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齒厚偏差代號是怎麼確定的?請寫得具體點

2021-05-22 07:58:07 字數 550 閱讀 1738

1樓:援手

首先說明一下,齒輪齒厚偏差代號是在 齒輪精度標準gb 10095-88 中選取的。該標準已被新標準代替。新的齒輪精度標準代號是gb/t 10095-2008。

新標準中,沒有齒厚偏差的選項。

在舊標準中,齒厚偏差的選擇,是根據第二組精度等級、齒輪引數等,選取的。也可以自行規定齒厚偏差值。

確定齒厚偏差,是為了保證齒輪齧合側隙(大小)的,可根據齒輪具體結構尺寸大小、工作條件、傳動環境,等,進行選取。

齒厚上偏差什麼意思

2樓:援手

齒厚上偏差是指齒厚在名義值的基礎上,必須要「減薄」的量。即齒厚尺寸不大於名義值減齒厚上偏差的值。

我想請問一下:齒輪設計標註時很多尺寸的上下偏差是怎麼確定的?

3樓:紀蘇柯

齒輪設計很多尺寸的公差基本上有許多標準,這些標準在機床設計手冊中都能查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精度要求查表可得

測量齒輪齒厚偏差的目的是什麼,測量齒輪齒厚偏差的目的是什麼

在齒輪傳動抄設計時,齒輪齧合襲留有齒側bai間隙,間隙量是有規定du的。間 zhi隙太小,容易造成 dao齒輪工作時卡滯 潤滑不良等 間隙太大,齒厚減小太多,影響輪齒強度。齒側間隙的大小,是由控制齒厚實現的。所以測量齒輪齒厚偏差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證齒側間隙的。1測量齒輪齒厚偏差的目的是什麼?2齒厚...

如何用齒厚計算變位係數,求齒輪齒厚的計算公式變位與普通的

用齒厚計算變位係數的公式如下 s m 2 2xmtg e m 2 2xmtg 見第35頁,其中齒厚s是實 回際答齒厚。求齒輪齒厚的計算公式 變位與普通的 標準齒輪和變位齒輪基圓齒厚 文庫有這些東西 見第35頁。齒輪變位係數計算公式 這個計算公式,是齒輪齒數是z的時候,不發生根切的最小變位係數。正常齒...

求齒輪齒厚的計算公式變位與普通的

標準齒輪和變位齒輪基圓齒厚 文庫有這些東西 見第35頁。求變位齒輪的變位係數計算公式。計算公式 分度圓直徑 d d mz 齒厚 s s m 2 2xtg 齧合角 inv inv 2tg x1 x2 z1 z2 或cos a a cos 節圓直徑 d d dcos cos 中心距變動係數 y 齒高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