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下五十分之九化簡怎麼化,化簡根號五十分之九,最簡二次根式

2021-05-22 18:58:12 字數 1953 閱讀 4509

1樓:武全

=根號下50×50分之9×50

=10分之3根號2

化簡根號五十分之九,最簡二次根式

2樓:

根號下25*2分之3*3

5分之3*根號下2分之1

3樓:大夢華所歆

不是最簡二次根式是2分之根號2

就是將份母有理化,即將分母乘上一個根號2

根號下是分數怎麼化簡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比如6次根號下5²,根指數6和被開方數的指數2,有公約數2(不互質),∴就不是最簡根式.利用根式的性質把它化為³√5 就成了最簡根式

(2),比如√(2/3),被開方數中含有分母3(不是1),所以就不是最簡根式,它可化為

√(2/3)=√(6/9)=1/3*√6

(3)比如√8=√2³,被開方數的指數3大於根指數2,所以就不是最簡根式.它可化為2√2

5樓:匿名使用者

若被開方數中含有帶分數,應先將帶分數

化成化成假分

6樓:

=√3分之√4=3分之√12=3分之3√2=√2

根號分數怎麼化簡

7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根號分數化簡:即為分母有理化,方法有很多種,第一種是,利用平方差公式把分母中的根號化簡掉。第二種是分子、分母同時乘以分母去掉分母的根號。

第三種:多重根號需要根式化為分數指數冪,利用冪的運算性質。

例如:2分之√8化簡:

√8/2

=√(2×4)/2

=√2×√4/2

=√2×2/2

=√2×1=√2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若根號下一個分數,也就是相當於根號下分子除以根號下分母,例如根號下四分之三等於根號下三除以根號下四。

9樓:徜逸

要想化簡平方根,你只需要直到如何分解該數字,並找出其中包含的完全平方數就可

以了。只要你記住一些常見的完全平方數,並知道如何分解一個數字,你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化簡平方根。

因數法化簡平方根

1、如果該數字是偶數,除以2。尋找一個數的因數意味著尋找一切可以通過相乘得到該數字的數字,它可以幫助你化簡平方根。

如果該數字是偶數,那麼你可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除以2。在這個例子中, √98變成√(2x49),因為98除以2為49。如果你的數字不能被2整除,嘗試3,4,5,依此類推,直到你得到一個因數。

2、通過尋找因數來找到該數的完全平方數因數。看看你是否可以繼續將它分解為因數的乘積。 2是素數,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所以你不能找到另一個因數。

3、化簡平方根。因為√98=√[2(72)],所以你可以把一個7拿到根號外,將其化簡為√98 = 7√2。你可以認為這是「非平方」的一個數,如果你能將一個數拿到根號外。

所以,√49,或者是√(7 x 7),當你將它拿出根號之後它就變成7。如果你從根號外把7拿到裡面,那麼它就會被平方,變為49。因此,√98 = 7√2。

因此,對√[2(72)],√72變成位於√左側的7,以及根號裡面的2。

簡介在數學中,一個數x的平方根y指的是滿足y^=x的數,即平方結果等於x的數。例如,4和-4都是16的平方根,因為42 = (−4)2 = 16。

任意非負實數都有唯一的非負平方根,稱為算術平方根或主平方根(英語:principal square root),記為√x,其中的符號√稱作根號。

例如,9的算術平方根為3,記作√9 =3,因為 32 = 3 • 3 = 9 並且3非負。被求平方根的數稱作被開方數(英語:radicand),是根號下的數字或者表示式,即例子中的數字9。

負數的平方根在複數系中有定義。而實際上,對任何定義了開平方運算的數學物件都可考慮其「平方根」(例如矩陣的平方根)。

根號34怎麼化簡,根號下3分之4怎麼化簡

sqrt 3 2 根號 sqrt 原式 根號3 根號4 根號3 2 等於根號四分之根號三 上下兩根號 再等於二分之根號三 根號下3分之4怎麼化簡 3 3。解 4 3 4 3 3 3 4 3 3 3 4 3 3 4 3 3 2 3 3 擴充套件資料 1 最簡根式的條件 1 被開方數指數和根指數互質 2...

根號3分之4怎麼化簡,根號3分之1化簡

4在根號裡嗎?做了兩個 解答如下 原式 4 3 2 3 2 3 3 2 3 3 根號3 4 1 2根號3 根號3分之1化簡 3 3。根號3分之1化簡解答過程如下 1 根號3分之1可以寫成 1 3。這是一個分母含有根號的分數,需要把分母的根號去掉。2 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 式 的分子 分母同乘以或除以...

根號2 1分之1怎麼化簡,化簡根號2 1分之根號2結果是

只要分子分母同時乘以 2 1,即可化簡。1 2 1 2 1 2 1 2 1 2 1 2 1 2 1 數學解題方法和技巧。中小學數學,還包括奧數,在學習方面要求方法適宜,有了好的方法和思路,可能會事半功倍!那有哪些方法可以依據呢?希望大家能慣用這些思維和方法來解題!形象思維方法是指人們用形象思維來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