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麼地對待別人一段話

2021-03-19 18:18:24 字數 2535 閱讀 5465

1樓:北師張老師

你發現了嗎?在這大千世界裡,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清晨,微風拂過那枝頭的點點茸茸綠色,淡淡的笑靨。

與牆頭上的夾竹桃一起,似唱響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真誠。這便是大自然毫不虛假的美,是質樸、真實的本質。這「美」便在於「真誠」。

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對話:「哎,真對不起!踩著您了!

」「沒關係,沒關係!」被踩著了是常有的事,有時還挺疼,但這不打緊,因為有那句悅耳的「對不起」。也許這是一句很輕很輕的話語,可分量卻是沉甸甸的,你會感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真正歉意和誠摯的問候,心裡僅存的怨氣便宛如雲煙散去。

聽,「對不起!」,「沒關係!」這就好象靈魂的自白,除塵起般掃去心靈上不純潔的灰塵,讓人變得水晶般剔透、無暇。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好說難覓。其實最常見的真誠便是在和朋友們相處的日子裡。一個眼神、一分微笑,甚至是一張小小的字條,都可以讓人無比欣喜,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太多的坦誠與希望。

那天體育課,當蔣禾扶起我並掰開我的手時,那從手指裡湧出來的鮮血染紅了地面,樣子真是可怕極了。 在醫務室裡,我害怕的放聲哭了,蔣禾不顧一切的用手巾幫我擦血,一面說著安慰我的話。在上藥時,她怕我疼,就緊緊地抓住我的手……出了醫務室我才知道,蔣禾的衣服已經變成紅布條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蔣禾面前放下了一張潔白的卡片,上面用黑筆赫然寫道:「在最困難的時候,你不顧一切,地幫助了我,真誠就是你的全部。」蔣禾看著,一臉燦爛。

她的笑容似乎在說:「友誼、欣喜和真誠,便是你我。」友誼像是一朵嬌嫩、易碎的花,需要我們用熱情培育,用真誠來澆灌,才能長久地、美麗的開放下去。

友誼的花,她的名字固然叫真誠。而在日常學習與生活中,真實的面對別人,才能有所收穫。試想,如果學習中有了害怕對方超過自己的思想,那真誠將不復存在。

我和蔣禾之間從不隱瞞什麼,總能想著能為對方做些什麼。我們並不互相遷就,只是在學習上加緊了競爭,為一個問題爭論得臉紅脖子粗,為對方的進步欣喜,為自己股足勁兒……我們是學習中的競爭對手,生活中的知心朋友,以坦誠相對,以真實的自我來對待對方。我們在感受真誠的同時,也可以好好地自我反省。

現在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都是因為沒有真正以靈魂對待對方,對待生活。真誠是什麼?如果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成一堵厚牆的話,那麼,真誠便是開啟窗戶的鑰匙,耀眼而珍貴。

真誠是什麼?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

來吧,以真誠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開啟心窗,感受真誠!

真誠是絕對的嗎

真誠也就是真心誠懇,不說謊,表裡如一的意思。人人都喜歡真誠的人,而討厭虛偽的人,我也不例外。但有人認為真誠是絕對的,不管對誰,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

這個觀點,粗一看,有道理,細一琢磨,有問題。

你想呀,當年日本鬼子大舉侵犯我國的時候,如果所有的中國人都堅守真誠待人的原則,死守著「別人對我不仁,可我不能對他不義」的古訓,那麼還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所以說真誠不是絕對的,其碼對敵人就不能真誠,而應該以牙還牙,以血還血。

也許有人會說,對敵人是不能真誠,那麼對朋友呢,總應該是絕對的真誠吧!依我看,也不盡然,那得看情況。如果您的朋友得了不治之症,您真誠地對他說明了實情,會怎麼樣呢?

也許會加快他的死亡,這是您願意看到的結局嗎? 也許又有人會說,對朋友也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那麼對自己的親人呢,這總應該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吧!依我看,也不盡然。

請您想一想,諸葛亮的親哥哥諸葛瑾代表東吳向劉備討還荊州的時候,諸葛亮是怎麼做的?他先讓劉備拒絕,然後自己代兄哭求,劉備才假裝答應先還給東吳三郡,並讓諸葛瑾帶著書信去找關羽,而關羽明白劉備及軍師的用意,說什麼將在外軍令有所不授,硬是不給,弄得諸葛瑾空手而歸。諸葛亮對劉備是真誠的,可對他的親哥哥就不夠真誠了。

這也無可厚非,各為其主嗎!由此可見,真誠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在親人的利益與集體、國家的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則應該選擇對集體和國家真誠。 再者說了,你自己就沒有一點隱私?

你希望他或她百分之百的瞭解您?在任何人面前都做個透明人?你願意把您以前所做的各種傻事去到處傳播嗎?

所以說,絕對的真誠是沒有的,如果有的話,你也就不存在了。 總而言之,真誠是相對的,待人真誠要看物件,還要看情況。

別人對我喜歡的人不敬,不禮貌,我該怎麼說一句話,我要發到空間,霸氣又溫柔的

2樓:

他的好我瞭解,也希望你們可以嘗試著改觀

3樓:阿姿不

糞噴遠點,弄髒了他/她你賠不起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難度,還不如直接宣佈主權

如果我在求職中,對自己做一個簡短評價,簡明扼要地描述我的職業優勢,讓用人單位快速瞭解我,應該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整體質量良好,能吃苦耐勞,忠誠和穩定的堅持誠信的原則,勇於挑戰自我,發展自己的潛力;

的主動性,積極性,投資才能完成的東西,你要拼命為了自己的目標力;

具備良好的性格,願意與人溝通,生活在群體中,客觀地直接與人溝通,有較強的團隊管理技能和與人合作的精神,能夠積極互動,努力實現團隊目標;

善於學習,勤奮務實,刻苦鑽研,具有廣泛的興趣和豐富的知識,適應能力強,能融入一個新的領域,在非常時期的時間,適應他和他做好;

解釋一段話,解釋一段話的意思

想表達你嚮往著寧靜的生活,希望歲月靜好,生活平靜,一成不變。還說明,你沒有找到喜歡的人 在自我價值沒 有實現的時候,所有的陪伴都是拖累。因為 在自我價值沒有實現的時候,沒有足夠的財力報答陪伴自己努力的人,要報答,該報答,卻物理報答。所以,所有的陪伴都是拖累。在你沒有變成你想成為的人的時候,你所遇到的...

一段讚美老師的一段話,一段讚美老師的一段話

老師甘心做一塊鋪路石,耗盡心力,為學生的成功奉獻著那份至死不渝的愛 老師甘為一支蠟燭,照亮學生的前程而燃盡自己。有一種愛如海洋般廣博,如春雨般無私,如大地般寬容,她細如春雨,滋潤著我們的心田,讓希望生根,讓幸福萌芽,這就是師恩,人類最偉大而最無私的師恩。讚美別人的一段話 你幾天看起來很精神!你衣服的...

寫一段讚美別人的話,讚美別人的一段話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 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