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子的種類危害生活習性防治方法

2021-05-14 23:51:55 字數 1351 閱讀 7434

1樓:清露潤竹依石旁

一、金龜子種類、危害及習性

金龜子屬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鞘翅目是一種雜食性害蟲。除危害梨、桃、李、葡萄、蘋果、柑橘等外,還危害柳、桑、樟、女貞等林木。常見的有銅綠金龜子、朝鮮黑金龜子、茶色金龜子、暗黑金龜子等。

金龜子是金龜子科昆蟲的總稱,全世界有超過26,000種。可以在除了南極洲以外的大陸發現。不同的種類生活於不同的環境,如沙漠、農地、森林和草地等。

二、金龜子防止方法

1.農業

(農藥)

2.藥劑

a、毒土防治幼蟲

b、藥液灌根

c、毒餌誘殺

d、防治成蟲。

3.物理防治

4.生物防治

(利用天敵防治。每種害蟲都有一種或幾種天敵,金龜子亦有)5.人工防治

(幼蟲每年隨地溫升降而垂直移動,地溫20℃左右時,幼蟲多在深10釐米以上處取食,一般在夏季清晨和黃昏由深處爬到表層,咬食竹柳近地面的莖部、主根和側根。在新鮮被害植株下深挖,可找到幼蟲集中處理。)

請教生物學達人,這是什麼蟲子?學名是什麼?有何習性?有無簡單有效的消滅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這種蟲子應屬於「金龜子」類的昆蟲,具體名稱:黑絨金龜子,學名:maladera orienta。

金龜子屬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鞘翅目,金龜子科。是一種雜食性害蟲。除為害梨、桃、李、葡萄、蘋果、柑橘等外,還為害柳、桑、樟、女貞等林木。

常見的有銅綠金龜子、朝鮮黑金龜子、茶色金龜子、暗黑金龜子等。金龜子是金龜子科昆蟲的總稱,全世界有超過26,000種。可以在除了南極洲以外的大陸發現。

不同的種類生活於不同的環境,如沙漠、農地、森林和草地等。

習性:有趨光性(負趨性)和假死性

防治方法:1、農業防治法

2、藥物防治法

3、生物防治法

4、物理防治法

5、人工防治法

對於你的情況,可以採用毒餌誘殺法;噴藥法(除蟲菊脂類);裝好紗窗阻擋;利用其趨光性和假死性進行人工捕殺等。

具體請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黑絨金龜,是金龜子的一種,一般夏天才會出現,成蟲棲於土中晝伏夜出,幼蟲棲於3-6cm深的土內,成蟲和幼蟲均為植物性。

至於簡單有效的消滅方法,估計是沒有,生活在土裡,數量又很多,殺也是殺不完的...我們這最近也有。建議還是少開門窗吧,有可能是白天就跑進來了,夜裡可能會比較活躍...

夏天過了就不會有了。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甲蟲。打一盆水放在燈光下就可以了。

金龜子吃核桃葉怎麼防治

您好!金龜子防bai 治措施du 1 掛糖zhi醋瓶 按紅糖0.5份 食醋1份 白dao酒0.2份 水10份的比版例混勻製成糖權醋液。每畝掛5 10個裝有100克左右糖醋液的罐頭瓶,金龜子覓食糖醋液時即被淹死。隔3至5天更新一次新液,再行誘殺。2 地面噴藥,控制潛土成蟲,常用5 辛硫磷顆粒劑,45k...

金龜子遇到敵害後,會從植株上滾落到地面裝死,待危險解除後伺機逃跑,這種行為屬於A防禦

防禦行為是為bai了保護自己,防禦敵害du的各種zhi行為都是防禦行為 如dao逃跑 裝死 專 釋放臭氣 保護色 警戒屬色 集體防禦等 金龜子遇到敵害後,會從植株上滾落到地面裝死,待危險解除後伺機逃跑,這種行為屬於防禦行為 故選 a 金龜子遇到敵害後,會從植株上滾落到地面裝死,待危險解除後伺機逃跑,...

房間有金龜子飛進來了還藏起來了怎麼驅趕

花100多塊錢,買一個 抓蠅器 抓蠅快速方便.效果挺好的,你正好也不用噴滅蠅藥了,為了寶寶也該買 家裡老是飛來金龜子怎麼防治 金龜子成蟲是驅光性昆蟲,可以少用燈光或者換成藍光燈或者不帶紫外線的全白光燈。1 地下防治。在幼蟲發生期,根據各種蟲害的不同發生期,在地表撒施辛硫磷顆粒劑,每畝施3千克 5千克...