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到3d電視的重新整理率是60hz的

2021-03-19 18:20:42 字數 864 閱讀 7393

1樓:志鵬維森

3d技術分為兩種,偏光式(被lg鼓吹為不閃式),另一種是快門式。

偏光式的原理是把一個螢幕分成兩部分,以交錯的形式來分(垂直1080的解析度,1 3 5 7 9 ...1079為一部分,2 4 6 8...1080為另一部分)這兩部分通過濾光膜和偏光眼鏡,讓每一部分只有一個眼睛看到。

所以,它的原理就是切掉一半清晰度來形成。不需要是120hz的重新整理,只需要一層不到20人民幣的濾光膜就可以。

快門式的原理是把一個螢幕顯示的時間加塊一倍,本來是一秒種交換60次的螢幕,在這60次裡面再增加一倍變成120次,把一秒分成120份,1 3 5 7 9......119顯示一個畫面,剩下的時間顯示另一個畫面的交替顯示方式,再通過快門眼鏡的開閉同步,形成3d。所以快門式一定要高的重新整理率才可以形成3d。

因此,3d電視不一定要用120hz重新整理,有些偏光的宣稱是120hz重新整理,其實是行頻而非重新整理,是屬於偷換概念而已。

3d液晶電視螢幕重新整理頻率為何要達到120hz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的 快門式3d吧,一般快門式3d螢幕重新整理頻率為240hz。

但是對於我們每個眼睛看到有效畫面只有60hz,對於眼睛靈敏的人,還是感覺閃爍的。電腦屏75hz以上看起來就不閃了。

3d屏是這樣的: 1幀全黑+1幀左眼+1幀全黑+1幀右眼 (迴圈的) 240/4=60hz

3樓:邁優格電器

您好,簡單的說,偏光的3d一般重新整理率是120hz,因為偏光的重新整理率和清晰度會折扣一般,也就是60hz,至於快門3d,自然要240hz了,原理抄襲剛才回答仁兄的,1幀全黑+1幀左眼+1幀全黑+1幀右眼 (迴圈的) 240/4=60hz。

電視機支援的重新整理率是什麼意思,液晶電視的重新整理頻率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的說 同一個電視畫面 如果在一秒鐘內顯示50次,他的重新整理頻率就是50hz,反過來說就是50幅畫平均在一秒鐘內逐一顯示完畢,每副畫的顯示時間是1 50秒,這個速度已經很快了,不過人眼還是能夠感覺到畫面在閃動 如果在一秒鐘內顯示100次,他的重新整理頻率就是100hz,反過來說就是100幅畫平均...

為什麼現在的三星手機螢幕重新整理率那麼低

抱歉,手機沒有螢幕重新整理率功能,若您指的是解析度,手機解析度為預設設定,不支援更改。請問三星手機螢幕解析度為什麼那麼低啊?三星雖說在螢幕色彩表現一直都很好。但是都是在高階3000元以上的機子上才能體現出來。服了你了!一般低的都是低端機,不是所有三星的都是這個解析度呢 那諾基亞1600還低呢,什麼牌...

這種3D圖是用什麼軟體畫的,這種3D的圖是用什麼軟體畫出來的?

3d max 應該可以 3dmax 可以做,建設一個模型,上貼圖就可以了 這種3d的圖是用什麼軟體畫出來的?這個效果圖應該不是一般的軟體製作的。應該是比較專業的軟體才能製造出效版果這麼好的圖。學習建築權 設計的有專用的軟體。你可以請教一下這方面兒的專業人員。平面軟體photoshop做不出這麼好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