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

2021-05-25 00:55:18 字數 5640 閱讀 4638

1樓:橙

310÷110

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 3

10和其中的一個因數是 1

10,求另一個因數是多少.

故答案為:3

10,110.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都是已知()與(),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你的是錯的,因為解釋是不能用自己來解釋自己的,就像別人問你什麼是太陽,你告訴他太陽是太陽一樣的,等於沒解釋,現在問的是除法的意義,那麼除數和被除數這些是因為有了除法才出來的東西,所以不能用來解釋的

求一道小學六年級數學題,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 ) 這道題怎麼填,

3樓:六塘河畔

分數除法的意義和整數除法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巧了,我就是教六數的。

4樓:無題巨蟹

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5樓:心雨

用被除數除以除數的倒數(0除外)。就這麼簡單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除為乘 變成乘法

7樓:和藹的魔王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的意義是什麼?

9樓:傾蓋如故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被除數分子乘除數分母,被除數分母乘除數分子。

分數除法的計演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法應用題:先找單位1。單位1已知,求部分量或對應分率用乘法,求單位1用除法。

擴充套件資料

知識點1、分數除以整數,可以用分數的分子除以整數,但不能總得到整數的商,所以通常把分數除以整數轉化成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

2、分數除以整數(0除外),等於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

3、一個數除以分數,等於乘這個分數的倒數。

4、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5、一個數除以真分數所得的商大於這個數;一個數除以假分數,所得的商小於或等於這個數。

6、在分數連除或分數乘除混合運算中,遇到除以一個數時,只要乘這個數的倒數就可以了。在計算過程中除以一個數,只要轉化為乘這個數的倒數,而乘一個數是不要變化的。所以,當乘、除法放在一起的時候,往往容易混餚。

計算過程中一定要做好判斷。

7、在解答分數除法應用題時要找準單位「1」的量,而簡單的分數除法應用題就是要求單位「1」的量。

8、分數除法應用題的數量關係式是:

單位「1」 ×分率 = 分率對應的量

10樓:天外飛仙

什麼是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只要是分數除法應用題,就先找單位1.單位1找到了,方法也就出來了。

分數除法應用題: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乙數。 不知道"單位1"有就用除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像這樣的問題自己多嘗試下,下次才會的!

祝你學業進步!(*^__^*)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

分數除法應用題:先找單位1。單位1已知,求部分量或對應分率用乘法,求單位1用除法。

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幾分之幾。

如:(分子和分子乘)(分母和分母乘)(結果可以約分的就約分)結果約分後為1又2分之1

分數除法怎樣計算: 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如下:9/8除以9/8=9/8*8/9=1

12樓:姐很瀟灑伱靠邊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13樓:只是雨欣

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只要是分數除法應用題,就先找單位1.單位1找到了,方法也就出來了。 分數除法應用題:

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乙數。 不知道"單位1"有就用除法

14樓:焦糖布丁號

公式: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單位「1」未知時,使用除法,解決問題時,將用除法和方程解的問題稱已知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x/y÷a/b=x/y×b/a

16樓:還不如你說的

數學書上有概念啊~你學了分數除法就知道啦!祝你天天向上!

17樓:翁紅華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既可以表示為「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也可以表示「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分數)是多少(整數),求單位1的算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過來聯發科了幾個快樂就分開了就快了就看了大家快來給肌膚了

分數除法意義和整數除法意義相同嗎

19樓:新野旁觀者

分數乘除法的意義與整數乘除法的意義是不是都相同?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一個數乘分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不同,它表示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20樓:悟菱凡元錦

是不是分數?要是分數的話:分子除以分母等於分母分之分子。整數除法:被除數除以除數等於商,這個算式是求商的值。

(1)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已知:( ——) ,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21樓:新野旁觀者

(1)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已知:(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的一個因數) ,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2)11分之3÷3=11分之( 3 )÷(3 )=( 11)分之( 1);也可以這樣想:把11分之3平均分成3份,每份是11分之3的(3 )分之(1 ),就是11分之3÷3=( 11)分之(3 )×(3 )分之( 1 )=(11)分之(1 )

(3)分數除以整數,等於原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 )(4)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16分之15,其中一個因數是10,求另一個因數》?

16分之15÷10

=16分之15×10分之1

=32分之5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 ) 分數除法的計演算法則是( ) 兩個數的比表示( )

22樓:豆豆曹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計算。分數除法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比表示兩個數的商(兩個數相除)。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對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數除法的

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

1、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就是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2、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3、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4、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除數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5、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非零自然數,商即不變。

6、小數由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小數是十進位制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

分母是10、100、1000……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分數)除法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整數除法p意義和小數除法p意義完全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p積與其中p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p運算.

故答案為:正確.

課本上有原話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都是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的意義

26樓:巨集哥

1)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

2) 已知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只要是分數除法應用題,就先找單位1.單位1找到了,方法也就出來了。

分數除法應用題: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乙數。 不知道"單位1"有就用除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像這樣的問題自己多嘗試下,下次才會的!

祝你學業進步!(*^__^*)

28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分數除法的意義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的意義整數的除法意義都是

分數乘法意抄義 1 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2 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分數除法的意義 1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為 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 2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 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 分數 是多少 整數 求單...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嗎

故答案為 正確 分數除法意義和整數除法意義相同嗎 分數乘除法的意義與整數乘除法的意義是不是都相同?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一個數乘分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不同,它表示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是相同還是完全相同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表示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對嗎 對,小數除法的 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1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就是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2 除法是四則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