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求分數與整數的最簡整數比,怎麼求分數與整數的最簡單的整數比

2021-05-14 20:16:11 字數 2500 閱讀 1241

1樓:尹六六老師

a分之b:c

(a分之b是最簡分數)

=(a分之b×a):(c×a)

=b:(c×a)

怎麼求分數與整數的最簡單的整數比

2樓:匿名使用者

(求最簡單的整數比)和(比值)4:30化簡比:4:

30=2:15比值:4:

30=4÷30=2/153.6:2.

4化簡比:3.6:

2.4=36:24=3:2比值

分數比怎麼化簡成最簡整數比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比的基本性質,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兩個分數分母的最大公因數。然後再看有無公因數,有約分即可。

2、利用求比值的方法,即先求比值,再根據比值來寫最簡比。

比值是比的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就是進行除法運算,它是一個數,通常用分數表示,有時可以用小數甚至整數表示。

而化簡比是把兩個數的比化簡成最簡整數比,比的前項和後項的公因數只有1,它的結果仍然是比,比表示兩個數的關係,它也可以寫成分數,不能用一個小數或一個整數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

比的意義: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是比號,讀作「比」。比號前面的數叫做比的前項,比號後面的數叫做比的後項。比的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叫做比值。

同除法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後項相當於除數,比值相當於商。

比值通常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表示,有時也可能是整數。

比的後項不能是零,根據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可知比的前項相當於分子,後項相當於分母,比值相當於分數值。

4樓:凌月霜丶

解:一般有兩種方法

1、用比的基本性質,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兩個分數分母的最大公因數。然後再看有無公因數,有約分即可

2、利用求比值的方法,即先求比值,再根據比值來寫最簡比答

5樓:改秀英賽婷

先將分數約分,約到不能再約,比如4/8的最簡為1/2,再把分號改成比號(:),所以4/8的整數最簡比為1:2。

一個整數與一個分數的比的最簡整數比如何算

6樓:匿名使用者

解:3/2/3

=3x3/2

=9/2

答:答案是9/2.

分數比整數怎麼化簡比?

7樓:明白婆婆

分數比整數的化簡比方法為:

整數和分數:前項和後項同乘分數的分母,再看看得到的兩個整數是否互質,如果不互質,再同除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從而得到最簡整數比。

分數和分數:前項和後項同乘它們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再看看得到的兩個整數是否互質,如果不互質,再同除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從而得到最簡整數比。

分數和小數:可以把小數先化成分數,再根據分數與分數化簡方法化簡。

分數比整數

例如:3/5:6=3/5÷6=3/5×1/6=1/10=1:10

8樓:匿名使用者

1、用分數除以整數,約分後將結果寫成分數。

2、將結果分數的分子寫在比的前項,將分母寫要比的後項。

9樓:不要滿足哦

秋晨林夢,你好!

分數去掉分母,整數乘上分母。

例:2/3:5=2:15

3/5:2=3:10

祝好,再見,望採納o(∩_∩)o~

怎麼算兩個分數的最簡整數比

10樓:匿名使用者

乘兩個分數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化成整數,再將它們除以他們的公因數直至不能再除即可.打個比方:

1/3:2/5

=(1/3×15):(2/5×15)

=5:6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比的意義:兩數相除,又叫兩數的比。

如:1/2:1/3

=1/2➗1/3

=1/2x3

=3/2

怎樣算出分數的最簡整數比

12樓:濛濛__美人

可把比化為分數,接著約分。

如:3:6=3/6(找出它們的最大公因數:3,分別與分子,分母相除,也就是約分)=(3÷3)/(6÷3)=1/2=1:2

可這樣以此類推

整數與分數的最簡比的計算方法

13樓:凌月霜丶

先全化成整數,再將它們除以他們的公因數直至不能再除即可.打個比方:

1/3:2/5

=(1/3x15):(2/5x15)

=5:6

還有一種方法,先變成算式,得出結果,再化成比即可.打個比方:

1/3:2/5

=1/3÷2/5

=1/3x5/2

=5/6

=5:6

14的最簡整數比,求比值,37914的最簡整數比,求比值

3 7 9 14 3 7 14 9 14 14 6 9 2 3 3 7 9 14的最簡整數比是2 3,比值是3分之2 3 7 9 14 3 7 9 14 3 7 14 9 2 3 2 3 比值是3分之2 6 14比9 14 6比9 2比3 求比值7 9 14 6 我來算一下,比的結果還是比。7 9 ...

分數比整數怎麼化簡比,分數和整數怎麼化簡比

1 用分數除以整數,約分後將結果寫成分數。2 將結果分數的分子寫在比的前項,將分母寫要比的後項。把分數中的分母移到整數那裡與整數相乘,即 a b c a bc 擴大分數的分母的倍數 he chickened out at the last moment。分數和整數怎麼化簡比 1 整數比copy的化簡...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分數的意義相同嗎

雖然結果一樣,如果問意義的話稍有差別。分數乘整數表示整數個分數的值,比如1 2 3表示3個1 2的值 整數乘分數表示整數的分數部分是多少,比如3 1 2表示3的1 2是多少。分數乘以整數與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相同嗎?老教材中,分數的意義很明確,幾個幾分之幾就用分數乘以整數,一個數的幾分之幾則用整數乘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