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王朝是什麼

2021-05-27 19:48:36 字數 1171 閱讀 4955

1樓:茹果

元朝(抄公元2023年~2023年),又稱大元bai,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由少du數民族(蒙古族zhi)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dao。2023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國。2023年忽必烈改國號為「大元」,取《易經》中「大哉乾元」之意。

2023年統一全國。元朝的疆域空前廣闊,今天的新疆、**、雲南、東北、臺灣及南海諸島,都在元朝統治範圍內。2023年被朱元璋建立的明朝滅亡。

北遷的元政權退居漠北,仍沿用大元國號,與明朝對峙,史稱「北元」。直至2023年才去元國號並改國號為「韃靼」。元朝自忽必烈定國號起,歷十一帝98年。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元朝,第二個清朝

第一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王朝的建立者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

元朝(1271—2023年)由蒙古族建立,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

回帝國.定都大都(今北答京市).2023年鐵木真建立蒙古汗國.

2023年忽必烈即位大汗並建元「中統」,2023年忽必烈取《易經》「大哉乾元」之意改國號為元,2023年滅南宋,統一中國.元朝的疆域空前廣闊,北至北海、東到日本海,**和臺灣第一次被納入中國版圖.元朝實行一省制,在**設中書省,左右丞相和平章政事處理政務.

造成了宰相專權和內亂頻發.地方實行行省制度,開我國行省制度之先河.元朝實行四等人制.

商品經濟和海外**較繁榮.其間出現了元曲和散曲等文化形式.其整體生產力不如宋朝,後期因統治腐敗和民族壓迫,導致農民起義,2023年明軍攻佔大都,元朝在全國的統治結束,殘餘勢力退回蒙古高原稱北元.

2023年元臣鬼力赤篡位建國韃靼,北元亡.

統一的第一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封建王朝就是元朝,中國歷史上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的封建王朝只有兩個,就是元和清.金朝那時還沒統一,所以不算.

4樓:殷沐澐

蒙古bai帝國,成吉思汗(元,忽必烈

du)理由如下:由zhi少數民族創立

dao的王朝有不少,像回北魏孝文帝時期,元答朝和清朝都是。但統一王朝,就應該只有元和清了吧,像北方匈奴,羌族,突厥什麼的都沒有統一過中國。

蒙古帝國的建立者成吉思汗將帝國的版圖地跨歐亞非,簡直統一的不能再統一了。死後,蒙古帝國一分為四,給了他的四個兒子統治,其中的一個兒子忽必烈則在中國建立了元朝。

中國歷史上統一中國的少數民族政權是什麼?統一的標誌是什

元朝。元朝是蒙古人建立的朝代。共98年。忽必烈.首先,成吉思汗時期,天下分為 金 回南宋 西答夏,那個時候的蒙古軍隊控制的只是大漠,並沒有進入中原。忽必烈建立元朝,吞併了南宋統一全部中國,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全國性的少數民族政權!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從秦漢開始到清朝結束,真正意義上統一全國的少數民族政權...

中國歷史上統一多民族封建國家是如何建立起來的

隋朝 天時地利人和 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 集權封建國家是怎麼建立的?在秦軍並滅趙?韓?燕?魏?楚戰爭時期,齊國一直置身度外,坐視各國滅亡?過去當秦?趙長平之戰的關鍵時刻,趙向齊請求援助軍糧,有政治遠見的周子曾向齊王建議積極援趙?齊王竟沒有接受這一具有戰略遠見的建議,爾後各諸侯國雖幾度聯合對秦作戰,齊都...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宦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太監?

刁豎 春秋時齊國宦官。他為了表示對齊桓公的忠心,自行閹割。而齊桓公也因為這件事而不聽管仲遺言,親信易牙 刁豎。桓公病危時刁豎作亂,桓公衣袖蒙臉,氣絕而死。之後桓公五位公子為繼位而明爭暗鬥,沒人替桓公收屍。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蔡倫 107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相傳是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