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理解他人,我們應該如何做到理解他人?

2021-05-28 00:23:28 字數 3783 閱讀 2159

1樓:guo遺忘的落葉

站在他人的立場去思考問題就會知道他人的難處了,那個時候就可以理解別人了,做出來的決定說出來的話傷害才會降到最低。

我們應該如何做到理解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位思考是很不錯的意見,常常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或看待問題,這很重要!

還有,我要補充一點,那就是要常常顧及別人的感受,多替別人著想!

其實要了解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雖然兩個人相處在一起並不遠,但是隔了層人皮,矇蔽了你的眼睛,會讓你覺得很難看透

政治題 我們青少年應怎樣做到理解寬容他人?

3樓:無線電師

一、基本概念

1、定義

寬容(心態)是寬巨集大量、不計較他人缺陷的心理素質和心理狀態。

1、表現

①包容弱者的小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②容忍強者的指責:與其對別人生氣,不如長自己志氣。

二、寬容修煉法——中外名言引導法

1、中國諺語:「宰相肚子能撐船。」

2、法國作家雨果的佳句:「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4樓:知了花

同學們要學會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從他人角度去考慮,轉變以自我為中心的觀念,心裡要容得下他人,這樣你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融洽

5樓:同青芬延詩

寬容,是一種美德。我們為人寬容,就能解人之難,補人之過,揚人之長,諒人之短;我們為人寬容,就能贏得友誼,獲得更多的朋友。寬容是高尚的。

寬容是一種境界。一個人真誠地寬容別人的過失,他的境界就上了一個層次;一個人學會了寬容,他就掌握了一種提高自我的有效辦法。

一個不寬容的人,會整天陷入煩惱之中,心胸狹隘,處處設防,對人懷有敵意;一個懂得寬容的人,會體察他人的內心世界,誠心幫助他人,心胸開闊,與人為善,因而受到他人的尊重。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善於寬容,利人利己寬容能使對方吸取教訓,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寬容能使自己遠離煩惱、仇視,體驗到寬容帶來的心靈的滿足和安寧。

寬容自己意味著人無完人,容許自己犯錯誤,給自己留下改過遷善的機會,同時也給自己留下信心和希望。

寬容是大海,能容下江河,也能容下小溪;能容下競流的百舸,也能容下一葉小舟。

寬容是高山,能容下鮮花,也能容下荊棘。

學會寬容,你會友好待人,積極面對人生;寬以待人,你就多擁有了一扇窗,擁有了一份溫馨,同時淨化了自己。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6樓:生活日誌

既不可以閉目塞聽,完全不理;也不可以完全聽之任之,沒有自己的想法和主體地位。

旁觀者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有助於自己更充分全面的瞭解自己,也能夠幫助自己在不同的時間段對自己做出一個更加科學的評價,更可以讓自己多瞭解別人的看法,做出一些適當的改善;

別人的評價雖然有參考價值,但是也不可以全信。畢竟因為立場和態度的不同,別人可能出於未知的目的對我們自己做出不是很客觀符合實際的判斷,所以這樣的觀點對於我們認識自己沒有參考價值,應該注意剔除;

別人的評價總的來說只可以作為參考,作為輔助,而不能作為決策的唯一依據,人終究是為自己而活,過分在意別人的評價沒有積極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自識。就是自己認識自己,以此來取別人長補自己短。別人說的對與錯自己心裡有個衡量標準,做該做的,不該做的別動。不瞭解自己而妄自改變自己是愚蠢的。自己要有主心骨。

8樓:匿名使用者

能聽進去就聽,聽不進去當他說的是廢話

9樓:匿名使用者

額,又是問題,我有這個詳細的答案,一會我編輯後就馬山給你發上來.請耐心等待,我馬上給你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而改之。

11樓:天上掉下小琳妹

覺得有用的自己改正,沒用的可以當沒聽見

12樓:清靜紫薯

評價別人就是評價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生活在社會裡的,對於得到別人的尊重和評價,無可厚非,是人的一種需要,也是文明和社會環境的結果,有用的評價加以重視並完善自己。可是過分重視他人的看法卻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這種錯誤在我們所有行徑上所產生的巨大影響,小則使人們膽怯和卑怯在他人的言語之前,大則可以使許多人為了爭取別人的讚美或身後的榮譽而犧牲財富,健康,愛情,友情,親情甚至生命。

我們置於他人意見上的價值,以及我們經常為了博得他人的歡心而做的努力,與我們自身所希望獲得的成果是不能成比例的。我們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考慮別人的看法,這種憂慮與困惑是那樣自尋煩惱,而這種憂慮與困惑表現出來就是我們的虛榮作假,裝腔作勢和裝模做樣。無論形式怎樣,表面如何不同,我們骨子裡對別人的話的擔心的憂慮與困惑,使我們所付出的代價是那樣的大啊。

如果人們少觀察一點別人對自己的關注,那他就可能獲得現在不能相象的平和與快樂,那他就可以更堅定和自信面對自己,面對別人,面對世界,不必總覺得自己拘謹不安了,不必在時時刻刻顧忌他人的評價和眼光。同時,我們可以避免許多厄運,而這些厄運正是我們太過於重視別人的看法而造成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告訴了我們一個怎樣的道理?結合生活實際,談談我們應該怎樣與他人

14樓:蹬可愛河岸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願承受的事也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也就是,你要求別人做什麼時,首先自己本身也願意這樣做,或你本身也做到如別人這樣了,那麼你的要求才會心安理得;通俗理解就是,自己做不到,便不能要求別人去做到。

這句話所揭曉的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原則。孔子所言是指人應當以對待自身的行為為參照物來對待他人。人應該有寬廣的胸懷,待人處事之時切勿心胸狹窄,而應寬巨集大量,寬恕待人。

倘若自己所不想做的的,硬推給別人,不僅會破壞與他人的關係,也會將事情弄得僵持而不可收拾。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確實應該堅持這種原則,這是尊重他人,平等待人的體現。人生在世除了關注自身的存在以外,還得關注他人的存在,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不能讓別人幫你做要自己做??

16樓:鄧稚智

自己不願意或者不喜歡的事情不要給別人增添麻煩和把事推給別人。

不要刻意改變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應該怎樣去理解這句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copy不能把自己的想法或者是行為強加於別人的身上,孔子曾經說過,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沒錯的,你不可能或者是說很難做到讓別人去適應你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是任何你認為其他可能的其他方式,所以不能指望別人能因為你而改變什麼內在的因素,這就好像是人在世界上生活一樣,世界那麼大,每個人和每個人都有迥異的生活和解決問題的方式,全世界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想任何事情都順著自己的感情和方式去思考,去解決問題,但是這是不切實際的,這是不客觀的一種想法,所謂如果你想迎合其他人或者是迎合整個世界說的小一些,迎合社會的整體方式,才是真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與人是有區別和差異的,改變別人很難,但是改變自己就簡單多了。

也就是說不要要求別人怎樣,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 自己才更能適應這個社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也許能是一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只能適應環境,環境不會因人而改變

秋冬季節,我們應該如何護膚,在冬天我們應該如何護膚?

對於秋冬季,我們應該更要注重補水保溼,因為秋冬天氣很乾燥,我們的 也會變得很乾燥,所以我們需要更加註重補水保溼。一 清潔 方面。因為秋冬的天氣變得會很冷,但是我們還是要避免用太燙的水洗臉,首先會對自己的 不好。其次會有許多油脂分泌出來,在秋冬,我們也還是要用溫水洗臉,溫水洗臉是對 最好的,如果是乾性...

如果真的看到外星人,我們應該如何對待

關於外星生物,人類的想象描述很多,但不管如何想,始終未能找到有力的證據證明外星人的存在,假設真有這樣的文明存在,且突然來到地球,以目前人類的科技,千方百計的搜尋竟未能發現其蹤跡,可見,外星人的文明科技水平巳遠遠超出人類的想象,霍金曾經說過,未來100年內外星人很可能到達地球,並帶來毀滅,若果真如此,...

我們應該多看別人的優點少指責他人的缺點是因為什麼

因為,人生來都是追求美好事物的,為了讓人有一種寬容的人生態度 我們應該多看到別人的優點,少指責他人的缺點,因為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嘛!人當然應該多看到別人的優點。當然有什麼缺點你也應該知道,一個人宗旨則別人的缺點。那麼這個人也會被別人所唾棄,也會很討人閒,一個人如果總抓住別人的缺點來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