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糖漿中的作用是什麼

2021-12-24 06:04:43 字數 1235 閱讀 9485

1樓:地平線之說

填充作用,在攪打過程中,幫助全蛋或蛋白形成濃稠而持久的泡沫,也能幫助黃油打成膨鬆狀的組織,使麵糊光滑細膩,產品柔軟,這是糖的主要作用。

砂糖經加水和加酸煮至一定的時間和合適溫度冷卻後即成。此糖漿可長時間儲存而不結晶,多數用在中式月餅皮內、薩其馬和各種代替砂糖的產品中。 轉化糖漿中含有豐富的糖,是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料。

砂糖經加水和加酸煮至一定的時間和合適溫度冷卻後即成。此糖漿可長時間儲存而不結晶,多數用在中式月餅皮內、薩其馬和各種代替砂糖的產品中, 轉化糖漿中含有豐富的糖,是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料。

2樓:領域

我們首先來詳細瞭解一下什麼叫轉化糖漿。我們知道,當把糖和水混合加熱煮沸以後,水分會慢慢揮發,糖水的濃度會越來越高。當糖水的濃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冷卻後,糖會結晶析出。

為了防止這個現象發生,我們在煮糖水的時候,加入一些酸性物質(檸檬酸,酒石精等。這次的配方里用檸檬汁代替),部分糖會被酸分解成為不易結晶的單糖。這個過程就叫做糖的轉化。

在熬煮糖漿的時候,有兩個引數必須要注意。一個是時間,一個是溫度。

充足的時間可以保證糖的轉化量,一般來說,加入酸以後,熬煮的時間越長,糖轉化的越徹底(當然,和酸的用量也有關係),糖漿的顏色也會越深。不過,並非糖轉化的越多越好,要看糖漿的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

而溫度,則決定了糖漿的性狀。在熬煮糖漿的過程中,水分逐漸揮發,糖漿的溫度會越來越高,熬煮到不同的溫度階段,糖漿冷卻後的性質是不一樣的,比如,熬煮到110度,將少量冷卻的糖漿捏在兩個手指之間,再開啟手指,糖漿能形成一條細線。但是,溫度超過155度的話,冷卻的糖漿會非常堅硬。

我們製作轉化糖漿,一般來說糖漿中最後只需要保留25%-15%的水分,這個時候的糖漿溫度最高可達到115度左右。一定要控制好這個溫度,不能再高下去了。

在糖漿剛開始煮開的時候,我們還必須防止另外一個現象產生:糖結晶的連鎖反應。這是什麼意思呢?

在煮糖漿的時候,有可能會有一些糖漿附著在鍋壁上,鍋壁上的水分揮發後,這些糖漿可能出現微小的結晶體,當這些結晶體和其他糖漿接觸的時候,有可能產生連鎖反應,使其他糖漿也變成結晶顆粒,最後,有可能整鍋糖漿都會變成糖晶顆粒,帶給你一整鍋糖砂。為了防止這個現象,我們需要把鍋壁上的糖漿洗刷下去,可以拿一個毛刷沾水,在鍋壁上刷一圈。水沿著鍋壁流下去的時候可以將鍋壁上的糖洗刷到鍋裡去。

3樓:hauswirt海氏

砂糖經加水和加酸煮至一定的時間和合適溫度冷卻後即成。此糖漿可長時間儲存而不結晶,多數用在中式月餅皮內、薩其馬和各種代替砂糖的產品中。

vb中符號的作用是什麼,VB中符號的作用是什麼

比如 print dog cat 字串 字串 print 2 cat 數字 字串 print 2 space 2 cat 數字 函式 字串 dim h as string print 2 h cat 數字 變數 字串 所以 符號主要用在連線個個相同或不同的資料形態。連線作用 號只能是兩個字串線連線 ...

模具中模架的作用是什麼

模架是模具之半製成品,由各種不同的鋼板配合零件組成,可以說是整套模具的骨架。由於模架及模具所涉及的加工有很大差異,模具製造商會選擇向模架製造商訂購模架,利用雙方的生產優勢,以提高整體生產質量及效率。經過多年的發展,模架生產行業已相當成熟。模具製造商除可按個別模具需求,購買訂造模架外,也可選擇標準化模...

鼓室的作用是什麼,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具有緩衝作用。鼓室介於外耳與內耳之間,是顳骨巖部內的一個不規則的小氣腔,其外側壁為鼓膜,內側壁即內耳的外壁。內側壁上有兩個小孔 上方的孔呈卵圓形,通向內耳的前庭,稱前庭窗,被鐙骨底封閉 下方的孔為圓形,與耳蝸的起始部相接,稱蝸窗,活體時被第二鼓膜封閉,此膜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