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軍事帝國是什麼,誰建立的

2021-03-19 18:20:41 字數 2962 閱讀 8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第一個軍事帝國-----阿卡德帝國。是薩爾貢一世建立的。

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帝國是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個中心

集權制的帝國是公元前24世紀也就是距今4300多年前 由阿卡德人薩爾貢在兩河流域成立的阿卡德王朝 他是世界上第一個帝國的締造者 他建造了世界上最早的首都!!!!!!比中國第一個集權制帝國秦國要早2100多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早的能稱之為國家的當屬古埃及帝國了。公元前2023年前後,古埃及王國統一,形成了世界上最早和最輝煌的文明。古埃及成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奴隸制國家。

阿蒙霍特普一世的繼承人、其女婿圖特摩斯一世是埃及帝國的奠基者。

4樓:魔神一族有李

亞斯蘭特帝國(沉水裡去了)

世界歷史上有哪幾個帝國統領過世界

5樓:羨慕寶貝

波斯帝國 興起于波斯高原,大流士三世時最盛(印象中是三世的時候,也可能是一世),曾三次入侵波羅奔尼撒半島,但均遭失敗.希波戰爭之後衰落. 馬其頓王國 興起于波羅奔尼撒半島北部,腓力在位時統一希臘諸邦,其子亞歷山大在位時東征,滅波斯,最遠到達印度恆河流域,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大帝國.

亞歷山大死後帝國分崩離析,歷史上一般也稱為「亞歷山大帝國」. 秦帝國 中國第一個統一王朝,不用多說了,地球人都知道. 羅馬帝國 興起於亞平寧半島,其發源地為今羅馬城附近的七個山村,羅馬建城之初也稱「七丘城」,相傳為特洛伊後裔所建.

西元前2世紀左右統一亞平寧半島,開始向外擴張.初為共和國,愷撒被刺後,其侄屋大維後來整合了帝國,建立元首制,羅馬進入帝國時期.西元2世紀左右,帝國領土基本穩定,成為地垮亞非歐的大帝國.

中期帝國重心東移,國都一度遷到君士坦丁堡.後期帝國發生嚴重危機,4世紀末**為東西兩部分.5世紀中葉,西羅馬帝國滅亡於西哥特人.

東羅馬帝國則一直延續到15世紀.羅馬帝國王冠是中世紀時歐洲所唯一承認的帝國王冠(即皇帝頭銜),**後成為兩個,西羅馬帝國的頭銜後被神聖羅馬帝國(即德意志第一帝國,西元906年,教皇為德王奧托二世加冕)所繼承,終結於2023年;東羅馬帝國的頭銜後來被俄羅斯帝國所繼承(伊凡三世迎娶了拜占庭末代皇帝的女兒索非婭,宣佈自己為拜占庭帝國的繼承人),終結於2023年. 漢帝國 中國第二個統一王朝,經過文景之治後,武帝時達到最盛,其後逐漸衰落,光武帝時中興,亡於西元220年.

拜占庭帝國 即東羅馬帝國,也稱「千年帝國」,西元十五世紀中期滅於奧斯曼帝國. 法蘭克王國 日爾曼人的一支法蘭克人建立的國家.西羅馬帝國滅亡後,日爾曼人在西羅馬帝國的廢墟上建立了一系列封建制國家,法蘭克王國便是其中之一.

查理在位時,法蘭克王國達到最盛,他被稱為「查理曼」,此時的法蘭克王國也稱「查理曼帝國」.查理曼死後,帝國被他的三個孫子瓜分,西部後來發展成為法蘭西,東部發展成為德意志. 阿拉伯帝國 伊斯蘭教興起後,在星月旗引導下興起的軍事帝國.

穆罕默德死後不久便統一了阿拉伯半島,隨後向外開始擴張,後成為地跨亞非歐三洲的大帝國,首都在巴格達.四大正統哈里發之後是倭馬亞王朝,倭馬亞王朝後被阿拔斯王朝所取代,倭馬亞王朝後裔在伊比利亞半島建立統治,帝國**.阿拉伯帝國對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起過相當重要的作用.

隋帝國 再次統一中國的隋朝,在當時的世界上也是強大的國家,可惜不恤民力,最終被起義所推翻. 唐帝國 也不用多說了,經過貞觀之治和高宗、武后的統治,開元時達到最盛,天寶危機後衰落. 奧斯曼帝國 突厥人建立.

中國古書上的突厥,又譯為「土耳其」,唐代時大規模西遷.突厥人的一支部落在其首領奧斯曼帶領下在小亞細亞西北部建國,立國教為伊斯蘭教.起初依附於當時強大的塞爾柱突厥,後來逐漸發展,不久統一了整個小亞細亞.

2023年攻破拜占庭首都君士坦丁堡,改名為伊斯坦布林,並遷都到那裡.奧斯曼佔領巴格達時俘獲並廢黜了末代哈里發.奧斯曼帝國最盛時地跨三洲,對往來商人課以重稅,成為後來西方人尋找新航線的直接導火索.

19世紀後衰落. 蒙古帝國 興起於漠北草原.蒙古本是一個部落的名字,統一後成為整個民族的名字.

2023年,各部落首領在斡難河畔開會,尊鐵木真為「成吉思汗」,即擁有四海的汗.蒙古諸部統一後便開始向外擴張,向南攻滅了西夏、金、大理、南宋,降伏吐蕃;向西經過俄羅斯草原,最遠達到多瑙河流域;忽必烈在位時兩次東征日本.蒙古帝國強盛了大約一百年左右.

明帝國 也不多說什麼了,趕走蒙古人後的中原統一王朝,永樂時最盛. 西班牙王國(殖民帝國) 第一個殖民大帝國.「復國運動」結束後,便開始了探索新航路的活動,16世紀時獲得了「教皇赦令」,殖民美洲、非洲等地,掠奪和奴役印第安人,販賣黑奴,掠奪了大量財富.

但西班牙人掠奪的財富並沒有用於發展資本主義工商業,而是用於貴族奢侈的生活,這些財富迅速流入歐洲其他國家.16世紀後,在英法等國的挑戰下衰落. 葡萄牙王國(殖民帝國) 基本同上.

曾被西班牙佔領過一段時期,隨後衰落. 哈布斯堡帝國 德意志的哈布斯堡家族,長期領有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頭銜,馬克西米利安二世時通過聯姻等手段獲得了大片領土,其子查理五世時,哈布斯堡家族勢力達到最盛.2023年,神聖羅馬帝國被拿破崙廢黜,哈布斯堡家族成為奧地利帝國皇室.

普奧戰爭後,奧地利被排擠出德意志,成立二元制的奧匈帝國.一戰後崩潰. 法蘭西帝國 法國大革命後,拿破崙通過「霧月政變」上臺成為第一執政,後加冕為皇帝.

實力最盛時幾乎控制了整個歐洲大陸.也稱為「拿破崙帝國」. 英帝國(殖民地國) 殖民地國,伊麗莎白一世時興起,一度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俄羅斯帝國 伊凡四世時開始自稱「沙皇」(「沙」是愷撒的俄文音譯).彼得一世改革後逐漸趕上歐洲各國,但農奴制一直限制著**的發展.葉卡特琳娜二世時最盛.

崩潰於2023年二月革命.

6樓:

有人說他是「世界征服者」;有人說他是「千年風雲第一人」;有人說「歷來蔑視人類之人,無逾此侵略家者」;有人則說他是世界歷史上取得最偉大成功的人物。他發動了世界古代史上規模最大的戰爭,建立了有史以來版圖最大的帝國,他曾對人類社會的發展產生過巨大的影響,而在他死後又給人們留下了許多不解之謎。他就是蒙古族與中華民族的英雄——一代天驕成吉思汗。

歷史上哪個民族建立的帝國疆土最大呢?

元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公元1271年,元朝由忽必烈建立,他的前身是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公元1279年元朝滅南宋,實現了中原統一。大清帝國實際控制領土面積最大,控制人口最多,統一幾百個民族,最後合併56個民族的大一統,小英,小元,都是殖民地,附屬國不是實際控制的。由少數民...

為什麼歷史上會有那麼昏庸的皇帝?國外歷史上有這麼多類似的情況嗎

有 比如什麼路易十四 路易十六之類的 還蠻多的,但是不像中國人這樣認為內 他們昏庸,直接會說他們壓容榨人們。還有韓國的燕山君,韓國人叫他暴君。每個國家的觀念不同,我們國家傳統入學教育浸淫多年,所以遇到皇帝不好,不會直接說他們欺壓民眾,統治階級怎麼樣的,而是會說他們賢明或者昏庸,或者說,是我們說他們的...

全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是誰

1893年12月26日 1976年9月9日 字潤之 原作詠芝,後改潤芝 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 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1949至1976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