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該如何建模 3D建模具體是幹什麼的?

2023-03-25 08:55:04 字數 3847 閱讀 5474

1樓:庚慧豔

「3d建模」通俗來講就是通過三維製作軟體通過虛擬三維空間構建出具有三維資料的模型。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縮寫,就是三維圖形。在計算機裡顯示3d圖形,就是說在平面裡顯示三維圖形。不像現實世界裡,真實的三維空間,有真實的距離空間。

計算機裡只是看起來很像真實世界,因此在計算機顯示的3d圖形,就是讓人眼看上就像真的一樣。人眼有一個特性就是近大遠小,就會形成立體感。

計算機螢幕是平面二維的,我們之所以能欣賞到真如實物般的三維影象,是因為顯示在計算機螢幕上時色彩灰度的不同而使人眼產生視覺上的錯覺,而將二維的計算機螢幕感知為三維影象。

基於色彩學的有關知識,三維物體邊緣的凸出部分一般顯高亮度色,而凹下去的部分由於受光線的遮擋而顯暗色。這一認識被廣泛應用於網頁或其他應用中對按鈕、3d線條的繪製。比如要繪製的3d文字,即在原始位置顯示高亮度顏色,而在左下或右上等位置用低亮度顏色勾勒出其輪廓,這樣在視覺上便會產生3d文字的效果。

具體實現時,可用完全一樣的字型在不同的位置分別繪製兩個不同顏色的2d文字,只要使兩個文字的座標合適,就完全可以在視覺上產生出不同效果的3d文字。

2樓:先鋒科教

通過三維設計軟體製作具有3d立體效果的模型我們把這個流程叫三維建模,三維建模用途廣泛,在遊戲,影視,動畫,工業,室內設計,甚至平面ui設計,都會用到,所以如果你是做設計行業的,我建議至少學習一種三維建模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3d建模能幹的事情有很多。可以用來列印或製作模具、用於效果圖裡的某個物體、用於虛擬現實、用於電影特效景頭、用於遊戲模型。

3d½¨ä£óðê²ã´²½öè

3d建模有什麼步驟?

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使用3dmax建模的步驟如下: 1,使用各種圖形命令,做出基本幾何模型; 2,使用高階建模命令,修整模型細節、比例、大小等; 3,打好燈光和攝影機;

3d怎麼建模呢?

什麼是3d建模

6樓:青檸姑娘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3d建模的概念:「3d建模」通俗來講就是利用三維製作軟體通過虛擬三維空間構建出具有三維資料的模型。

3d建模大概可分兩類為:nurbs和多邊形網格。

3d建模過程產生了可以完全動畫化的數字物件,這使其成為角色動畫和特殊效果的必要過程。

模型的核心是網格,最好將網格描述為空間中的點的集合。

這些點被對映到3d網格中,並以多邊形形狀(通常是三角形或四邊形)連線在一起。每個點或頂點在網格上都有其自己的位置,並且通過將這些點組合成形狀,可以建立物件的表面。

製作好的3d模型通常會匯出到其他軟體,以用於遊戲或電影。但是某些3d建模程式允許使用稱為3d渲染的過程建立2d影象。對於使用複雜的照明演算法建立超逼真的場景,該技術非常有用。

其中常用的軟體就有maya、3dmax、zbrush、c4d、blender等等。

3d模型運用於多種**,其中包括**遊戲、電影、建築、插圖、工程和商業廣告,涉及到了影視、建築、遊戲等行業,我想大部分人都對遊戲不陌生吧,吃雞或者王者榮耀我想很多人都玩過;裡面有很多的人物還有人物道具,這些都是專業的遊戲建模師做出來的。

對於建模師的工資也是很可觀的,發展前景相當不錯。

什麼是3d建模

7樓:清寧時光

3d建模一般的是指通過三維軟體(例如3dmax maya等),使用點、線、面元素建立出我們需要的三維立體模型,建模的方法很多,比如使用樣條線建模、網格建模、可多邊形建模、nurbs建模、布林建模等等這些都可以叫做三維建模。 。3d建模,是用cam軟體設計模,型,常用軟體有ug,catia,這些在一個空間裡完成物體的造型,原理完全是點,線,面。

兩點連成線,三條線封閉成面。通過對面於面的連線光順,會形成特徵,大面與大面之間要用r角過渡,一般汽車表面曲面與曲面之間要用曲率連續過渡也就是g2,r角也是。表面完成後用曲面縫合,然後用表面片體加厚會形成實體,設計出來的產品跟實際物體大小相同,然後按產品數模設計模具,下發cnc電腦加工中心加工模具特徵,然後交給鉗工師傅對模具配合,合模。

我從事汽車塑料產品設計五年,專業模具設計出身,現在在天津一家設計公司工作,

8樓:及目

3d建模專業地講:是通過專用軟體在三個維度上對物件的任何表面進行數學表示的過程。

簡單地講:是利用三維製作軟體通過虛擬三維空間構建出具有三維資料的模型。

說人話:是用3dmax軟體製作的3d模型。

3d建模的初步瞭解

9樓:天羅網

最近閒來無事,瞭解了一下3d建模這個行業。

建模行業涉及到動漫,遊戲,手辦,影視,建築,設計,vr等等,日常我們接觸比較多的就是動漫或者遊戲。

90後大多都有喜歡看的動漫,也很多都玩手遊,有些還喜歡收集手辦,vr更是上街就能在各大**看到,甚至3d列印也基本不陌生了。

果然這也是90後的特色之一,這是我第一次瞭解動漫遊戲背後的創作,原來這麼吃香。

建模的模型有低模,高模,次時代高模,精度高模和超精高模五大分類。

其中動漫遊戲基本用的低模,因為低模只有大概輪廓沒有細節,面數少,所以記憶體少,能夠適應大部分玩家的配置要求。

而高模面數多,細節都能做出來了,畫質精美,但是記憶體大,不適合用來做遊戲。因為這樣就對大眾玩家的配置要求會相對較高,不適合推廣。

次時代高模的話太專業了,用一句通俗的話講就是披著高模皮的低模。

我對建模的初步瞭解僅限於此,想要去了解是因為對動漫遊戲有興趣,同時覺得這個是一種技術,可以結私單,能實現居家辦公。

不過最近確實有時間,想學一項新技能,對證書有著莫名地追求。

如何學習3d建模

10樓:智慧學堂

零基礎學習3d建模需要7-8個月左右,需要學習美術基礎,3dmax基礎,建模製作流程,貼圖繪製和專案實戰訓練。只要學好了,找工作就業就不是問題了。

雖然零基礎可以學習3d建模,並不代表著可以不重視基礎。所以我們學習的第一步還是要鞏固自己的美術基礎。

最快的練習方式是直接在ps手繪板上進行臨摹。一個月一般臨摹40個左右的肩甲類、圖表類小物件,數量就可以達標了。質量的話,在臨摹的過程中,還需要有會美術的同學或者老師進行指導,發現每個作品的問題,糾正問題,再修改,再點評,如此迴圈,一個月美術能力將會有很大的提升。

預科班同時學習3dmax、bp等軟體的基礎命令,為專業課的學習做好美術基礎和軟體基礎的學習。

其他建議。專業基礎課主要是在預科班的基礎上學習美術基礎,3dmax基礎,uv拆分和擺放,貼圖繪製基礎。三個月高強度的訓練。

美術基礎、軟體基礎、uv、貼圖整個3d建模的流程都學完以後,開始進行專案實戰訓練,開始針對不同型別的3d建模進行訓練:男性人體建模,女性人體建模,布、皮、毛髮、金屬等貼圖的繪製,q版等模型和色彩的訓練。每個專案實戰的案例都不是隨意選擇的,每個案例都有一定的側重點和訓練方向。

每種材質都學習訓練過後,到真正的公司專案上才能遊刃有餘。

3D建模軟體有啥,手機上的3D建模軟體有哪些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3d建模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

3D建模,3D大場景渲染,PS,CAD電腦配置

我記得我回答過這個了,貌似配置單沒有稽核通過。最直接的建議 顯示卡還是用圖形顯示卡 別亂換成遊戲顯示卡。顯示卡換成 藍寶石 firepro v4900,效能比當前的麗臺好,也適合。如果你不介意cpu是一年保修的話,那麼用四核八執行緒的 e3 1230 v2 超頻三黃海至尊版散熱器,和當前的 i5 3...

初中生學習建模以後前景好嗎,學習3D建模 以後的發展好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