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自我價值的體現除了金錢和感情還有哪些

2021-05-31 17:26:15 字數 2194 閱讀 330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價值:是指在社會生活和社會活動中,社會和他人對作為人的存在的一種肯定關係。包括人的尊嚴,和保證人的尊嚴的物質精神條件。自我價值的實現必然要以對社會的貢獻為基礎

自我價值,不依賴自身以外的人、事、物來證明的價值,完全由自我決定的價值,就是自我價值。是一種獨立的人格。.

一個人的價值都體現在哪些方面?

2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 人生,是一個人生存生活在世界的時間歲月。要這段歲月裡,有追求有渴望有奮進有奉獻有坎坷有失落,它伴隨著你的人生,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中,都鐫刻著人生的歷程,體現著人生的價值。 但是短暫的人生之旅,愴然中應含著自信,嘆息中須透著豪情。

人生好比一本書,只有用美好的心靈去讀,你才能讀出價值,才會讀懂愛憎,讀懂痛苦與歡樂,讀懂追求和奉獻是人生的神聖和永恆。 正是因為世間有多種多樣的人生追求,才構成了豐富多彩的生活畫卷,無論是選擇大江東去或是小橋流水,都是各人的心志使然。人各持不同的人生態度,追求煊赫顯耀的未必高尚,意在淡泊清靜的未必卑下。

於是不同的選擇,構成的是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形成了不同的人生價值。 吐出自己最後一縷蠶絲,為人類提供優質的蠶繭,這是春蠶的價值;為使昏暗變得光明,獻出自己最後的光和熱,這是蠟燭的價值;找準自己的最佳位置,讓零配件構成一臺精密的機器,這是螺絲釘的價值 人的頭銜顯赫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標準。瓦釜雷鳴,既不證明貢獻,也不代替水平。

高山緘默,自是一種巍峨;藍天無語,自是一種高遠!人的金錢擁有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標準。當人的思想被金錢佔據時,就像鳥翼繫上了**而不能再翱翔藍天一樣,不再容納遠大的理想。

人的生命長短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標準。流星只有一眨眼的生命卻呼嘯著劃出一道強光;那滿山的楓葉,到了深秋才綻放出絢麗的青春。 人的榮譽多少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標準。

把來之不易的榮譽當作人生道路上的路標,才能繼續輕裝前進;倘若固守在自我的陶醉上,背上榮譽的重負必將失去價值。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星星沒有月亮耀眼,卻無私地獻出了它的一切,把萬里夜空點綴得美麗誘人;綠葉沒有紅花奪目,卻為鮮花吐馨獻出了自己的芳華,將花朵襯托得豔麗多彩。

無私的奉獻,是人生的主旋律,是鐫刻在人們心中的一座永恆的豐碑,其重如泰山,其珍如瑰寶。 展現人生的價值,必須用高尚品格造就光彩的人生。力圖使自己活潑而不輕浮,嚴肅而不冷淡,自信而不驕傲,虛心而不盲從。

成功時學會深思,受挫折時保持鎮定,在追求人生價值中奉獻,在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只有這樣才能行進在人生的旅途上,經風不折,遇霜不敗,逢雨更嬌,歷雪更豔。 ----小小助理!

3樓:皇超運旋

你好;不斷的創造價值。

4樓:漫忻公西靈卉

我快樂的時候的比例

我充實時候的比例

我感受到愛和付出愛的比例

5樓:迮哲仵湃

我覺得人的價值體現在,你用心的完成你自己的工作,你讓你的家庭充滿了快樂,你讓你的同事們都喜歡你,你做什麼事情只要努力了,用心了,那麼在別人眼裡,你的所做

所為就是有價值的,價值不在於大小,多少,而在於你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6樓:亢闌招曦晨

在於對社會貢獻的大小。

7樓:書捷員野雲

孝敬父母

愛護子女

忠誠於配偶

8樓:汲瓏郟虹影

自己覺得值得的方面,範圍很廣泛.每個人的都不一樣!

9樓:趙飆茂俊艾

多的很啊,作為,職業,生活,等各個方面。

怎樣才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價值?我個人感覺吧,一個人的價值,不是有多少錢,而是在他一無所有的時候還值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是人生的價值。求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話前後矛盾,前面說了人多價值不是用錢來體現,後面又說一無所有了還值多少錢,從頭到尾都圍繞著錢。其實,人的價值,不在於別人,在於自己。自愛是對自己人生價值的肯定,懂得了自愛,體現了你的價值,自然而然得到的就是比人的尊重。

12樓:明天的雨

發揮你的長處去做認真的做你的事,做好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人生價值

13樓:大神之無敵虐菜

人只要自愛自尊,就是一大筆財富,這種財富,是錢買不來的,是無價之寶!

人的價值觀如何體現,一個人的價值觀如何體現?

價值觀是自我評判一切名與利 得與失 優與劣 重與輕 美與醜的標準,而標準的正確與錯誤關係到一生的命運 前途和幸福。唯有正確的價值觀,才是通往光明和幸福的人生之路 必由之路。有的人,把工作作為一種神聖的使命,對事業竭盡忠誠,愛崗敬業,擔當奉獻,廉潔勤政,有所作為 有的人,把工作視為衣食父母,心存敬畏,...

權利和地位能否體現人的價值,權利和地位能否體現一個人的價值

曾幾何時,一個人有多大的用處全看在掙錢的多少之上,一個人能掙多少錢就成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標準。不可否認,在現代這個物慾橫流的快節奏高消費的社會,分分秒秒,時時刻刻離不開錢。住要錢,行要錢,穿要錢,吃要錢,連上個廁所沒錢還進不了門。好像人的這一生就是為錢而來,甚至生時為錢,到死是還要不可避免的為錢。到...

關於人自身價值的問題,關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名人例子

人生價值是指人生對於滿足社會 他人和自身需要具有的意義。它是人生觀的重要方面,也是價值觀的重要內容。人生的價值包括人生的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兩個方面。任何價值都是表示客體滿足主體需要的意義,人的價值也是如此。不過在社會實踐中,人在價值關係中的主體 客體位置不是固定不變的,人既是主體,又是客體,是主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