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能不能顛倒順序,為什麼

2021-03-19 18:20:42 字數 381 閱讀 82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三句話的層次是漸進的,冰心首先告訴我們讀書是一件好事(讀書好),所以讓我們多讀書(多讀書),在進一步,在多讀書的基礎上,我們還要取其精華,所以是讀好書。這句話點名中心,是給廣大少年讀者的告誡。

《憶讀書》裡「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能不能顛倒順

2樓:

答:不能。因為「讀好書」指的是讀健康的報刊、書籍;「多讀書」指的是多讀一些有意義、有益的書籍;「讀好書」指的是把手中的書讀的「滾瓜爛熟」,要一絲不苟、認真仔細地讀。

這句話在文中起到結尾,點明中心及主題的作用,提醒著人們要對所讀的書「愛不釋手」、「手不釋卷」的態度。以上是個人的理解,若是不滿意,請提出,謝謝!

《憶讀書》裡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能不能顛倒順序,為什麼

不能,這三句話的層次是漸進的,冰心首先告訴我們讀書是一件好事 讀書好 所以讓我們多讀書 多讀書 在進一步,在多讀書的基礎上,我們還要取其精華,所以是讀好書。這句話點名中心,是給廣大少年讀者的告誡。憶讀書 裡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能不能顛倒順 答 不能。因為 讀好書 指的是讀健康的報刊 書籍 多讀...

大蒜冬天能不能澆水?為什麼

大蒜栽培有作為青蒜栽培的,有作為蒜頭栽培的,青蒜一般情況下在11 12月份就採收了,而作為蒜頭栽培的大蒜,是在9月的中下旬播種,蒜薹是在初夏採收,當蒜薹露出葉鞘5 7釐米的時候採收,蒜薹採收後的18 20天,就可以採收蒜頭。那麼作為蒜頭和蒜薹採收的秋播大蒜,在大蒜播種完之後就要立即進行一次灌水,當接...

家庭能不能養燕子,為什麼不能養燕子

燕子不是候鳥,每年要遷徙的,沒法養。除非燕子自己在你家屋裡做窩了,在我們這有專 種說法,這是吉兆。不需屬要你去特別飼養他們,他們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而且,切記不要爬到窩附近去動鳥蛋和雛鳥,否則,親鳥會拋棄雛鳥,甚至扔掉鳥蛋。更嚴重的是,明年他們不會回來你們家了。我家以前屋裡就有個燕子窩,而且在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