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劃線尺寸是多少?汽車停車位劃線標準尺寸

2023-06-18 14:05:03 字數 5371 閱讀 5893

1樓:牛永嘯

1、直停車位劃線法,寬米,長米—5.

5米,其中常用米長作為規劃尺寸,這樣既能保證相鄰2車停放後,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市面常見小車的長度。適用於單位、物業小區、地下車庫的採用。

2、斜停車位劃線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6米,傾斜角度60°。

3、中巴貨車停車位的標準尺寸:寬米,長大於6米。

4、大巴車位的標準尺寸:根據現行大巴車的設計標準,一般在10米-12米左右,所以保證寬度在4米,考慮轉彎半徑制定車位長度。

標準車位面積。

我國建築規範中對車庫、停車場設計標準規定得比較複雜,並分為四個等級,並沒有規定所謂「標準車位尺寸」,但是規定了相應最低要滿足的尺寸。如車長不大於6米及車寬不大於米,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

5米,車與牆、車位端之間間距不小於米;

車長大於6米不大於8米,車寬大於米不大於米的話,車與車之間間距不小於0.

7米等。其中,回車路段的相應規範是滿足一輛車一次性迴轉的需要,這實際上為不同型別的停車場提供了不同的尺寸鬆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停車位尺寸,分小車位停車位尺寸和中巴及大車停車位尺寸區別:標準停車場設施車位尺寸,小車位米寬,5.

米長,中巴大車米寬,6-7米長。

同時標準停車位尺寸在實際規劃中的應用。停車位標準尺寸 (指的是小區、車庫中的私家車位、私家車位大小是多少)。直車位劃停車位標準尺寸為2.

5米* 米;斜車位劃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 6米,傾斜角度60°。

汽車停車位劃線標準尺寸

3樓:標準

一、車位劃線標準尺寸是多少?

1、微型車的寬度為米,小車的寬度為米,輕型車的寬度為米,中型車的寬度為米,所以最窄的車位寬度也不能小於米。

2、行業上設計停車位大都以小車的停車位寬度米為標準。

3、線寬標準:15公分、寬米,長5.

0米—米,其中常用米長作為規劃尺寸首選,這樣既能保證相鄰兩車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小車的長度。

適用於單位、小區、地下車庫的採用。

二、我單位劃線情況:

1、線寬標準:12公分、寬米,長米—米,一般採用米長。

2、進行編號:如01,去掉4號等不吉利的數字。

三、劃線過程:

1、掃地、劃線(木工彈線)、打粉及底漆。

2、晾乾後貼上透明膠紙。

3、用專用工具劃線。

4、晾曬一天後才可以使用。

4樓:竹林聽雨

停車位標準尺寸:

1、直車位尺寸標準寬米,長大於等於5米,一般標準是米乘米為標準停車位尺寸;

2、斜車位尺寸標準:寬米,斜長達到6米,兩斜線的垂直距離還是保持米的標準。

選擇地下停車位,最好能選擇靠電梯比較近的位置,無論是早上出門取車還是晚上回家停車,都非常方便。被現有建築或者設施隔成單獨空間的停車位比較好,比如兩個柱子之間的車位空間很足,平日開關車門、倒車等也都很方便,基本不用考慮是否會影響到旁邊的車,也不用擔心會蹭到人的車。

5樓:帳號已登出

停車位標準尺寸_如何劃停車場位線。

地下停車位劃線標準尺寸

6樓:一蓮一荷花

地下車位劃線標準:直車位劃,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米。斜車位劃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6米,傾斜角度60°。

1、國內建築規範中對車庫、停車場設計標準規定得比較複雜,分為四個等級,雖然並沒有規定所謂「標準車位尺寸」,但是規定了相應超低滿足的尺寸。如車長不大6米及車寬不大於米的車,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

5米,車與牆、車位端之間間距不小於米;車長大於6米不大於8米,車寬大於米不大於2.

2米的話,車與車之間間距不小於米等。

2、回車路段的相應規範是滿足一輛車一次性迴轉的需要,這實際上為不同型別的停車場提供了不同的尺寸鬆動。因此對於一般以停小型車為主的停車場來講,車位尺寸多采用。

7×5~6的尺寸,而單車道迴轉車道寬度不小於米,雙車道不少於5米。

買地下車位注意。

1、明確車位的產權。

看車位是否歸開發商所有,即開發商是否擁有所有權。若購買的車位、車庫不能辦理產權證,則說明該車位或車庫是不能銷售的。如果車位是公共設施,開發商就不對其享有所有權,更不能將車位進行市場交易。

2、應將車位相關細則寫進合同。

購房者在簽訂購房預售合同時,如果車位是隨房屋一起預購的,購房者應與開發商就車位的位置、車位號、預售面積、預售價款等情況在預售合同的補充條款中約定清楚,最好附有平面圖,並約定好出現差異的解決方式。

3、預售車位必須取得預售許可證。

和開發商賣房要取得預售許可證一樣,預售的車位也須取得預售許可證。

4、買車位需繳納契稅、維修**。

地下停車位的最長產權年限為50年;一些商業辦公立項的專案,停車位產權年限為40年甚至更短。此外,購買停車位像購房一樣,也需要繳納契稅和公共維修**。

7樓:還是醬紫吧

直停車位劃線法,寬米,長米—5.

5米,其中常用米長作為規劃尺寸第一選擇,這樣既能保證相鄰2車停放後,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市面常見小車的長度。適用於單位、物業小區、地下車庫的採用。

斜停車位劃線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6米,傾斜角度60°。中巴貨車停車位的標準尺寸:

寬米,長大於6米,由於中巴車輛的長度基本在5米到6米之間,所以保證車位長度在6米以上,停車位劃線標準尺寸可根據場地實際進行規劃設計。

地下停車位注意事項。

進入車庫取卡之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讓車輛儘量靠近髮卡機,然後停車掛空擋拉手剎,再伸手取卡;假如車輛離髮卡機較遠,手夠不著卡的話,我們應將車輛停穩後下車取卡。

車庫內必須依照指示行車。不是所有的地下車庫都有寬闊的空間,在一些空間緊湊的地下車庫,過道只能容納一輛車通過,因此這類車庫通常採用單向通行的設計,並且會在顯眼位置標示行車方向。我們進入這類車庫時,必須依照其指示方向行車,切不可逆行,還要注意避讓從車位駛出的車輛。

8樓:艾弗森不打球

1、直停車位劃線法:寬米,長5.

0米至米,其中常用米長作為規劃尺寸,這樣既能保證相鄰兩車停放後,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市面常見小車的長度,適用於單位、物業小區、地下車庫的採用;

2、斜停車位劃線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乘以6米,傾斜角度60度;

3、中巴貨車停車位的標準尺寸:寬米,長大於6米;

4、大巴車位的標準尺寸:根據現行大巴車的設計標準,一般在10米至12米左右,保證寬度在4米,考慮轉彎半徑制定車位長度。

地下車位選擇順序:

1、近電梯口;

2、單獨;3、雙車位右手面有柱子(或牆);

4、不要靠近轉彎處,視線不好,儘量靠中間;

5、選擇靠一側的,不選擇靠管道、消防器材或者電控箱近的。

9樓:隻言片語聲

停車位標準尺寸_如何劃停車場位線。

10樓:創作者

標準停車位是多大尺寸。

停車位標準尺寸如下:直車位尺寸標準:寬2.

5米,長大於等於5米,標準停車位尺寸為米乘米。

斜車位尺寸標準:寬米,斜長達到6米,兩斜線的垂直距離還是保持2.

5米的標準。

停車位標準尺寸如下:直車位尺寸標準:寬2.

5米,長大於等於5米,標準停車位尺寸為米乘米。

斜車位尺寸標準:寬米,斜長達到6米,兩斜線的垂直距離還是保持2.

5米的標準。

地下停車位劃線標準尺寸是多少?

11樓:枕流說教育

尺寸如下:

不同地方的尺寸略有差異,一般地下車位劃線標準:直車位劃,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5.

3米。斜車位劃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6米,傾斜角度60°。

地下停車場是指建築在地下用來停放各種大小機動車輛的建築物,主要由停車間、通道、坡道或機械提升間、出入口、調車場地等組成。

簡介:

有時地下停車場也提供低階保養和重點小修業務服務。如今,大規模地下空間的開發均有停車場的規劃,主要原因是城市汽車總量在不斷增加,而相應的停車場不足、城市汽車「行車難,停車難」的現象已經十分普遍。因此,充分利用地下空間建設停車場,對於緩解城市道路擁擠具有重要的作用。

地下停車場的特點有:造價高,工期長;地下停車場容量大,基本不佔用城市土地,使城市能留出更多的開敞空間用於綠化和美化,提高城市環境質量;地下空間在防護上的優越性,使國家把大容量的地下停車庫與人防設施結合起來。

馬路邊停車位劃線尺寸標準是多少

12樓:宗輝律師

一、馬路邊停車位劃線尺寸標準是多少。

1、路邊停車位劃線有以下標準尺寸:

1)直車位的長度在5米米之間,寬度要求在米,線寬要求是標準線寬15公分;

2)斜車位的長度要求是6-8米,寬度要求在米之間。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二、路邊停車位標線有哪幾種。

1、藍實線的標線是免費的停車位;藍虛線是限時免費;

2、白色實線是收費停車位,白虛線臨時停放;

3、黃色實線是專用停車位,黃虛線可臨時停放。

13樓:jiojio聊家居

車位的標準尺寸:寬米,長5.

0米米,其中常用米長作為規劃尺寸首選。

這樣既能保證相鄰2車停放後,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市面常見小車的長度。適用於單位、物業小區、地下車庫的採用。

斜停車位劃線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米*6米,傾斜角度60°。

市區如何快速找到停車位?如何快速找到停車位?

一般情況下,導航儀或者地圖都可以顯示停車位,你可以設定下,在行車中會有提示。市區停車場很多,一般分收費,不收費的。收費的各大商場,各大銀行,公園那裡都有停車位。其他公園路邊可以免費停車,只要有p停車的牌,就可以停車,一般可以根據市區地圖,交通路況分析找到。一般在路口有很多的p,離小區進的話,可以去小...

停車位需要多少平方米,一個停車位需要多少平方米?

停小型車為主的停車場,車位尺寸採用2.5 2.7 5 6米的尺寸,單車道迴轉車道寬度不小於3.5米,雙車道不少於5米。車長不大於6米及車寬不大於1.8米的車,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5米,車與牆 車位端之間間距不小於0.5米 車長大於6米不大於8米,車寬大於1.8米不大於2.2米的話,車與車之...

路邊劃線的停車位置也收費,路邊劃線臨時停車位停車費不交會有什麼影響?

您好 您反映的開元路那裡是經批准的收費停車點,現場有停車收費標誌牌,停車要交停車費的。淮安市公安局,2012年7月4日。經批准的路邊停車場什麼時候能免費就好了。特別是開元路北側停車場,收費人真不容易,路線太長,一開始是一人收費,且只收西段路 後來增加到兩人收費,能收到淮海花園門前了 再後來是三人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