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求詳細過程

2021-05-28 09:03:43 字數 2152 閱讀 13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36=6

也就是說6的平方根是:

正負根號6

如果是算術平方根,就是根號6

2樓:望雁絲森谷

因為6的平方=36

所以36的平方根是正負6

因為根號36開出來的必須是正數,所以根號36=6因為正負根號6的平方=6

所以6的平方根=正負根號6

即根號36

的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

如果還不懂,請追問!

3樓:鳳漫望晴雪

根號36=6,

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

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求詳細過程

4樓:暴走少女

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過程:根號36=x的平

方=66的平方根為±根號6

因此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數a的n(n為自然數)次方根指的是n方冪等於a的數,也就是適合b的n次方=a的數b。例如16的4次方根有2和-2。

如果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即

,那麼這個非負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a的算術平方根記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一、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二、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子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子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這裡只重點介紹筆順和寫法,可以根據印刷體參考本條模仿寫即可,不硬性要求)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平方根)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書寫。

5樓:方程式

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具體如下:根號36=6

6的平方根為±根號6

因此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方根有兩個,且它們互為相反數,又(±6)²=36,則36的平方根為±6.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6的平方=36所以根號36=6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平方,手動開平方根,手工開根號! (1)

根號36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6 注意這是一個陷阱,首先根號36是6,然後算6的算術平方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數字遊戲,我以前也上當過。本身根號36就是6,它的算術平方根就是根號6了,相應的3²的平方是81而不是9等等。

根號36化簡

11樓:518姚峰峰

答案:6

要求根號36是幾,先明白根號意義,根號就是開方,開幾次方取決於根號前數字,沒數字是開平方,3是開立方,以此類推,開平方就是求其算術平方根,哪兩相同數乘起來是36,所以是6.

12樓:山野田歩美

根號下6/7怎麼化簡 是不是最後結果分母不能被開方?

√(6/7)=√(6×7)/7=√42/7分母不能開方時,把分母化出根號,分子乘以分母做分子。

還有根號7乘以根號7等於多少?

√7×√7=7

根號36的平方根與算術平方根

13樓:水問玲兒

根號36等於6,所以它的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算術平方根是根號6。這是個陷阱題,要注意勒,樓上的回答錯了

14樓:丨夏洛克

根號36的

平方根=正負6

算術平方根=6

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求詳細過程

根號36的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 根號36 6,6的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 是正負根號6 根號36 6,6的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 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求詳細過程 根號36的平方根是 根號6。過程 根號36 x的平 方 66的平方根為 根號6 因此根號36的平方根是 根號6 數a的n n為自然數 次方根指的是...

根號2的平方根是,2的平方根是根號2嗎?根號2的平方根是2嗎?

先開根號,才算平方根。正負根號下1.414,2的平方根是根號2嗎?根號2的平方根是2嗎?2的平方根不是根 來號2,應該是2的平方根自 有bai2個,是 2 根號du2的平方zhi根也是有2個,是正負的4次根號2。對於平方根來說dao,任何一個正數a的平方根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記作 a 其中 a叫...

根號和開根號的區別,根號,平方根,算數平方根有什麼區別

根號 是符號的意思,即符號為 開根號 是一個動作,是對一個非負數a取根號的計算過程,即 a 根號,平方根,算數平方根.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根號 是一個數學符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2 平方根 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3 算數平方根 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二 數學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