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的投資價值,怎麼看待車位投資?

2023-02-22 14:40:04 字數 2752 閱讀 33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跟購房投資完全一個道理,自己覺得可行就下手,否則就放手,別人給不了建議。

2樓:嚮往成功之門

我想應該可行。畢竟人口越來越多,人們也錢包也越來越鼓,而地球只有一個。 中國人口眾多,人均佔有地又少。所以買下來肯定有用。

怎麼看待車位投資?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車位投資上有大動作的多是資金實力較為雄厚的投資客,他們大都一舉吃下數十個車位,甚至將某一樓盤的車位悉數拿下,這樣一來可從開發商那裡拿到批發價,二來產生壟斷優勢,一舉吃下再根據市場需求逐個「回吐」。而對於一般買家,還需冷靜看待車位投資。

投資空間狹窄。

車位的投資往往跟房子走,這就給車位投資圈定了相對狹窄的空間。目前一些樓盤也對車位投資予以了一定的限制,例如小區內的車位只**給小區內的業主,或必須現金付款,不接受按揭等。另外,車位的出租、轉手往往僅限於本小區內進行,缺乏其他投資方式必要的靈活性。

對政策及規劃非常敏感。

油費和停車費用的一路**遲早會抑制人們的購車熱情,這些政策都將影響車位的投資前景。此外,公共交通的建設以及為緩解停車緊張而劃定路面停車位等規劃措施,都將對車位投資產生巨大影響。另外,雖然停車費在漲,但油價也在漲,一旦用車成本漲到一定程度,很多人就不再選擇購買私家車,有車的還會把車賣掉,這種情況下會有多少人花比車更貴的**來買車位呢?

投資車位需注意:

1、在購買車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產權問題。車位是否可銷售的惟一標準是能否辦理產權證(或有無預售許可證)。產權證註明了該物業為車位,並註明了其使用年限為40年等。

特別是車位的法律風險,車位作為小區配套設施,含有為業主服務的公益性。在購買時要注意車位**方是否具有產權,當車位屬於全體業主時,開發商及物管方是無權將車位**給你的。

2、車位與住宅的的測量標準基本一樣,只不過車位需要分攤通道位、電房、裝置房等公共地方,比起住宅其實用率只有6——7成。辦理產權證時應注意:每個車位的面積大小可能會出現偏差,有時候偏差的面積為0.

5平方米。3、車位的地理位置在很大程度上將直接影響其投資回報率和升值潛力。從大區域的選擇上,一要注意選擇車位與住宅單位數目比率較低的區域。也就是那些住戶多,但是擁有的停車位卻少的區域;二是要選擇中產階級聚集的區域,這些區域人群消費能力強,購車的可能性大,租車位的人也會相應增多;三是要選擇商業活動密集的中心區域。

4、在選擇具體的車位時,投資者要避免這些車位:一是不要選擇在最底層數的車位,最底層車位由於容易發生進水,進出不便等原因,一般較難以滿意**出租。二是要避免車位售價過高的區域,車位投資回報時間相對較長,**過高風險更大。

車位和人防車位的區別及投資價值,以

4樓:佔便宜沒夠

人防車位和產權車位的區別是什麼呢?

1、產權不同。

產權車位一般是開發商**給購房者的,該類車位是可以辦理產權證的,而人防車位是開發專案根據《人民防空法》的要求,建設的人民防空地下室,其產權法規沒有明確界定,目前尚有爭議。

2、買賣以及使用期不同。

產權車位可以**買賣,它的使用年限一般與房屋的土地使用權一致;而人防工程有的可**,大部分不可**,要看專案具體建設情況。結建範圍內的人防車位無法**買賣,雖然可以租賃,但是其租期不得超過3年。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江蘇省物業管理條例》明確規定:

物業管理區域內依法配建的人民防空工程平時用作停車位的,應當向全體業主開放,出租的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三年,不得將停車位**、附贈。

《江蘇省物業管理條例》的施行,受到社會大眾廣泛關注,對人防工程的建設管理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對人防工程的建設、使用及許可權等專案進行了明確規定,突出了人民防空「戰時防空、平時服務」的功能,加強對物業管理區域內人防工程建設和平時使用的管理,進一步強化人防部門對人防工程建設使用的監管職責,為做好人防工程車位管理提供了法律依據。

買房投資要不要買車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周邊情況來吧~~周邊方便停車嗎~~車位多少錢~~車位多嗎。

6樓:快樂

我現在也在考慮這個問題,你們那裡車位長到多高了。

小區地下車位值得投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小區所在地段,只有市區中心位置,車位緊張,而且發展趨勢車子還會增加的情況下,停車位才會有增值可能性。但是增值潛力還會受到其他因素影響。

無產權車位有投資價值麼

8樓:強效延時愛力久

依據物權法74條的規定,開發商按照規劃所修建的車位、車庫,在權利歸屬上屬於開發商所有。開發商將車位使用權**給你(實際上屬於出租)不違法。關於付款開發票的問題,實踐中開發商出具的一般均為加蓋公章的收據,該收據屬於業主付款的證明憑據。

只要簽訂了書面協議,且有車位款收據,即便沒有發票,一般也不會存在遺留問題。

9樓:雲庭資訊

還是要看專案有沒有升值前景,杭州復地壹中心車位這個專案還是比較有前景的。杭州近年來發展也比較迅速,已經是新一線城市了,這個車位的地理位置也是中心比較繁華的地段,它周邊的車位**每年漲幅差不多10%左右,三年漲了10萬元,保值這塊比較穩的,還有物業代託管,每個月還有收益,雖然車位是沒有產權證的,但購買復地壹中心車位會以合約的方式交易,所屬物業公司會有備案,車位網存證可以通過車位網資訊資料來保障使用者的使用權,因為車位網的資訊資料具有唯一性。

10樓:小黃說物業

開發商物業沒有車位產權、籤合同只能使用可以買嗎。

地下停車位怎麼選擇,購買地下車位要怎樣挑選?

如何選擇地下停車位?這幾個選擇停車位的技巧你都知道嗎?只要駕駛座旁邊的柱子不影響開門上下車,選擇第二個。因為第一個在中間,兩邊都可能受鄰車停車不規範的影響,後面靠牆太近,停好車後,後備箱拿東西都不方便。第二個是靠一側的,至少有一邊自己可控,地上有限位樁,也沒啥不安全的 車位選得好,停車沒煩惱。本次就...

停車位可以停多長時間,搶車位的車可以停多長時間

你好停滿8小時能舉報聽了12小時就會被系統已走了哦如果能夠解決你的問題,記得在我們回答的答案上選擇 採納 哈。舉手之勞,深表感謝!謝謝!如果無法解決,那麼還請繼續補充你的問題。祝愉快!一般的停了24小時後自動的移走,12小時後就不漲錢了樓主停了31小時,好神奇呀,是不是系統還沒更新過來呢。一般十二小...

路邊劃線的停車位置也收費,路邊劃線臨時停車位停車費不交會有什麼影響?

您好 您反映的開元路那裡是經批准的收費停車點,現場有停車收費標誌牌,停車要交停車費的。淮安市公安局,2012年7月4日。經批准的路邊停車場什麼時候能免費就好了。特別是開元路北側停車場,收費人真不容易,路線太長,一開始是一人收費,且只收西段路 後來增加到兩人收費,能收到淮海花園門前了 再後來是三人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