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冬天能不能澆水?為什麼

2022-02-12 09:20:27 字數 1407 閱讀 7293

1樓:旅遊真的很不錯

大蒜栽培有作為青蒜栽培的,有作為蒜頭栽培的,青蒜一般情況下在11~12月份就採收了,而作為蒜頭栽培的大蒜,是在9月的中下旬播種,蒜薹是在初夏採收,當蒜薹露出葉鞘5~7釐米的時候採收,蒜薹採收後的18~20天,就可以採收蒜頭。

那麼作為蒜頭和蒜薹採收的秋播大蒜,在大蒜播種完之後就要立即進行一次灌水,當接近出苗的時候澆第二水,在出苗以後要根據實際情況,看錶土見干時澆第三水。當長出了2片真葉後就要開始中耕鬆土,進行適當的蹲苗,一般情況下是要中耕3次,這時要注意土壤在封凍時澆灌封凍水,灌水後覆蓋稻草,落葉,來防寒防凍。

大蒜澆過封凍水以後,在冬季不需要澆水,天氣寒冷,澆水後容易凍壞蒜苗,因為土壤封凍後水分不能及時滲下去。

大蒜幼苗越冬以後氣溫會逐漸的升高,要及時地撤去防寒防凍的設施,土壤開凍時中耕鬆土,氣溫回升以後要灌溉返青水,要隨水追施腐熟的人畜糞肥適量,放發現基肥如果不充足,要及時加施餅肥,進行開溝集中深施,並結合中耕鬆土及時的除草。在3~4月初重施抽薹肥,在4月的下旬在追施一次,必須是腐熟的人畜糞尿,注意抽薹的前期要每隔6~7天澆一次水,同時要結合澆水追施一次腐熟的人畜糞肥,到了抽薹的前期一般情況下是不進行中耕除草的。要及時拔除雜草,採蒜薹的前3~4天要停止澆水。

蒜薹在5月的上旬採收後記得要灌水一次,這時還要追施一次催頭肥,最好是提前到大蒜拔薹前,最後一次澆水時施用,到了這個階段,還可以進行根外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建議每隔5~7天來噴第二次,注意是每隔4~5天澆一次水。一直到蒜頭收穫前的5~7天為止。

2樓:樂清

我認為不能,因為大蒜是弦根作物,根系淺,不同於其它越冬根深農作物,如果冬天頻繁澆水,及易凍壞種蒜母體,而且因澆水錶土封凍嚴不易透氣,使大蒜地下根系呼吸作用受阻,會出現死根的現象,不利於大蒜的安全越冬。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冬季澆了封凍水以後不再澆水,不澆水的原因我認為是,大蒜的根系比較淺,吸水的能力也比較弱,對於土壤的溼度要求很嚴格。播種和出苗之前,這時土壤應該保持溼潤。在大蒜的幼苗期土壤要見幹見溼,返青後大蒜的葉片開始旺盛生長,這時雨水是比較多的,要多澆水,催秧催薹快速生長,到了蒜薹採收的前又要控制澆水,注意在大蒜的鱗莖膨大期必須充分滿足水分的**。

4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澆水,它比較喜歡潮溼的環境,對溫度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比較喜歡冷一點的溫度,適當的給予光照,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嚴格。

5樓:wang野許

回答你好,只需要澆一次越冬水就可以了,頻繁的澆水會導致凍害。

大蒜是比較耐旱性蔬菜作物,如果種植時間比較倉促,地墒不足,比較乾旱,也不是不可以澆水的。可以給大蒜澆一遍越冬水,但水量不宜太大,只要洇溼地表就可以了。

螞蟻森林澆水記錄能不能可以刪除?螞蟻莊園喂小雞的動態能不能可以刪除??容易洩露隱私!!希望改進

目前為止,支付寶裡螞蟻森林中朋友來澆水的動態是不能刪掉,只能進行檢視。為什麼覺得會洩露隱私呢?如果覺得洩露隱私,你可以遮蔽或刪除那些陌生的好友,他們看不到就好了。支付寶刪了好友對方螞蟻森林還有自己嗎?如果支付寶刪除了好友,好友是不能在螞蟻森林裡面看到你的,也不能再偷你的能量了。玩法 支付寶 中國 網...

冬天能不能謝土,謝土什麼時候就不能謝了

不知道 不過可以念 八吉祥頌 可以在你要開始做任何一件事的時候持誦 持誦此祈願文,將能為你去除障礙,成就你所欲達成的目標。或者念 金光明經最勝王經 堅牢地神向佛承諾,會保護念誦此經的比丘,令其取得所需的一切,確保其資具豐足,心志堅定 他是閻浮提的總地神 不知道可不可以 就直接唸吧 多念一些 一定會吉...

有肺結核,肺氣腫的病人能不能吃大蒜,飲食方面應注意那些問題

大蒜應該沒問題,少吃棗類,和乾果就好 肺結核和肺氣腫的患者,可以吃大蒜,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均衡,注重高蛋白飲食。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肺結核患者在痊癒過程中是需要大量鈣質的,因此患者可適當的吃些牛奶和奶製品,因其含有豐富的酪蛋白和較多的鈣,都有利於結核灶的鈣化。肺氣腫的病人的飲食以清淡為主比如蔬菜中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