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如果公司不給發工資怎麼辦

2021-03-19 18:20:41 字數 4141 閱讀 4922

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1、按照國家規定,大中專學生到企業實習,須簽訂三方就業協議書,主要是明確企業、學校、學生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如果你與實習的公司已簽訂協議,按照協議約定。如果協議約定了實習工資,而公司不支付工資,你可以持協議到當地社保部門申訴。

2、如果你沒有與公司簽訂任何協議,公司不支付你實習工資,你無法要回。

實習期單位不發工資咋辦?

2樓:蠶她爸

按照《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不足一個月的,按實際天數支付。

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也可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的。請求勞動仲裁委員會依法裁決單位支付給你工資。

3樓:number1麼麼

如果簽約了,就不用怕他們賴賬,如果沒簽約的話,就沒什麼能證明你是他們的員工,工資能否拿到就不好說了

4樓:天星

**公司的花招多了,正常單位都發公司,還等什麼?走吧

5樓:小笨笨熊

可以多叫是幾個人去反映情況,畢竟一個人身單力薄,大公司因該問題不大,服裝公司出現資金週轉問題也很正常

實習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50

6樓:一腳澳門

檢視下當初實習簽訂的協議,如有協議談到工資等事項,可提起民事訴訟,爭取權益。如沒有合同或協議或其他可證明雙方約定了報酬的途經,就無其他辦法解決了。因為中國的法律目前對實習生這塊沒有針對性具體的法律,不在保護範圍之內。

正式簽訂合同成為單位的員工之後,如果企業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7樓:地對空飛毛腿

要確認公司的正規程度。無論是否試用期,合同一定要在就業初簽訂,因為勞動者的權益主要靠此來保障。正規企業不會拖欠一個新入社人的工資的,沒有道理,所以要趁著是試用期瞭解公司的底細,直接去問人力資源也不為過,看他們怎麼說。

其次,公司卻是有白用工的跡象,建議你的朋友重新考慮,即使諮詢後給發工資,也最好離開,對弱勢群體不守約定,很難讓人再次信任。

最後,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聽你的描述朋友很不錯的樣子,雖然有招工淡旺季,但隨時的崗位空缺是不可避免的。

加油吧。

8樓:溫莉鄺

這個要看你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沒有?

如果是在校學生,可先聯絡學校看校方能否跟公司達成協議,畢竟你們在學校時有簽訂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

在單位實習期內與單位沒有建立勞動關係,一旦該實習學生畢業還繼續留在單位上班,那麼勞動者從畢業開始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建立了勞動關係且提供勞動就有工資。

至於辭職,是勞動者依法享有的權利,即使勞動者未依法提前30日通知單位,單位也沒有理由剋扣工資。

你可以依法提起勞動仲裁,請求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

9樓:石家莊樑律師

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不是勞動主體,不受勞動法保護,當初如有協議談到工資等事項,可提起民事訴訟,爭取權益,不然就不要乾了。如沒有合同或協議或其他可證明雙方約定了報酬的途經,就無其他辦法解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籤合同才又用的 ..不然就很難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其實不用寫這麼多,實習生不在勞動法保護範疇,即便籤了所謂的實習合同也沒用。順便說下,試用期合同也是無效的,小心受騙。

在校大學生實習,單位不給工資,合法嗎?

13樓:喜歡的愛悖逆

在校大學生實習,單位不給工資,只能說不違法。因為法律沒有明文規定:在校大學生實習,單位該不該給不給工資

大學生可以自己與用人單位溝通,是否該給工資以及工資多少等方面的問題,雖然法律上沒有相應的檔案支援。但是實習關係屬於勞動關係,應該支付勞動報酬。

但在勞動法中沒有提到實習生這樣一個概念,所以工資多少一般由實習生和單位協商,大學生應該合法地維護自己的權益,通過與單位協商溝通來達成訴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跟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那麼公司不給第一個月的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你沒有跟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雙方不屬於勞動關係,則公司不支付第一個月的工資是不受法律約束的。

公司可以要求員工自備電腦,這個屬於公司內部管理規定。法律不進行約束。

目前,勞動法律、法規對實習生群體沒有具體的規定,但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

大學期間找實習分兩種:

1、未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表,那麼公司可以當做是大學生掛靠單位「學習」,注意了,是你主動求單位給你學習的機會,單位提供資源對你培訓,因此雙方不屬於勞動關係,不受《勞動合同法》約束,單位是可以不支付工資的;

2、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表,這個問題司法上沒有做出規定,但是現在有判例,是認定該學生是單位的正式員工,該大學生與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受《勞動合同法》約束。《勞動法》規定,保障就業者(試用期也不例外)的獲酬權利,並確定有最低工資標準。單位應當依照法律規定給你工資。

15樓:南北

1.未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表,那麼公司可以當做是大學生掛靠單位「學習」,單位提供資源培訓,因此雙方不屬於勞動關係,不受《勞動合同法》約束,單位是可以不給工資你的。

2.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表,這個問題司法上沒有做出規定,但是現在有判例,是認定該學生是單位的正式員工,該大學生與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受《勞動合同法》約束。單位應當依照法律規定給工資。

4.一般,用人單位是與大學生簽訂實習協議,同樣也能保護大學生的權益。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16樓:摩羯座貓喵

在校大學生實習,單位給不給工資,法律沒有規

定。實習關係屬於勞動關係,應該支付勞動報酬,但在勞動法中,因為沒有提到實習生這樣一個概念,工資多少,由實習生和單位協商。

實習生無報酬,會加劇大學生的心理壓力,加重經濟負擔,對於因經濟困難無法參與實習的學生,會直接影響到就業,進而發展成為一個社會問題。解決這個問題,要從巨集觀上採取措施,要立法,使實習生工資有法可依,避免個別單位鑽法律空子。當然,立法中應細化規則,考慮到某些單位的特殊性,避免企業少招或不接納實習生,但在未來,實習生無工資的觀念應逐步扭轉過來。

17樓:真·踏網無痕

《勞動法》規定,保障就

業者(試用期也不例外)的獲酬權利,並確定有最低工資標準。用人單位接納「低工資就業」、「零工資就業」畢業生,所做的是違法事情,所籤的是無效合同。法律不支援這樣的用人行為,被用者隨時都可以依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可以向公司索要工資,公司不支付工資,可向當地勞動局提出申訴,請求公司支付工資。

銀行實習期間有工資嗎實習期間有工資嘛?

這個看情況,來一般大學自生去銀行的實習分兩種情況 如果是已經結束學業的社會求職者,那麼不存在實習一說,勞動合同法定義為試用期的工作,必須簽訂勞動合同和發放工資。大學生實習分兩種情況 1 未取得 大學生就業推薦表 那麼銀行可以當做是大學生掛靠單位 學習 是當事人主動求單位給學習的機會,銀行提供資源對當...

實習期間有工資嗎?大概是多少,實習期有工資嗎?有的話大概有多少?

我不知道你所指的實習期和試用期又什麼不同,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內用期的工資容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建議你考慮,如果違反了上述規定的話,你可以到你所在地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實習工資一般都是個人和單位協商...

實習期間領導不給分配任務怎麼辦?

實習期間領導不給任務是出於不信任,我們能做的就是多學習工作技能,多跟同事相處學習,等到基本掌握工作技能了,可以跟領導要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努力表現好,讓領導看到自己的能力,這樣領導也越來越信任,也會重視你的。毛遂自薦,主動出擊!剛去單位實習的時候,由於那時候帶我的師傅休假還沒有回來,別人都已經有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