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血脂需要注意什麼,查血脂前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19 18:18:58 字數 1887 閱讀 4032

1樓:鯉魚躍農門

檢查血脂,頭一天晚上9點以後不吃不喝,這樣檢查比較的在準。如果查出血脂比較的高,建議你調理飲食和運動加強,要是非常高,建議藥物**。

2樓:手機使用者

查血糖注意別吃早飯,早上z起來多喝水8 血脂無k所謂,沒什4麼r太u多要求,什7麼n時候查都可以0 血糖顧名思義b就是血液中8的含糖量,高了m低了h都不s好,正常值:8。3-7。

5mol。l 血脂數值就多了i,有甘油三x酯tg,總膽固醇t-cho等等。 甘油三r酯正常值:

0。00-4。68mol。

l 總膽固醇正常值:0。00-1。

62mol。l 如果查的多,還有別的很多,總體我說的這**項正常就差不i多了wm啶j

查血脂前需要注意什麼

3樓:

●避免高脂

copy

飲食。抽血前bai2周保持平時的飲食習慣,du3天內避免高脂飲食,zhi24小時內不飲酒。取血化驗前的最後一dao餐更應注意,忌食高脂食物,不飲酒。

因為飲酒能明顯升高血漿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及高密度脂蛋白濃度,導致化驗結果有誤差。採血前一天晚8時開始禁食,次日早8時至9時採取靜脈血,即空腹12小時以上晨間取血。

●在生理和病理狀態比較穩定的情況下進行化驗,因為血脂水平可隨一些生理及病理狀態變化,如創傷、急**染、發熱、月經等。

●不要在服用某些藥物時查血脂。避孕藥、β受體阻滯劑、噻嗪類利尿劑、激素類藥物等可影響血脂水平,導致檢驗結果出現誤差。

20歲以上的成年人至少每5年測量一次血脂,40歲以上男性和絕經後女性應每年進行一次血脂檢查。血脂檢查的重點物件,則應每3~6個月測定一次。

4樓:o熱心網友

答:病情分析:

血糖血脂的檢查是必須空腹的。

指導意見:

如果飲食或者喝水,都會影響檢查結果,建議禁食禁飲8個小時後再進行檢查,這樣比較準確

進行血脂檢查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智慧機器人

血脂檢查是對血液(血漿)中所含脂類進行的一種定量測定方法。血脂是血漿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和類脂(磷脂、糖脂、固醇、類固醇)的總稱, 廣泛存在於人體中。它們是生命細胞的基礎代謝必需物質。

注意事項:

血脂受各種因素的影響而波動,因此在檢查前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⑴檢查空腹血脂時,一定要抽取空腹12小時以上的靜脈血,檢查的頭一天晚上8點以後禁食,不禁水。

⑵抽血前應維持原來規則的飲食,並保持體重恆定,千萬不要在檢查的頭一天晚上參加宴會飽餐一頓,或吃夜宵。

⑶在生理和病理狀態比較穩定的情況下進行化驗,4—6周內應無急性病發作。

⑷檢查時不要服用某些藥物,如避孕藥、某些降壓藥物等可影響血脂變化,導致檢驗的誤差。

⑸檢查的頭一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娛樂到半夜甚至通宵,第二天早上檢查血壓高、血脂也高。

⑹血脂檢查易受許多因素影響,到醫院化驗前務必注意上述的幾種情況,這樣才能確保化驗結果的準確無誤。

6樓:貓祿級

血脂檢查注意事項一:檢查前三天的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高糖、高脂肪、高蛋白、高鹽的食物

,以免對血脂檢查結果造成影響,切記不能喝酒。

血脂檢查注意事項二:體檢當天要空腹8小時以上。飯後脂肪會以甘油三酯的形式存在,要完全消化吸收大概需要八小時,為了不影響血脂檢查專案甘油三酯的檢查數值失真,至少要保證空腹八小時,因此大家最好選擇早上沒吃飯時去檢查。

血脂檢查注意事項三:慢性疾病不能擅自停止服藥。雖然服藥會對檢查造成影響,但是為了生命安全,一定要帶上藥物等檢查完後馬上服用,特別是真正服用降壓藥、心臟病藥物等一定更要注意。

並且在檢查時要告知醫生服藥史,以免誤診。

血脂檢查注意事項主要就是這些,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

醫生,查血脂需要空腹嗎,檢查血脂血糖5項可以吃東西嗎

是要空腹的,因為吃了飯特別是吃了脂類的食物,血液裡的甘油三酯的含量會增加,尤其是在吃飯後的2小時升到最高,此時測血脂的話,可能比空腹高出很多倍,這樣查出來的結果不準確。一般查血脂要求空腹12個小時,但開水可以喝少量。需要,只要是抽血類的都要空腹。需要,早上不能吃東西 你好,朋友!做血液生化檢查 包括...

怎麼檢查血糖和血脂呀,檢查血糖和血脂的專案是什麼?

首先,做基礎的,就是晨起空腹去抽血化驗。如果懷疑血糖有問題,可以考慮ogtt試驗,空腹和餐後2小時個抽血化驗血糖。去醫院驗血脂血糖,不要吃飯呀 全套血脂檢查是否包含血糖檢查?生化全套會包括,但血脂全套 如圖 一般不包括血糖 病情分析 就是血脂全套檢查和血糖檢查啊。指導意見 臨時醫囑上的e4a代表採血...

關於血常規檢查,血常規檢查要注意什麼

如果其餘指標都正常,那問題不大,不嚴重 因為像感冒 發熱 女性行經期等都會出現上訴情況,結果正常啊 營養均衡最好 血常規檢查要注意什麼?體檢當天,最好穿袖子寬鬆的衣服,假如12點還在吃夜宵,到抽血時,這些部位通常上耳垂,等到採血的部位乾燥後再進行採血。血常規檢查在全身體檢中是基本的體檢專案,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