤和溝通機制。

拓展資料2023年1月26日《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第一次海峽****協會和財團法人海峽交流**會專家工作協商在北京舉行。大陸方面由海峽****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帶隊,臺灣方面由財團法人海峽交流**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帶隊,成員包括兩岸相關經濟主管部門的人員。海峽兩岸就《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名稱、基本結構、建立協商工作機制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7樓:楊必宇

不是,根據約定只有部分條款具有法律效力。要另籤具體專案的商務合同。

框架協議,一般是雙方提前對一些達成的關鍵合意進行書面確定下來,詳細約定後續再具體明確的協議。

是否有法律效力,需要看協議中對有關權利義務是否約定明確,如果約定的明確,合法,那就有效。

人民網臺北9月11日電 (記者姚小敏、杜榕)海峽****協會與臺灣海基會今天完成換文程式,同意《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與《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於9月12日生效實施。

海基會下午釋出新聞稿稱,海基會於今日上午通知海峽****協會:《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與《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兩項協議,臺灣方面已完成相關程式。海協會下午亦函覆通知海基會,確認大陸方面已做好該兩項協議生效的相關準備。

雙方完成換文程式,同意協議於9月12日生效實施。

8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協議,一般是雙方提前對一些達成的關鍵合意進行書面確定下來,詳細約定後續再具體明確的協議。

是否有法律效力,需要看協議中對有關權利義務是否約定明確,如果約定的明確,合法,那就有效。

9樓:五十轉明王

不是 只是一個大的合作意向 沒有具體權利義務的約定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具有哪些法律效力

10樓: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口頭協議是否有法律效力,口頭約定有法律效力嗎 在哪裡有明文規定

口頭協議有效。民事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口頭形式,第二種則是書面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協議或者合同,只要是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則為有效的。例外情形 當法律明確約定合同的形式是要式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形式的,若當事人只作出口頭表達,未簽訂要式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口頭協...

房屋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房產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雙方私下籤訂的二手房協議如果是真實的那麼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不動產要以過戶登記為所有權轉移的生效要件,因此雖然合同有效,但未過戶,意味著房產所有權仍在原所有人名下。如將來對方不願過戶房產,只能依據買賣合同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合同成立的條件,一般認為應具備以下條件 1 訂約主體應為雙方或多方當事人 2 ...

房屋拆遷籤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一般依法簽訂的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常說的拆遷協議通常是指房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檔案。表現在其權利依法產生後受到法律的保護 其義務依法產生後,則受到法律的強制。依法訂立的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必須認真恪守,當事人任何一方均無權擅自變更或解除。如果在履行協議中發生糾紛,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