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停車位到底是什麼?這種停車位不單單特殊,還限時

2021-03-19 18:20:30 字數 692 閱讀 2805

1樓:汽車之家

隨著國內的汽車數量越來越多,關於交通行駛的規範也越來越嚴格,目前可以看到,以前亂停亂放的現象已經改善了很多,並且在很多地方都是有規劃出停車位。不過,地段不同,其停車位也是不同的,比如說某些低端的停車位是屬於3分鐘停車位,只能夠停車3分鐘,而有些低端是10分鐘停車位,只能夠停車10分鐘,這些限時的停車位如果停車的時間超時,那麼就會被罰款。不過,這些限時的停車位都是有指示牌明確指示的。

不過,從去年開始有車主發現,有一種停車位非常的特殊,不是三分鐘停車位樣式,也不是10分停車位的樣式,外框和普通的停車位一樣,但是停車位內部則是畫了一個熊貓的圖案。熊貓大家都知道是是什麼,但是在停車位上有一個熊貓的圖案到底是代表了什麼意思呢?並且有車主也因為停放在這樣的停車位上而受到了處罰。

其實,如果細心的車主就會發現,帶有熊貓圖案的停車位一般出現的地方都是在學校的附近,那麼由此可以知道,這些停車位是專門為學生而準備的,那麼既然是停車位,也就是說是家長接送小孩停車的專用停車位。所以,如果不是接送的小孩的話,就不要停在這些停車位上了。另外,熊貓圖案的停車位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情況下這些停車位都是限時停放車輛10-20分鐘,如果超過時間沒有離開的話,就會被罰款200元。

而目前來說,熊貓圖案的停車位目前只在四川可以看到,那麼相信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採用熊貓圖案了吧。當然,如果這種停車位推行起來的話,那麼在不同的地區可能都會看到不同的圖案,比如說在廣州可能就會出現一個羊的圖案了。

市區如何快速找到停車位?如何快速找到停車位?

一般情況下,導航儀或者地圖都可以顯示停車位,你可以設定下,在行車中會有提示。市區停車場很多,一般分收費,不收費的。收費的各大商場,各大銀行,公園那裡都有停車位。其他公園路邊可以免費停車,只要有p停車的牌,就可以停車,一般可以根據市區地圖,交通路況分析找到。一般在路口有很多的p,離小區進的話,可以去小...

停車位劃線尺寸是多少?汽車停車位劃線標準尺寸

1 直停車位劃線法,寬米,長米 5.5米,其中常用米長作為規劃尺寸,這樣既能保證相鄰2車停放後,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市面常見小車的長度。適用於單位 物業小區 地下車庫的採用。2 斜停車位劃線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 6米,傾斜角度60 3 中巴貨車停車位的標準尺寸 寬米,長大於6米。4 大巴車位...

紅鑽專享停車位與普通停車位有什麼不同?

不一樣!紅鑽享有特權!停在專屬車位,即給經驗又給金幣!普通使用者只給經驗,所以紅鑽使用者聽在專屬車位比較好!望採納。紅鑽停在愛心車位給經驗和錢!停在普通車位只是給錢!如果加上雙倍經驗卡,會有雙倍的金幣和經驗!並且不會被貼。搶車位紅鑽停車位什麼意思?可以免費儲存車貼,並且每天有紅鑽禮物送的 叫你衝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