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PSA升高,在什麼情況下必須做穿刺檢查

2021-03-19 18:20:29 字數 1611 閱讀 8283

1樓:

首先告訴你psa是前列腺癌目前比較敏感的檢測指標。它的正常值為小於等於4.0ng/ml。

當然不是說psa數值大就表明是前列腺癌。影響psa的因素較多。單就你父親這個病例來看,psa值正處於一個灰色地帶,也就是說單一靠psa值不好說是否是患有前列腺癌,建議:

1、加做fpsa,進一步幫助診斷2、加做經直腸前列腺b超,在影像學上進一步檢查3、根據前兩項結果決定是否進行前列腺穿刺檢查。如果家裡經濟條件尚好可考慮做mri及ect檢查。

對於穿刺導致的種植轉移不用過分擔心,有可能,但臨床不多見,至少我院沒有遇到,這只是醫生告知風險的義務。

望患者早日**!

哪些原因引起psa值升高

2樓:受司大人

任何引起前列腺受損或感染的因素都會引起psa升高,如尿路系統的感染、前列腺結石、近期的導尿和尿道膀胱鏡檢查、近期的前列腺穿刺活檢或前列腺手術。性行為能使psa升高10%,血psa檢查前進行的直腸指檢和前列腺按摩亦會使psa值升高。良性前列腺增生(bph)亦可使psa升高,主要原因是更多的前列腺細胞產生更多的psa。

良性前列腺增生所產生的psa升高的量比前列腺癌所產生的量低,因此良性前列腺增生時,psa密度(psa值/前列腺體積)比前列腺癌更低。前列腺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大,所以psa值也會逐年齡的增長逐漸升高。psa值在一段時間內的變化率被稱為psa速率。

大多數人認為前列腺增生的psa速率很少超過0.7ng/ml。

3樓:其其英貢風

性行為能使psa升高10%,血psa檢查前進行的直腸指檢和前列腺按摩亦會使psa值升高。良性前列腺增生(bph)亦可使psa升高,主要原因是更多的前列腺細胞產生更多的psa。良性前列腺增生所產生的psa升高的量比前列腺癌所產生的量低,因此良性前列腺增生時,psa密度(psa值/前列腺體積)比前列腺癌更低。

前列腺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大,所以psa值也會逐年齡的增長逐漸升高。psa值在一段時間內的變化率被稱為psa速率。大多數人認為前列腺增生的psa速率很少超過0.

7ng/ml。

前列腺psa高是怎麼回事

4樓:520娟

建議:你這個情況還不一定是癌變,前列腺特異抗原升高還和其他因素有關。前列腺特異抗原升高一方面與癌變有關,另一方面與前列腺本身的肥大也有關係。

前列腺越大前列腺特異抗原就越高。前列腺特異抗原正常的是小於4,大於10才懷疑有癌變可能。所以患者前列腺特異抗原12有可能是本身前列腺肥大引起的,但是也不排除癌變。

最好還是去做個穿刺活檢。前列腺具體有多大?

前列腺肥大,psa升高,且繼續升高,己三次穿刺活檢為良性,是否需再作穿刺活檢?【前列腺肥大,疑有前列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情況是屬於前列腺增生,不是前列腺癌。你的前列腺體積約為136cc,(正常的是

<20cc)。我(現在72歲)在2023年做過一次前列腺電切割,當時有明顯緩解,但過了幾年又有增大。在2023年又做了一次,這次切除較多。

至今一直還算可以,夜裡起來2次(水喝多時起3次)。每天服用番茄紅素。在做前列腺切割手續前前列腺體積約為95cc。

以上情況供你參考。祝你早**!

什麼情況下必須要寄清關給客人,什麼情況下必須要寄清關資料給客人

你說的是紡織服裝嗎?美國的話,現在配額是取消了,許可證肯定不要了,除了發票,裝箱單,其他可能還需要產地證,不過美國大部分客戶都不需要產地證,我們new york的客戶都不需要,具體向客戶確認一下就好,當然也可能需要其他不常見的單據,看客戶需要。歐盟的話,有產地證就可以了,不過產地證有好多種,form...

什麼情況下可以扣工資,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違反單位內部管理規定,都可以扣工資。當然,該規定本身不能違法,否則無效。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具體要看勞動合同怎麼規定?如果用人單位違法勞動合同,可以打勞動局 12333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開收據,什麼情況下需要開付款單

收據的型別含收款收據及付款收據。涉及往來類的收據 不能與收入費用掛鉤 的收據,可以用來做賬 付款收據也可做賬,但計算企業應稅所得時不得在稅前扣除。收據能否入賬,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收據可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又分稅務部門監製 財政部門監製 部隊收據三種。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制憑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