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價值與金錢,人生的價值與金錢是什麼關係?

2021-05-27 13:44:00 字數 2540 閱讀 6944

1樓:白玉蘿蔔羹

身外之物.不同層次的人還有不一樣的理解,有的視金錢為糞土、有的叫他王八蛋,覺得缺錢時錢是王八蛋,但認為錢沒有可以再掙,人在就不怕沒錢,這些想法也都是正確的、算積極的.

那金錢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他和權力一樣,是你做回你自己做你自己最想做且明確是自己能做好的事情的臺階,而不是達到你目的的臺階,你的目標是什麼,得到的就是什麼,為了錢、權力、自己的私慾也許你能得到這些,但得到的也就只有這些了.在一個個寂寞的深夜拷問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東西,然而註定再不會有多少收穫.

說白了,金錢和權力都是事先自我的工具,而非實現自我價值,自我價值是做給別人看的,而真正的自我只有一個人能看到就是自己

人生的價值與金錢是什麼關係?

2樓:芸眾之一

人生的價值不完全能用金錢來衡量,要看背景環境來說事:如果在工作上,你的價值就有可能體現在金錢上;如果是做公義事業,人生的價值就遠遠超過金錢所能衡量的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取決於不同的人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心態,和金錢沒有必然的聯絡,但是倘若沒有微博的物質基礎做保障何談夢想,何談價值

4樓:米啦啦

有關係,但不是絕對的關係!

5樓:

無關。如果你的價值是錢的話就有關了!

6樓:jin_雪

正比還是反比這要看哪個在你心中比較重要

金錢與實現人生價值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金錢在一方面能體現出你的能力,作為,但是金錢多少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價值,首先錢從何來?其二前往何去?心善金錢能讓你有價值,心不善金錢可以讓你失去做人的本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就代表著人生價值,你有錢,人人都哄著你,圍著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死與活電腦前途多一點

10樓:egg不修邊幅

人的價值體現在各個方面,各個領域,書法家的價值體現在藝術上,藝術造詣高,能創作出高水平的作品,則具備了一定的價值。但現在是經濟社會,人們往往以價值最終能不能轉換成錢來衡量,所以,金錢成為現代社會衡量一切價值的標準。

有價值的人早晚會有錢,因為這樣的人都有某種能力,憑藉這種能力,他不僅可以安身立命,還能創造財富,這樣的人甚至連存錢都不需要。一個優秀的書法家,他需要錢的時候只需寫一幅字就可以。其實,有價值的人不需要有很多的錢,以錢作為衡量價值的標準是不完全正確的。

人一生的努力,除去生活必需以外,是追求個人價值的體現。但有錢的人不一定都有價值,比如有的人運氣好,出生在富貴之家,一出生就腰纏萬貫,有錢就不是問題。但除了揮霍什麼都不會,這樣的人雖然有錢卻解決不了價值的問題。

人們常說,不要把自己變成守財奴,因為沒有人能夠靠儲錢變富;但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價值,需要錢的時候可以隨時靠能力去取。

有價值的人才能體會到什麼叫成就感。成就感來自於自己付出努力之後得到的某種收穫,無論是權,是名,是錢。不管職位高低、名氣大小,賺錢多少他都會有成就感,幸福感。

而且來路越正,收穫越多,成就感會越大。

如果一個人的錢是不擇手段,坑蒙拐騙偷來的,或者是伸手向父母要來的,那無論他有多少錢都不會有成就感。成就感是幸福的重要基石之一,從某種程度上說,一個人如果沒有體會過奮鬥所帶來的成就感,那麼他的人生幸福指數也必定下降了。

通過不斷的努力,你成了某一領域的專家、管理者或出色的藝術家,這個時候就會有人來求你,老闆會給你升職加薪;別的單位會提供更高的職位和更高的薪酬,千方百計吸引你跳槽;或者爭相購買你的作品。這個時候,你就具備了價值。

分析一下金錢的多少能否體現人生價值的大小這句話

11樓:

人的價值提出很有意義,但並不能用金錢來衡量。

首先,人的價值在於對社會貢獻了什麼,評價一個人價值的大小,就看他為社會,為人民貢獻了什麼,而不是創造了多少物質財富,精神財富同樣可貴。

金錢只是衡量一個人價值大小的一個方面。一個人對社會創造了鉅額資金,這是對社會的貢獻,但有些窮人的精神同樣可貴,在一定層面上,兩者的價值是可以相等的。

也就是說,不能單單用金錢這一方面來衡量一個人價值的大小。不僅要看物質財富,更要注重精神財富,有的時候一個人創造的精神財富可能會激發更多的人奮鬥,進而創造出更大的物質財富。

12樓:躍馬踏千山

對金錢和物質的追求,是人生價值自我實現的最低階部分;對精神層次靈魂昇華的追求,才是人生價值自我實現的最高階部分。

金錢和人生價值觀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和價值關並沒多大關係,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件東西 的價值

在每個的眼裡不是全都相同

比如 一件 商品 雖然寫了 標價

有的人買了 覺得 不值但是 很需要

有的人買了 覺得 物超所值

還有的人買了 覺得 湊合

如何實現人生價值作文,如何實現人生價值800字作文

首小詩,童年是一道彩虹,童年是一縷陽光。我把我的童年印在一張張 上,陪伴著我快樂地成長。翻開相簿的第一頁,是一個連話都不會說,只有幾根頭髮的小嬰兒,正在地上學走路。翻開相簿的第二頁,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姑娘,她頭上戴著一頂花帽子,扎著兩個小辮子,看上去很陽光。一件紫色加白色的連衣裙穿在小姑娘的身上,更...

簡述人生價值實現的個人條件,試論述人生價值實現的個人條件與社會條件

1 實現人生價值要從個體自身條件出發。2 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強實現人生價值的本領。3 立足於現實,堅守崗位作貢獻。4 實現人生價值要有自強不息的精神。實現人生價值要從社會客觀條件出發 實現人生價值要從個體自身條件出發 不斷增強實現人生價值的本領和能力。為社會做貢獻,為人生價值增值。試論述人生價值...

什麼是人生價值,人生價值包含的內容及其含義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價值在 這是一個永恆的命題。儘管我們每個人在心裡都可能思考過這個問題,我也堅信會有其答案。一千個讀者便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對於這個命題,我想人生的意義在每個不同的人心中都有其不同的樣子。對人生意義和價值的 季羨林老先生以幾乎看遍人間煙火的年齡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如果人生真有意義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